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的意義與目的

2021-03-07 09:33:25 字數 2108 閱讀 6346

實踐的意義與目的——可以寬恕,但不可以忘卻

8月22日,我們一行來到南京大**紀念館。出了地鐵站,離館口還有一段距離,遠遠望去,黑色大理石堆砌的高牆彰顯此處的莊嚴肅穆,讓人心生敬意。場外的雕像,可謂真實地反映了彼時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慘狀。

那石雕上刻著——「聖潔的靈魂豈容禽獸的**,只有死,只有死,才可洗去這恥辱!」

2023年12月13日,日軍攻占南京,自此開始為期六周的南京大**,日本軍國主義在中華**首都南京犯下大規模**、**以及縱火、搶劫等戰爭罪行以及***罪行。據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和南京軍事法庭的有關判決和調查,在大**中有20萬以上乃至30萬以上中國平民和戰俘被日軍殺害,南京城被日軍大肆縱火和搶劫,致使南京城被毀三分之一,財產損失不計其數。侵華日軍的暴行包括大規模集體**:

12月15日(日軍占領第3天),已放下**的中**警人員3000餘人被集體解赴漢中門外用機槍密集掃射,多當場遇難。負傷未死者亦與死者屍體同樣遭受焚化。此外,日軍第十六師團中島部隊兩個少尉軍官向井敏明和野田毅在其長官鼓勵下,彼此相約「殺人競賽」,商定在占領南京時,誰先殺滿100人為勝者。

這些暴行都一直在報紙上**並茂**,被稱為「皇軍的英雄」。 日軍侵占南京期間**了成千上萬的婦女,他們不分晝夜並在受害婦女的家人面前施行**。除此之外,日軍還強迫**行為。

這些暴行無疑對無辜平民造成了巨大傷害,他們毀了妻子,毀了丈夫,毀了孩子,毀滅了乙個普通家庭的安定生活和原有的平淡幸福生活。在場外的一座雕像上寫著——「慘啊,他可憐的妻子。惡魔姦汙了你,刀捅了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中華民族在經歷這場血淚劫難的同時,中國文化珍品也遭到了大掠奪。據查,日軍占領南京後,派出**、士兵、苦工花費乙個月時間,每天搬走圖書文獻十幾卡車,超過當時日本最大的東京上野帝國圖書館85萬冊的藏書量。這是赤裸裸的文化掠奪!

侵華日軍無恥的掠奪了中國的文化精髓,給中國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南京大**給中國人民造成了巨大傷害,試問,為何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可以肆無忌憚的侵略中國,吞佔中華大地,掠奪中華財產,**中華百姓?而華夏民族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泱泱大國竟然毫無抵擋之力?俗話說,有因才有果,中國的衰敗並不是突然顯現的,這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

反觀歷史,無論是令人艷羨的大唐,還是君主**達到頂峰的清朝雍正時期,中國的國力無疑都是強盛的。然而自雍正後君主**開始走下坡路了。由於閉關鎖國,中英**處在不平等地位,英國為了扭轉**逆差,向中國走私鴉片牟取暴利,並以中國的虎門銷煙為藉口發動侵華戰爭,簽訂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中國開始論為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此後,中國一直深陷在反侵略戰爭的漩渦裡。由此可見,倘若中國帝王可以將目光放得長遠一點,積極進行對外**,一定不會有後來的種種事端了。中國人聰明,卻不重視科學,比起唯物主義,中國人更認同唯心主義。

李白說:「魯叟談六經,白髮死章句。問以經濟策,茫如墜煙霧」便可謂窺見一斑。

他們只知道幫助皇帝奴役百姓維持奢靡的生活,卻不注重科學民主,不注重人文情懷。國家要富強,就要以民為本,這在任何時代都是適用的。在如今世界各國聯絡越來越緊密的今天,我們要順應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洪流,堅持中國夢,積極與大國合作,並幫助小國。

努力發展經濟,重視科研開發,避免落後挨打。這也是實踐的意義與目的,我們反思歷史,得出經驗教訓。

抗擊法西斯**勢力不僅僅是受害國的不得不為的事,也是全世界各國所要做的事。在此,我要向在南京大**期間無私幫助過中國人民的外國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馬吉牧師在東京出庭作證,向法官陳述了他在南京親歷的種種日軍暴行。

美國醫生威爾遜,大**期間在鼓樓醫院獨自承擔全部外科手術,胳膊累腫了也不能休息。他還堅持幾乎天天寫日記。這些資料對後來的審判有著重大意義,作為呈堂證供提交到法官那裡。

是他們,盡了他們的全力在保護中國人民!

時間在人們不知不覺中過去了,許多在南京大**中倖存下來的人們也到了耄耋、輪迴之年。也有許多老人已經離世。可是歷史是不會消逝的!

我們可以寬恕那年那群惡魔們的罪行,可傷痛永遠的留在我們心中,我們絕不背棄我們的人民,絕不忘卻我們的歷史!我們將永遠記著。2023年,我們的同胞所受過的苦難。

2023年,每十二秒就有一條生命消失。血跡斑斑的2023年啊,永遠的停留在那一天,停在妻離子散的那一天,停在家破人亡的那一天,停在孩子永遠不能張開笑靨的那一天。我們如今所做的一切,不就是為了避免歷史的重演?

不就是為了給同胞們的後代乙個安全、祥和的童年?歷史是不能忘記的,只有牢記歷史,才能奔向更好的明天!我們寬恕,但不忘卻!

實踐的目的與意義

這次實踐的目的是給近期遭受洪災影響的當地群眾進行義診,送醫送藥並且有效的遏止因這次洪澇災害引發的各類疾病。為了幫助災民遠離傳染疾病,確保洪災過後無大疫,為了讓災區人民感受到黨和 的溫暖,也為了戰勝自然災害,恢復家園起到添磚加瓦的作用。二 實踐的內容 這次實踐是以醫療隊下鄉送醫 送藥 送愛心為主要指導...

實踐的目的和意義

實踐的目的和意義 就我們的親身經歷而言,熬夜確實已成為了大學生的一種生活常態。你經常碰到的是這樣一種情景 宿舍熄燈之後,從電腦中回過神來的同學並沒有表現出一絲睏意,在短暫地和舍友交談過後,就紛紛地掏出手機,開始 聊天,刷空間,看 等。往往一兩點過後,也許你自己已經進入夢鄉,但你的鄰床估計還是 星光點...

一實習的目的與意義

浙江大學電控專業97級實習大綱 電氣裝備控制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學生在電氣裝備方面包括電機的設計 控制和計算機 電力電子 機電一體化系統工程控制等方面的能力。作為生產實習,學生必須針對以上內容,到相關的企業 工廠去學習 了解和實習。通過實習,使學生親身感受到理論知識在實際應用中的情況,它包括目前學校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