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安裝應急預案

2022-11-21 08:36:06 字數 2207 閱讀 8421

為了積極應對可能發生的重大安全事故,高效、有序組織事故搶救工作,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維護正確的社會秩序和工作秩序,結合專案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案。

一、 指導思想:

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和《***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決定》的精神。確保生產安全事故應急處理工作及時、高效、有序進行。最大限度地減輕事故災害,維護社會穩定。

二、決策機構: 公司成立以工程經理為組長、相關部門配合的安全指揮小組,設有兩名專職安全員主抓日常工作。安全指揮組是專案安全工作的決策領導機構。

統一領導、指揮生產安全事故的應急救援工作。

專案安全指揮組負責專案的安全生產工作。

組長:馬興軍

副組長:寇龑儒

組員:程曉珍王俊傑程強強

組長主要職責:

接到安全事故報告後,啟動應急救援預案,組織搶險救援;負責成立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專家組,組織專家進入事故現場開展技術指導工作;協調相關專業救援隊伍實施現場救援;負責組織事故現場搶險物資和搶險人員的調動;及時向上級主管部門和公司領導報告事故搶險救援進展情況;組織開展協助事故調查、處理工作;宣布預案終止。

副組長主要職責:

負責對突發安全事故應急救援的具體實施。負責事故現場撲滅火災、控制易燃、易爆、有毒物質洩露和有關裝置容器的處置;組織參加**人員搜救;組織現場救護及傷員轉移。要作到紀律嚴明、行動迅速、資訊暢通,組員必須掌握對突發事故處理的各項技術和應對措施,有一定的組織能力。

三、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處置:

安全事故發生後,有關部門按照快速反應、統一指揮、協同配合的原則,迅速開展救援處置工作。

1, 組織應急成員按照應急預案迅速開展搶救工作,防止事故的進一步擴大,力爭把事故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2, 向生產安全部、人力資源部及相關主管領導報告;根據事故發生狀態,統一布置應急預案的實施工作,並對應急處理工作中發生的爭議採取迅速緊急處理措施;

3, 負責制訂人員疏散和事故現場警戒方案;負責事故現場區域周邊道路的交通管制工作,禁止無關車輛、人員進入危險區域,保障救援道路的暢通;組織事故可能危及區域的人員撤離和疏散,對人員撤離區域進行治安管理;

4, 緊急呼叫各類物資、人員、裝置和占用場地。事故搶救處理工作結束後及時歸還或補償;

5, 統計**人員情況;做好**人員的善後及安撫工作;

6, 配合上級有關部門進行事故調查處理工作;適時將事故的原因、責任及處理意見向社會公布;

7, 對配備的救援器材及裝置要保持良好和備用狀態(如:起重堵漏器材、個人防護器材、洗消器材、滅火器材、高空救助器材、破拆器材、呼吸防護器材、照明器材);

8, 根據預案實施過程中發生的變化和問題,及時對預案進行修改和完善。

四、 應急處理:

1, 安全事故發生後,必須以最迅速、最簡捷的方法,立即將所發生的事故情況報專案安全指揮組,並在24小時內寫出書面報告。事故報告內容應包括以下7項內容:

(一) 發生事故的單位名稱;

(二) 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

(三) 事故的簡要經過、**人數、直接經濟損失和初步估計;

(四) 事故原因、性質的初步判斷;

(五) 事故搶救處理的情況和採取的措施;

(六) 需要有關部門和單位協助事故搶救和處理事宜;

(七) 事故的報告單位、簽發人和時間。

2, 專案安全指揮組接到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後,立即報告分公司、公司生產安全部和主管領導,同時進行事故現場保護和證據收集。指揮組接到事故報告後30分鐘必須完成以下工作:

(一) 立即報告行業主管部門。

(二) 指揮組根據事故情況,立即組織有關人員展開,調集應急搶救人員、車輛、機械裝置進行搶救。

(三) 立即組織或通知就近單位組織應急搶救人員、車輛、機械裝置。組織搶救力量,做好增援

準備。 3, 搶救方案根據現場實際發生事故情況,最大可能迅速調集人員、車輛、機械裝置,迅速投入到搶救及突擊搶救行動中,調查現場情況,如有人員失蹤,立即判明方位,緊急安排技術人員根據工程特點、事故類別,制定搶救方案,必要時請求公安(110)、消防部門(119)協助搶險,請公安部門配合,疏散人群,維持現場秩序。

4, 傷員搶救立即與急救中心(120)和附近醫院聯絡,請求出動急救車輛並做好急救準備,確保傷員得到及時醫治。

5, 事故現場取證救助行動中,安排人員同時作好事故調查取證工作,以利於事故處理,防止證據遺失,

6, 自我保護在救助行動中,搶救機械裝置和救助人員應嚴格

執行安全操作規程,配齊安全設施和防護工具,加強自我保護,確保搶救行動過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

五、 其它事項:

電梯應急預案

電梯事故應急措施和救援預案 為加強對電梯安全事故的防範,及時做好安全事故發生後的救援處置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造成的損失,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和工作秩序,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和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的要求,結合本單位實際,特制定本單位電梯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一 本預案的適用範圍 本單...

電梯應急預案

為加強對塔吊安全事故的防範,及時做好安全事故發生後的救援處置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造成的損失,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和工作秩序,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和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的要求,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定本公司塔吊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一 本預案的適用範圍 本預案所稱安全事故,是指在本公司...

電梯應急預案

商都酒店電梯應急預案 為使酒店電梯安全高效的執行,本著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依據國家 特種裝置監察條例 並結合酒店實際情況,工程部特制定本預案。一 因停電造成電梯停梯時的措施 執行中的電梯將會因供電線路的故障或限電等原因造成突然停 梯,將乘客困在轎廂內,工程部人員應迅速趕到現場 3分鐘 並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