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營業廳實習報告

2021-03-04 09:46:42 字數 1748 閱讀 8362

轉眼間我在營業廳愉快而充實的實習工作即將結束了。我在這段期間得到了廳經理和同事們無微不至的關照與幫助,在工作中也學習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現將我在學府路溝通100服務廳的工作情況及得到的收穫進行以下的報告:

一、工作總結

起初在到廳之前除了對廳裡工作的片面了解以及在先前培訓中學習的知識對於我來說只是乙個大概的認識,由於之前我在貴賓客戶中心的工作很少會接觸客戶,所以對前台的工作是很緊張的一種心情。因為自己雖然在公司裡工作也有5年時間了,雖說也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但是到了這個陌生的環境以及從事這份沒有做過的崗位,即充滿了期待也懷著一些許的不自信。所以我必須把自己定位成一名新人,只有從頭開始,才有利於我在營業廳的工作,所以凡事我也虛心請教同事們,大家也都很熱心的幫助和指導我。

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和學習,我對營業廳內的業務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理論**於實踐,實踐能更好地檢驗理論。說起容易做來難。

在理論的學習過程中,我們總是聽著記著,覺得不是很困難。但是當真正自己上台操作時,這才發現不是丟東就是落西,甚至會手慌腳亂不知所措。

除了業務知識要進行學習,系統操作也必須熟練,畢竟客戶是在面對面的等待我們進行業務辦理,在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中,還需要善於進行聆聽,這樣才能更好的領會客戶的表達以及為客戶辦理或處理客戶所需要得到幫助的問題來加以解決。這和我以前在貴賓中心做客戶經理是有共同之處的,但是在營業廳需要更講究談話的藝術以及各種實際的禮儀。所以在實習期間,以其說是我適應了這份工作倒不如說是我又通過工作實踐學到了新的東西,有了新的收穫。

二、存在的問題

在工作中,其實我們要完善自己就得不斷的經歷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這樣乙個迴圈,所以在實習期我也找到了一些自身的不足,加以分析並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進行改進。

首先,我是乙個心裡不喜歡裝著事情的人,有了事情就想一定把它給解決了才會踏實,廳經理就告知我,今日事今日畢是好事,但是要注意不能急躁,急躁就容易讓人分心,忙中就會出錯,所以以後面對工作的時候我一定會更加有條有穩的進行,不能分心。

其次,在面對面與客戶交流的時候一定要穩住自己的心態,雖然各種客戶都會有和遇到,但是一定要以平和的心態來面對以及處理客戶的問題,所以鍛鍊自己的心境很重要,這也正是一名移動前台工作者所應具備的素質。

最後,我還應該更加主動的參與新的體驗,包括我們新上線的業務以及工作中的一些流程。因為只有自己參與了進去,才能體會到客戶所體會到的感知,有了感同身受,才能更好的為我們的客戶進行服務。

三、工作思路

在經歷了時期期的工作以後,今後我也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繼續從事好這份崗位的工作,我主要從以下幾點來進行開展:

1、繼續發揚自己勤學好問的品德,多向廳裡的同事們請教和學習,加深業務知識和技能的熟練和掌握,以便今後在工作中,自己的業務技能可以繼續提高。

2、嚴格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維護公司的利益,盡力幫助客戶解決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嚴格自己在廳裡的考勤,團結每一位同事。互幫互助,為團隊的凝聚和建設貢獻自己的乙份微薄力量。

3、發現自己的短板的時候,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勤於思考,在工作中發揚創新精神,以良好的心態來面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多與領導和同事們進行溝通,讓我們的服務得到更多客戶的肯定。

4、注意安全生產,遇到突發事情的時候要冷靜處理,及時上報。

5、加強與其他部門同事的溝通和聯絡,遇到跨部門協作的時候能夠積極進行溝通,及時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反饋問題。

有人說營業廳的工作是非常辛苦和枯燥乏味的,但是經歷了這段時間的工作以後,我覺得這份工作我能夠勝任,除了學習到新的東西以外,還融入了這樣乙個新的互幫互助的集體中,大家一同在良好的工作氛圍在享受服務的快樂。得到客戶的肯定以及那一聲聲真誠的「謝謝」,這些正是我們服務的動力和源泉。 xx

201x年x月xx日

移動營業廳實習報告

實習單位 黃陂佳海工業區興達合作營業廳 實習時間 2010年7月10日到2010年8月28日 實習目的 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就業情況,增加社會閱歷,同時了解一些與專業有關的簡單會計知識。實習內容 學生報告網 整理發布 一.服務規範要求 學生報告網 1.禮貌態度 服務人員要做到專注 熱情 有耐心 2.語...

營業廳實習報告

營業廳實習工作已經開始一周了,雖然時間不長,但我感受頗多,理解在服務行業工作中的不易 對營業廳內的工作人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們知道,中國移動的企業文化是 正德厚生 臻於至善 這就要求我們的員工不僅是業務方面的能手,而且還應該是有愛心 有熱心 有恆心的高素質員工。通過前台實踐工作使我對營業廳內的業務...

移動營業廳實習工作總結

愉快而又辛勞的營業廳實習工作結束了。這三個月是辛苦的三個月 幸福的三個月。之所以辛苦是因為我不斷地從內心去學習 理解 完善工作中的新事物 之所以幸福是因為戰勝困難是我不變的目標,成功的喜悅是我永恆的追求。在這三個月裡,我已順利地完成了從學生到移動員工的角色轉換。雖然時間不長,但我感受頗多,主要有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