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中心「一」活動總結

2021-03-04 09:46:42 字數 900 閱讀 3456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科室人員素質,增強專業能力,為我礦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根據集團公司檔案要求。我科室組織開展了「五個一」活動。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指導思想

圍繞集團確定的發展戰略目標,以推行「五個一」活動為抓手,大力營造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氛圍,引導員工樹立全員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努力掌握和運用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深化創新成果學習,促使全體員工的學習不斷提公升、知識素養不斷提高,為實現「綠色山煤、幸福山煤、百年山煤」的共同願景提供強大的思想保證和智力支援。

二、組織領導

制定了開展「五個一」活動實施方案,有培訓中心主任組織學習並親自授課學習。

三、活動內容和開展情況

(一)每週開展一次培訓。我中心每週二集中學習一次培訓的專業知識學習,同時做好筆記,不斷促使我們掌握本專業最前沿理論和最尖端技術,成為專業工作的行家裡手、領導決策的好參謀、服務基層的好幫手。

(二)每月讀一本書。為提高我中心人員對各工種的了解,堅持每月讀一本關於各工種的書籍,只有了解工種才能更好的組織培訓,用學習來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

(三)每季度進行一次專題講座。今年以來,根據工作實際,以「幹部上講台、培訓到現場」活動為抓手。各科室領導走上講台,為員工宣講業務知識,增強員工知識,為推行我礦跨越發展。

(四)每半年進行一次小結。根據我科室業務所需,對一線隊組進行走訪,了解一線隊組的需求和意見,並對所提出的問題進行答覆和處理情況記錄。並對半年的「五個一」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總結分析,發現問題並解決,促進我科工作的順利開展。

(五)每年進行一次評選表彰。積極做好科室學習型先進集體和個人的評選活動。

四、要求

1、要學以致用,把建立學習型企業與推動企業機制創新、管理創新、技術創新結合起來,促進科室工作健康發展。

2、建立有效的學習制度,把建立活動落到實處。

培訓中心職責

一 培訓中心職責 培訓中心以提公升員工業務技能 管理水平為目的。以組織實施外聘管理培訓 監督實施內部業務培訓為主要手段,全面負責公司培訓管理工作。1 組織開展各級人員培訓需求調查,並進行分析管理。2 編制公司人力資源培訓開發目標規劃與年度培訓計畫。3 參與培訓費用的預算編製 嚴格執行和控制培養費用。...

培訓中心職責

一 在礦黨政和主管領導的正確引導下,以全面提高職工整體素質為目標 以煤礦安全培訓教學大綱和有關安全法規為依據 以礦下達的年度培訓計畫和礦安全生產形勢發展需要為前提 堅持以內部培訓為主,外培為輔的辦學方針 本著幹什麼 學什麼 缺什麼 補什麼,先進裝置 新工藝超前培訓,安全生產急需及時培訓的原則。採取外...

樹人培訓中心

常年招收 小學 初中學生 課程設定 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教學管理 專職教師任教,小班教學,規範管理,效果顯著。為了保證教學質量,額滿為止 班級設定 晚輔班 1.周一至周五輔導全科作業,培養學生養成正確書寫 認真思考 獨立完成作業的好習慣 2.解決作業中疑惑,引導學生做好預習複習工作,培養學生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