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2023-02-09 02:51:06 字數 4908 閱讀 2447

表a.0.1開工日期:2023年6月1 日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

一、 現場質量管理制度

二、 質量責任制

三、 主要專業工種操作上崗證書

四、 分包方資質與對分包單位管理制度

五、 施工圖審查情況

六、 地質勘察報告

七、 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審批

八、 施工技術標準

九、 工程質量檢驗制度

一十、 攪拌站及計量設定

一十一、 現場材料、裝置存放與管理

一、 現場質量管理制度

質量例會制度

為確保工程質量達到合同要求,在施工及驗收過程中發現的質量問題能夠及時準確的發現,並擬定措施進行處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 公司保證每月進行一次質量例會,及時匯報當月質量進度情況、有無重大質量事故,根據剩餘工作量及工期的要求編制好下月施工進度計畫。以及下步施工質量重點控制部位及措施。

二、 專案經理部每週進行一次質量例會,處理現場質量問

題,由各班組長參加,共同研究處理問題。

三、 各班組不定期組織工人進行質量交底和質量評比,保證工作質量和提高工人工作積極性,由各班組長和質量檢查員組織進行。

自檢、互檢及交接檢查制度

一、 各班組在完成某一分部、分項工程後,由質量檢查員和班組長進行自檢,並完成自檢記錄,由雙方簽字確認。

二、 一道工序完成在進行下一道工序前,由兩道工序各班組長進行交接檢查,明確上一道工序是否合格,能否進行下一道工序,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

三、 自檢及交接檢是保證工程質量的重要措施,各班組要認真執行,與質量檢查員配合,共同完成自檢及交接檢的工作。

質量評比獎罰制度

一、 為創優質工程,在本工程施工中確定以「三鐵」,即鐵的手腕、鐵石心腸、鐵面無私為質量方針,採取「雙掛鉤」即與專案單位上繳和個人收入掛鉤方法。

二、 對操作班組實行質量工資同完成的產值工資二項一起核定專案當月的工資總額。

三、四項質量考核指標:

1、所承擔的各項施工分項工程檢查點合格率100%。

2、認真參加所承擔施工工序交接,交接下道工序時應一次合格。

3、按質量評定標準,每道工序完工後,能自覺組織自檢,並有完整的自檢紀錄。

4、自覺按操作交底作好所施工專案成品保護工作,移交時達到無損壞。

全部達標者,工資上浮4%,每少達標一項者,工資下浮2%,職工必須通過每月工資動態變化與施工質量的優劣掛鉤。

質量管理制度

一、 質量管理組織機構

1、 公司主任工程師及質量檢驗科。

2、 施工隊、技術員、質檢員、工長、班長成立質量領導小組。

二、質量管理分工

工程師:

1、 全面負責技術、工程質量及質檢工作,領導各級質量機構。

2、 督促檢查各項質量管理制度貫徹執行。

3、 組織圖紙會審和編制單位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或方案。

4、 作好材料試驗,混凝土、砂漿配比單的簽發工作。

5、 組織本單位的有關人員進行技術、質量業務的學習。

質檢負責人:

1、 據國家和上級有關部門有關保證質量的法令和各項規章制度,進行技術交底,圖紙會審,材料質量隱患工程驗收,測量定位放線等重要環節進行監督檢查。

2、 負責貫徹工程質量管理及檢查,督促質量檢查人員工作,包括業務態度。

3、 組織現場有關人員進行質量業務學習,負責工程按施工程式進行質量業務學習,負責工程按施工程式進行質量檢查,對***的給予表揚獎勵,差的進行批評教育,督促整改,直至返工,給予必要的懲罰。

4、 進場的材料進行驗收,材料二次化驗資料及各項工程保證資料進行監督和檢查指導。

5、 參加隱蔽工程的檢查和驗收,對各施工班組質量自檢、交接檢記錄進行檢查和指導。

6、 對施工用的計量工具進行檢查,收集各分項工程檢驗批的驗收記錄表,並進行質量等級的評定工作。

施工班組

1、 人員認真執行施工操作規程,嚴格按質量標準要求施工。

2、 認真進行班組自檢、互檢、交接檢,並作好記錄。

3、 通過檢查,凡上道工序質量不合格,下道工序不予驗收,等上道工序返修合格後,下道工序方可開始。

四、 質量獎懲制度

1、 要樹立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建設方針,以國家現行規程、規範規定、質量標準及省、市有關檔案作好保證質量依據。

2、 獎罰的依據,建設部(87) 52號檔案,省(88)110號檔案,大慶(89)76號檔案。

3、 經公司檢查分項工程得70-79分罰20%,80-89不獎不罰,90-95分獎20%。

4、 對違章指揮,弄虛作假,造成質量事故的,按經濟損失在100-1000元以下的對指揮者罰50-100元。

5、 重大質量事故經濟損失1000-10000元,對直接責任人罰款300-500元。

6、 對主要材料沒有化驗單,不注批量,裝置無出廠合格證明,外委構配件不合格給予驗收或指揮施工者,給予罰款50-200元。

7、 發生質量事故或隱患,隱瞞不報造成經濟損失,影響企業信譽者給予罰款100-1000元。施工過程中違反操作規程,不按技術措施和技術交底要求進行施工操作,又達不到質量標準有可能造成質量隱患後果的給予罰款50-200元。

8、 對弄虛作假,內業資料不真實,編造資料,以各種手段隱瞞質量真實現象給予罰款50-200元。

9、 質量檢查人員:1)、未按規範設計規定的部位進行檢查。(2)、隨意竄動檢查部位或竄改檢查結果的。

(3)、漏檢造成質量事故的(4)、施工人員通知檢查不及時檢查造成後果的(5)、由於檢查人員失職造成質量事故或利用職權**者給予罰款50-200元。

10、 各施工隊每月23日前必須把當月的分項質量評定表報質檢科,如不按期上報者,每拖後一天罰款50元。

二、質量責任制

專案經理質量責任制

1、代表公司履行歲業主的工程承包合同,執行公司的質量方針,實現工程質量目標的日常管理工作。

2、建立完善專案的組織機構,明確人員職責,建立相應的激勵機制,充分發揮參與專案建設人員積極性。

3、對分包方進行監督和評審。

4、主持專案工作會議,審定或簽發對內外的重要檔案。

5、組織編制培訓計畫。

專業工長、隊長質量責任制

一、負責專業工程從施工準備到竣工的一切活動,保證質量體系的正常執行。

二、處理施工中有關生產進度,質量安全等一切事情,參加有關會議。

三、執行質量方針,按質量計畫,施工組織設計、程式檔案,以及作業指導書進行施工管理,落實好糾正和預防措施。

四、負責現場成品保護工作。

五、負責向施工人員進行質量、技術、安全檢查教育,接受內部質量審核。

六、為施工班組創造必要施工條件,並及時解決施工中的問題。

七、教育職工用好管好施工中專用工具和檢測裝置。

八、對施工的質量負全責。

技術員質量責任制

一、參加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質量計畫,編制施工技術措施或作業指導書。

二、參加圖紙會審,負責向施工班組進行技術交底。

三、及時收集各項技術資料,按要求填寫各種施工記錄,質量記錄,並保證所管場所都得到相應檔案的有效版本。

四、組織自檢、互檢、交接檢及時組織質量分析會,對不合理工序及時調整,不合格項編寫糾正預防措施,上報有關部門。

質檢員質量責任制

一、嚴格執行國家的有關規程,規範標準及質量檔案,做好質量檢驗工作。

二、參與產品質量事故的分析和處理工作。

三、深入工地,對特殊工序,關鍵共組進行監控,發現問題及時填寫質量資訊反饋單,上報有關領導和部門。

四、及時將不合格報告交給技術員,施工隊長、工長落實好糾正和預防措施。

五、及時整理有關質量記錄。

三、主要專業工種操作

上崗證書

五、施工圖審查情況

施工圖已通過審查、詳見審查報告

六、地質勘察資料

詳見地質勘察報告書

七、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

及審批詳見施工組織設計

八、施工技術標準

施工技術標準

1. gb50026-2007測量規範

2. db23/723-2017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3. db23/717-2017地下防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4. db23/715-2017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5. db23/714-2017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6. db23/712-2017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7. db23/716-2017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8. db23/718-2017屋面工程質量驗收標準

9. db23/722-2017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10. db23/711-2017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11. db23/713-2017電梯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12. db23/721-2017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13. db23/724-2017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14. 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

15. 《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房屋建築部分)

16. db23/1019-2006 黑龍江省建築工程資料管理標準

17. db23/1206-2017 黑龍江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18. gb50052-95 《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

19. gb50057-94(2023年版)《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

20. jgj16-2015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21. gb50034-2004 《建築物照明設計標準》

22. jgj46-2005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23. (jgj 130-200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九、工程質量檢驗制度

原材料及施工檢查制度

一、原材料的進場必須嚴格按照國家現行施工規範要求進行控制。

二、原材料進場後需要進行二次化驗的,須化驗合格後方能投入使用。

三、在施工過程中嚴禁將未檢驗的原材料提前投入使用。

四、在混凝土施工過程中必須嚴格控制砂、石、水泥的投料重量。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工程竣工 質保期 驗收申請報告 甲方 包頭碳素高分子工業 我單位按照甲乙雙方所簽訂的施工合同約定,所承建的工程專案電石廠新建迴圈水池內防水工程 自報工程驗收資料如下 質保 評定 管理竣工驗收記錄 上述工程專案甲乙雙方書面約定 開工時間 2010年 11月8日 竣工時間 2010年12月30日 實際竣...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表

附表a.0.1 開工日期 2010年月日 綜合樓工程施工 現場質量 技術管理 制度集團建設工程 市場綜合樓專案 2010年5月4日 目錄一 質量例會制度1 二 月評比及獎懲制度1 三 工程質量三檢及交接檢制度3 四 質量與經濟掛鉤制度4 五 崗位責任制5 六 圖紙會審制度8 七 技術交底制度12 八...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表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是施工前監理單位對施工單位所做施工準備工作的一次全面檢查,也是施工單位對現場施工質量管理的一次自我檢查,是保證順利施工和工程質量的一項基礎工作。一般情況下,每個單位工程應檢查一次。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表由施工單位的現場負責人填寫,並將有關檔案 證件 資料的原件或影印件備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