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目的及意義

2021-03-04 09:46:42 字數 2033 閱讀 1855

在我認為實習的本身目的就是鍛鍊我們的動手能力以及對工業知識的基本認識。它不同於課本教育,因為它有我們動手操作的空間!我之所以對實習有一種說不出的留戀,是因為我早已被老師們幽默的講解和生動的描述所吸引。

乙個簡單的瓶瓶罐罐,要想知道它是怎麼來的,是要頗費一番功夫的。

生活在現代社會的我們,早已習慣了那些現成的東西,在用的同時,也不會多想它究竟是如何得來的,如果偶爾有人問起,也會很不以為然的說,這不是我們所應該知道的。現在才知道這種想法是多麼幼稚,從而也讓我知道了為期兩周的機加實習對我們是多麼重要!

●實習心得體會

「累並快樂著」――用這句話來形容短短2周的機加實習再恰當不過。這次實習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經驗,它還培養了我們吃苦的精神和嚴謹認真的作風。此次機加實習使我們學到了很多書中無法學到的東西。

它使我們懂得觀察生活,勇於**生活,也為我們多方面去認識和了解生活提供了乙個契機。它是生活的一種動力,促進我們知、情、意、行的形成和協調的發展,幫助自我完善。有些老師不只教我們機加實習的內容,還教我們如何學習,如何做人,讓我們學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任何理論和知識只有與實習相結合,才能發揮出作用。而作為思想可塑性大的我們,不能單純地依靠書本,還必須到實踐中檢驗、鍛鍊、創新;去培養科學的精神,良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文明的行為,健康的心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此時,我還在回憶這次令人難忘的機加實習,它不僅讓我們了解到了實際生產中的各種技能,還讓我們明白了乙個深刻的道理: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恭行。

為期兩周的機加實習在金屬的迴響中落下了大幕,總的來說這次為期兩周的實習活動是一次有趣且必將影響我今後的學習工作的重要的經驗。我想在將來的歲月裡恐怕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通過這次雖短而充實的實習我懂得了很多………

安全第一 , 在工業生產中,安全要擺在第一位,是至關重要的!!這是每個老師給我們的第一忠告。有了足夠的重視,所以我安全的度過了實習的兩周!

車工不是由數控來完成的,它要求較高的手工操作能力。

首先老師讓我們看車床熟悉車床的各個組成部分,車床主要由變速箱、主軸箱、掛輪箱、進給箱、溜板箱、刀架、尾座、床身、絲槓、光槓和操縱桿組成。車床是通過各個手柄來進行操作的,老師又向我們講解了各個手柄的作用,然後就讓我們加工乙個兩邊是球形,中間是圓柱的乙個工件。老師先初步示範了一下操作方法,並加工了一部分,然後就讓我們開始加工。

車床加工中乙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選擇正確的刀,一開始我們要把所給圓柱的端麵車平,就要用偏車刀來加工,然後就是切槽和加工球面,這時就要換用切槽刀。切槽刀的刀頭寬度較小,有一條主切削刀和兩條副切削刀,它的刀頭較小,容易折斷,故應用小切削用量。切槽的時候採用左右借刀法。

切完槽,就要加工球面了,這對我們這種從來沒有使用過車床的人來說,真是個考驗。

機加實習有苦也有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方成大任也!」這句古人的話用來形容我們的機加實習是再好不過了!

經過了車工,銑工,磨工,刨工等一系列工種的磨練,我們終於完成了這門讓人歡喜讓人憂的機加實習課程。

現在想想過去的這段難忘時光,其中滋味,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體會得到。通過學習各種工種,我們了解了許多機加操作的原理和過程,大致掌握了一些操作工藝與方法,還有以前的那些陌生的專業名詞現在聽來都是那麼熟悉親切!機加實習給我們帶來的那些經驗與感想,卻是對我們每乙個人的工作學習生活來說都是一筆價值連城的財富。

機加實習的作用與影響,就象《美國麗人》裡男主人公最後說的話那樣「有些東西你可能現在沒有感覺到它的價值,但最後還是會的,每個人都有這樣乙個過程!」

一起實習的同學也讓我受益非淺。毫無私心的幫助,真誠的相互鼓勵加油,一切分擔工作的壓力,更一起分享成功帶來的喜悅,實習更象是乙個集體活動,拉近我們彼此的距離,填補了曾經存在的距離,集體主義的魅力得到了徹徹底底的展現!大學裡連同班同學相處的機會都很少,感謝機加實習給了我們這樣乙個機會。

這樣的活動值得教育部門的借鑑。

短短的2個星期時間,我們在實習中充實地度過了,我們學習的知識雖然不是很多,但通過這次讓我們明白了我們需要實際學習掌握的技能還很多、很多。如果我們不經常參加這方面的實習,我們這些大學生將來恐怕只能是趙括「紙上談兵」。社會需要人才,社會需要的是有能力的人才。

我們新世紀的大學只有多參加實踐,才能保證在未來的社會競爭中有自己的位置。真的敢謝機加實習,我還想再有一次!

實習目的動機及內容意義

1 通過生產實習加深對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認識,鞏固專業思想,激發學習熱情。2 熟悉汽車修理環境 修理工具。為以後走上工作崗位積累一定的知識與經驗。3 開拓我們的視野,增強專業意識,鞏固和理解專業課程。4 通過現場維修實習和企業員工的交流指導,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的理論知識加以印證 深化 鞏固和充實,...

實習目的和意義

2014年8月 5日 2014年8月20日,在熟悉了店鋪的基本崗位和經營的基礎上,由老店長帶領我學習該店鋪的管理工作,主要是協調服務人員之間的關係,後廚人員之間的關係,以及該店鋪與顧客之間的關係。例如早晨9點開業後給服務人員開晨會,並進行一些簡單的培訓,十點左右對運輸來的食材進行清點和登記配送,中午...

培訓目的及意義

公司經營成功的關鍵在於人才,在於一批忠誠 穩定的高素質服務人員和管理人員。因此為了保持競爭力,公司應該重視員工的培訓工作,培養具備高素質 高水平 高技能的服務人員和管理人員。一 培訓有利於公司的發展。公司大部分工作都要同客人發生直接或間接的接觸,其服務大部分都是面對面的,員工只要有一點失誤或不稱職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