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班應急預案

2023-01-24 22:39:03 字數 1019 閱讀 9205

消防車間安裝班應急救援預案

1、 目的

針對本班組可能發生的火災、機械傷害、觸電等事故,能迅速對事故進行應急處理和救援,避免或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並能在最短時間內處理好事故,特制定本班組應急救援預案。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班組內火災、機械傷害、觸電等事故的救援和處理。

3、 組織機構

組長:任維勝

副組長:鹿業忠

組員:秦振浩倪聖坤白向恆楊豐雷陶朋王雲

譚先利韓立芹薛菊花馬洪翠

4、 應急處理程式

4.1、班組內發生火災事故,事故發生者或現場最早發現事故的人員應立即撥打火警**119,並立即將事故發生的情況向班組應急救援小組報告,組長接到**後立即召集救援人員攜帶滅火及救援裝置趕赴事故現場,避免其他人靠近,並立即向車間救援小組組長報告。

4.2、發生機械傷害事故後,事故發生者或現場最早發現事故的人員應立即向班組應急救援小組報告,組長接到**後應立即召集救援人員趕赴事故現場,了解事故傷害程度,組織疏散現場閒雜人員,保護好事故現場,避免其他人靠近,並立即向車間應急救援小組匯報。

救援人員應根據傷者受傷程度,結合現場實際進行必要的救護處理,在傷者允許的情況下,將傷者轉移到安全地方。如果傷害較嚴重,應立即撥打120急救**送醫院搶救。

4.3、發生觸電事故後,應立即使觸電者脫離電源,這是實施其它急救措施的前提。最好是切斷電源或用絕緣體挑開電源線,使觸電者脫離觸電體。

如觸電者在電線桿、屋頂、管道等高處觸電,要注意防止落**傷。操作中救護人員應避免直接接觸觸電者或跨步電壓傷人。

5、預防及控制措施

5.1、強化安全教育培訓,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自我防護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

5.2、嚴禁亂接亂拖電線。電氣裝置必須具有良好的接地接零,連線端要擰緊,防止因鬆動或接觸不良發熱而引**災。

5.3、氣割、焊接時要注意消除10公尺內的可燃物、易燃物。屬防火區域動火時,一定要辦理動火證,同時有專人監護方可動火。

5.4、生產現場應按規定放置相應數量的滅火器。在施工現場進行動火施工、焊接施工時,隨作業點配置。

6、通訊錄

機械安裝應急預案

蘇州市斯普潤實業 新建廠區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方案編制人 方案審核人 方案審批人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為了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制定本預案。一 指導思想 基本原則方針 認真貫徹積極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制定預案首先以自救為主,求救為輔,統一指導,分工負...

電梯安裝應急預案

為了積極應對可能發生的重大安全事故,高效 有序組織事故搶救工作,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維護正確的社會秩序和工作秩序,結合專案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案。一 指導思想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 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決定 的精神。確保生產安全事故應急處...

製冷班搬遷應急預案

一 目的 為了落實醫院順利搬遷的要求,切實做好製冷班的工作,有效預防和應對醫院搬遷期間 空調和分體空調出現的突發故障,特制定本應急預案。二 應急領導機構 組長 文忠 副組長 鄧立初 成員 梁肇斌 鍾秀初 梁湛賢 盧軍 劉巍 黎劍鵬 三 職責分工 1 在現時搬遷的初段時間,一名人員在新醫院負責巡查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