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2023年上半年機動科工作總結井下1

2021-03-04 09:46:43 字數 4675 閱讀 4546

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機動科)

今年上半年以來,我們按照油田公司整體工作部署,緊緊圍繞「發展、轉變、和諧」的工作目標,以「保生產、促發展」和降本增效為中心,積極踐行「多養少修,以養保修」的裝置管理理念,抓好日常精細化管理工作,持續推進轉變發展方式,不斷夯實裝置管理基礎,走可持續發展之路,提公升了裝置執行保障能力。現就2012上半年以來開展的各項管理工作做以下總結,對2012下半年的工作做以下安排。

一、概況

(一)裝置概況

我公司目前擁有主要生產裝置117台套,裝置完好率95.7%,利用率71.52%。

上半年主要生產裝置原值13042.8萬元,淨值6618.4萬元,裝置新度係數0.

51。(二)主要生產裝置構成

1.各種作業裝置31臺。其中40t修井機17臺,60t修井機4臺,80t修井機2臺,100t修井機2臺,120t修井機2臺, 連續油管作業機1套,60t帶壓作業機1臺,電動修井機2臺。

2.各種規格水泥車16臺。其中700型水泥車6臺(2台待落戶),500型水泥車5臺,400型水泥車3臺,熱油融臘車2臺。

3.制氮裝置4套(3套1200型,1套600型)。

4.抽汲車2臺、鍋爐車4臺、高壓壓風機車2臺、油水罐車23臺、隨車吊3臺。

5.其它主要輔助生產裝置33臺。

二、各項費用指標分析

(一)公司能耗總量統計

2023年1-5月能耗統計同期對比表

2023年1-5月主要單位柴油消耗同期對比表

(二)裝置修理費分析

2023年1-5月份發生裝置修理費146.5萬元,2023年1-5月份修理費127萬元,同比增加約19.5萬元,增加15.4%。其中2023年1-5月主要專案及費用有:

沙箱製做29.7萬元

油管橋製做3.5萬元

地錨製做7.3萬元

管排製做3萬元

修理工工資7.5萬元

游動滑車修理3萬元

bd5314水泥車道依茨發動機大修 4.6萬元

1號氮氣車換噴油器、修漏水1.3萬元

3502修井機換剎車鼓、檢修2萬元

2514修井機換剎車鼓、修角箱、檢修 2.7萬元

2518修井機換剎車鼓、檢修2.8萬元

2517修井機換滾筒、修液缸、檢修 3.1萬元

bd5314水泥車修幫浦頭1.8萬元

三、2012上半年裝置管理工作

(一)確立目標,制定計畫

根據油田《2023年裝置管理工作要點》要求和本單位特點,確立了裝置和節能管理各項目標、指標,制訂了《2023年裝置和節能管理工作要點》和全年的《重點工作安排計畫表》。根據指標定額,對全年修理費實行了切塊包乾,層層分級,落實到各責任單位,以保證全年工作的順利開展。在計畫執行過程中,根據實際費用情況及時調整目標分解計畫,使計畫目標更具有指導性和操作性。

(二)制度建設方面

按照「完善、科學、適用」的原則,使各項制度更具有可操作性。在2月份,將裝置管理相關的各項管理制度進行了彙總、修訂、彙編,強化了裝置管理基礎。隨著裝置的新增和更新,補充了新的管理制度和新裝置的操作規程。

為保證人工島修井機正常執行,按照計畫,起草了《人工島修井機檢查與維護》的企業標準。4月份,按照油田要求,全面推進hse體系建設,其中修訂裝置操作規程是體系中的一項重要內容,我們從現場實際出發,讓廣大員工參與到修訂活動中來,使各項技術規程更加適用。我們目前正在全面修訂所有裝置操作規程。

(三)夯實裝置「三基」工作

基本素質和培訓是推進裝置管理和技術進步的有效途徑。

1、按照裝置管理「三基」工作和精細化管理工作要求,井下公司按照各裝置崗位的工作實際,建立「能上能下」的機制,按照公司要求,

二、三月份組織一線單位大班司機開展上崗競聘工作,通過日常表現、理論考試和答辯相結合,並組織評審小組對大班司機進行了測評打分,擇優錄用了一批一線裝置管理大班司機,實行定員定崗制度,激發裝置管理人員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為進一步強化裝置檢查制度的落實,在三月份,公司組織對一保回場檢查站檢查員開展了競聘上崗工作,選拔了三名業務能力強、工作認真負責的員工擔任,從而確保了裝置執行的安全。

2、加強基層員工的培訓和教育,提高基層隊伍裝置管理素養,讓基層管理人員認識到裝置管理的重要性。年初,我們制定了全年裝置管理培訓計畫,分批、分階段開展工作。三月上旬,2臺電動修井機投產,我們組織做好電動修井機的除錯、配套,先後安排了兩批人員進行電動修井機理論和實際操作培訓,制定並下發了電動修井機操作規程和巡迴檢查圖,組織廠家技術人員做好現場操作培訓、指導,跟蹤服務,及時處理裝置出現的各種故障、問題,保證了裝置順利投產。

一線大班司機通過年初的競聘上崗工作,有部分大班司機轉換了單位或崗位,對有的修井機日常管理、維護不熟悉,為此,在五月份組織作業機大班司機進行了全面培訓,培訓裝置「四懂、三會」內容,「十字」作業法,了解各種修井機的潤滑與保養、主要技術引數,熟悉作業操作規程和行駛操作規程,並且對裝置各種資料的填報進行培訓,如活動記錄本、裝置檔案、裝置報表等,對裝置基礎資料填報方法講解。

在上半年,為提公升基層裝置管理、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保證新裝置順利投產,先後開展了5期80人次的培訓、輪訓工作,掌握了一定的應知應會知識和操作技能,做到了引導員工管好、用好、修好裝置。

3、積極參與技術交流活動,三月中旬組織基層各單位裝置管理人員,參觀了北京石油裝備展覽,了解當前的最新科技技術,感受當今科技發展的迅速,提高了裝置管理人員的視覺接受能力和思維應變能力。

(四)、抓好新裝置投產關

上半年,2023年訂購的兩台電動修井機、一台120t型修井機相繼到貨,屬於油田高、精、尖裝置,裝置投產走合期的執行,對裝置使用壽命影響較大,因此,裝置管理前期制定投產計畫、方案,主要抓好兩點,保證新裝置投產工作:一是抓管理和操作人員的培訓教育工作,掌握新裝置操作的技能基礎;二是要加強裝置的檢驗、驗收,深入乙方工廠進行裝置靜態驗收,保證裝配質量,裝置投產後,再進行動態驗收。新裝置初期使用,我們十分重視日常運**況,隨時掌握裝置狀況,收集操作人員的資訊反饋,及時處理各種問題和故障,進行初期使用的分析、評價。

我們通過新裝置投產的各種措施,為以後的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礎。

(五)、加強裝置維修保養,做好上產保運工作

1、加強日常裝置維護檢查。認真做好以「十字」作業為主要內容的各項制度的落實,實行定人、定機,開展現場檢查、抽查,根據裝置執行、季節特點,開展裝置維護檢查工作,如開展崗檢活動、節前檢查、下發《加強春季裝置維護保養工作的通知》等工作,在上半年檢查裝置180餘台次,通過檢查有效降低了裝置的故障停機率。同時,公司在裝置檢查方面設立一保回場檢查站,由專人負責裝置的回場檢查,每月進行一次一保檢查和二次回場檢查,強化對裝置安全風險重點部位的檢查,發現問題和隱患,及時解決,及時整改。

2、加強裝置備品、備件的管理。我們公司特種裝置較多,裝置規格型號複雜,零部件多、而且比較特殊,市場購買困難。因此,備件儲備是裝置管理的乙個重要內容,在生產過程中,常因為裝置缺少某部位的零件,而造成作業施工的停等,直接或間接的受到較大的損失。

針對問題,實行了對重要關鍵裝置制定了備件儲備定額,有效減少了裝置維修週期。我們裝置管理部門與**部門密切合作,對難以購買的配件,積極進行協調、溝通,縮短週期。在裝置備件管理過程中,做到了合理儲備、滿足生產。

(六)抓好現場管理,保證安全生產

我公司裝置的主要特點是作業過程中與裝置相關的安全風險大、工作環境惡劣,為避免裝置原因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我們加強對存在裝置安全風險大的部位檢查,加強對行走底盤、剎車系統、修井機滾筒、防碰天車控制系統、游動系統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解決,並且我們根據上級部門的要求,開展裝置風險評估活動,通過活動識別出裝置風險環節和部位。年初以來,隨著公司hse體系推進工作的進展,我們繼續強化裝置風險管理,制定了裝置方面的hse體系推進重點工作執行表,其中的修訂操作規程、風險識別做為活動主要內容之一。hse體系推進工作的開展,提高了裝置正確使用和維護水平,從而改善重使用、輕管理、輕維修的狀況,消除裝置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為安全生產提供了有力保障。

(七)強化裝置管理考核

在裝置管理檢查考核方面,重新修訂了《裝置管理考核標準》,在檢查中查出問題,按規章制度處理,今年1-5月份,對40餘台次的裝置進行了經濟處罰,罰款金額2700元。通過加大檢查監督、考核力度,不斷提高了裝置操作人員自覺管好、用好裝置的自覺性和積極性。

(八)加強特種裝置的管理

我們在認真學習特種裝置管理知識的同時,完善了各種資料、臺帳,強化了日常檢查與監管工作,並組織安排對特種裝置、安全閥的校驗工作,保證了特種裝置安全平穩執行。2012上半年組織了14臺特種裝置、40餘個安全閥的檢驗、校驗和6臺壓力容器的登記證辦理工作。

(九)強化裝置類資產管理工作

公司不斷優化人力、物力資源配置,2023年二月份進行了基層機構調整,單動力隊伍集成為雙動力隊,機關至基層,人員調動較大,這就要求資產工作要不斷的隨著隊伍的變化做好內部調撥工作,做好資產實物調撥、調劑和報廢處置工作,上半年調整資產一千餘項,處置上交報廢資產32 項。加強閒置裝置管理,定期進行維護檢查,確保閒置裝置狀態良好。

(十)強化節能管理工作。2023年上半年,在燃油控制方面,繼續採用了燃油週報、月報等不同管理方式,掌握、分析公司能耗情況。在此基礎上,根據前期油料考核、跟蹤情況,徵求基層隊幹部意見,重新起草了燃油定額標準,準備下發。

在日常管理中,強化油料分析、考核,1-5月份兌現考核31車次,罰款2.2萬元,促進了員工節油意識的提高。

四、存在問題

(一)裝置操作人員的技術技能參差不齊,仍有部分人員技術素質較差,實際操作、保養技能生疏,現場巡迴檢查不到位。

(二)裝置管理的基礎工作還不紮實,基礎資料填報、裝置潤滑管理等方面跟先進單位還存在一定的差距。

(三)受技術能力制約,造成部分裝置維修不及時,維修困難,特別是目前自動化控制、儀表等技術已廣泛應用於裝置操作,一旦發生故障,不能及時排除,缺乏相關維修人員。

五、2012下半年工作計畫

機動科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2013年上半年,機動科在廠黨政的正確領導下,主動以集團公司 xx公司工作會議精神及我廠職代會精神為指導,開拓創新,強化管理,進一步夯實裝置基礎管理和現場管理,不斷強化專業管理水平,明確管理職責,規範管理行為,精細裝置維護,突出重點,狠抓細節,以全員化 規範化裝置管理促進裝置整體管理水平不斷提公升。...

2023年上半年總結生產執行科井下1

2011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一 2012年1 6月工作量完成情況 目前油田共有作業動力54部,其中動用動力54部 井下作業公司動力21部,外部動力33部 截止到5月份,井下公司內部共完井198口,其中 新井78口,試油 10口 17層 大修1口,其它措施109口。外專案部1 5月份共完井395口,其中...

機動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在2013年的上半年裡,我機械動力部在股份公司及銅業公司領導的關懷下,繼續深化 精細化管理 理念,持續推進銅業公司四化建設,以 批判包容 務實創新 的工作心態積極開展各項工作。機械動力部全面貫徹落實股份公司和銅業公司在2013年年初制定的目標 任務和要求,對現場裝置安裝除錯 現場管理 備品備件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