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安裝應急預案

2021-03-04 09:45:59 字數 1317 閱讀 2472

蘇州市斯普潤實業****

新建廠區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方案編制人

方案審核人

方案審批人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為了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制定本預案。

一、指導思想、基本原則方針

認真貫徹積極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制定預案首先以自救為主,求救為輔,統一指導,分工負責;優先保護人和優先保護大多數人,優先保護貴重財產。杜絕安全事故隱患,落實整改措施,落實分工負責責任人的具體職責。為建立提高文明建設的整體素質,把安全事故應急預案落實到實處。

二、可能發生事故的部位、環節

對在建工程可能發生的事故有:施工機械、高空作業、施工用電、「三寶四口」、「無臨邊」等,在其施工作業時,應注意操作規程,遵照規章執行,對特種作業人員進行嚴格培訓,必須持有特種操作證書。在上述機械使用前都必須進行檢查方可施工,並且不定期檢修,決不放鬆任何細節上的問題。

發現問題立即採取應急措施,不准採用應付手段,積極整改。對易發觸電事故,專案部除了必須配有專職電工外並且不准任何人觸控所有帶電性的電源線及電源開關,更不准使用破損電源線,電源線必須架空,所有電焊機必須接零。施工腳手架必須按規範搭設,搭設時非專業人員禁止上架。

教育全體施工人員必須正確佩戴各種勞動用品,進入施工現場戴好安全帽。

三、應急事故救援組織機構

專案部成立應急救援領導小組,由第一責任人專案經理人組長,應急時擔任總指揮,副組長由副經理或專職安全員擔任,管理人員及施工班組分別擔任組**員。對組成的應急小組必須定時開會,訂立規章制度,對存在的隱患提出應急意見。對應急救援人員進行培訓。

應急事故救援領導小組及時修正實施方案,及時調整適當的科學方法,領導小組負責調查事故發生原因及事後處理。

四、報警訊號與通訊聯絡

為及時處理突發應急事故救援,各領導小組成員應記錄和熟記通訊聯絡號碼:消防報警119,公安110,救護車120.上述號碼應及時張貼公布。

五、事故應急與向外救援

突發事故發生應立即報告小組有關人員,成立指揮部,如內部力量不足以救援工作時應立即向社會請求救援,負責保護事故發生現場,及時上報上級有關部門,不得瞞報、漏報。

二、組織機構、指揮機構及職責

2.1指揮領導機構

成立消防救援「指揮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領導小組組長,負責生產的副經理和專案技術負責人任副組長,各部門及施工隊負責人任領導小組成員,下設井架救援辦公室,日常工作由安監部兼管,各施工隊成立救援隊伍。發生井架事故時,以指揮領導小組為基礎,立即成立井架救援指揮部,專案經理任總指揮,負責生產的副經理和專案技術副負責人任副總指揮,負責救援工作的組織和指揮。專案經理不在時,由分管副經理任臨時總指揮。

指揮機構圖見圖2.1

機械傷害應急預案

目錄1 範圍與依據 1.1 適用範圍 1.2 編制依據 2 事故特徵 2.1 事故型別 2.2 事故發生地點或裝置名稱 2.3 事故可能發生的季節和造成的危害程度 2.4 事故徵兆 3 應急組織及職責 3.1 自救形式及人員構成 3.2 自救機構職責 4 應急處置 4.1 應急處置程式 4.2 現場...

機械傷害應急預案

2.4遇有創傷性出血的傷員,應迅速包紮止血,使傷員保持在頭低腳高的臥位,並注意保暖。正確的現場止血處理措施 a 一般傷口小的止血法 先用生理鹽水 0.9 nacl溶液 沖洗傷口,塗上紅汞水,然後蓋上消毒紗布,用繃帶,較緊地包紮。b 加壓包紮止血法 用紗布 棉花等做成軟墊,放在傷口上再加包紮,來增強壓...

機械傷害應急預案

2010 年七分公司機械傷害應急預案 為了保護本企業從業人員在經營活動中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證本企業在出現生產安全事故時,能夠及時進行應急救援,從而最大限度地降低生產安全事故給本企業及本企業員工所造成的損失特制訂本預案。一 應急準備 1 組織機構及職責 1 專案部機械傷害事故應急準備和響應領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