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部工程部經理述職報告個人總結secret

2021-03-04 09:44:40 字數 1707 閱讀 1604

個人總結

本人於****年1月1日聘任為局**專案經理部工程部部長,在半年的工作中,在總工程師和專案經理部其他領導的幫助、指導下,踏踏實實,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其他事情。現將本人半年來工作、學習等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本部門工作目標的制定及完成情況

自****年初進場以來,工程部嚴格按照制定的部門工作目標,先後自行完成和配合、幫助、督促、指導各總隊完成了測量交接樁及控制網的建立複核、招標施工圖及正式施工圖紙的審核、全管段綜合性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和部分單位工程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的審核、大小臨時工程的審查、現場收方、各類標準通用參考圖的購買發放、客運專線施工技術知識培訓、重難點工程施工方案的初步確定、變更設計工作的管理、內部質量信譽評價評比及「建功立業」勞動競賽活動的組織管理等工作。各項工作均較為出色圓滿的完成,在****年二季度業主組織的質量信譽評價評比及「建功立業」勞動競賽評比中,本部門所有內業資料均未受到任何扣分。

二、本崗位職責履**況

作為工程部長,本人從我做起,與工程部所有人員一起認真學習客運專線施工技術、驗收標準等新知識,結合**客運專線「三高」要求,制定了測量、開工報告、設計檔案審核優化、施工組織設計、技術資料管理、路基沉降觀測、工藝試驗等十幾個施工技術管理辦法和制度,並按辦法和制度要求在平常的工作中認真嚴格遵照執行。半年來,本人所負責的部門工作未發生任何大的工作失誤。

三、日常工作情況

每月末本人均及時根據施工計畫及工程進展情況制定了本部門月度工作計畫,並報總工程師審核,各項日常工作能及時到位,並能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四、本部門的建設

由於本部門按定員標準人員相對較為緊缺,但前期工程技術工作量相對較大,本人能以身作則,帶領工程部全體員工不怕辛苦,努力完成好各項工作,部門員工分工明確,除按專業、管段分別負責八個總隊的路、橋、隧施工技術外,還分別將測量管理、科研攻關管理、變更設計管理、與試驗、安質、機物、計經等部門的協調聯絡等工作明確到人,做到分工明確,各自的職責清晰。本部門各項基礎工作紮實,相互之間能團結互助,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開展。

五、工作作風

在工作中,本人工作作風紮實,能經常下工地,指導、配合、監督、服務各總隊的施工技術工作。能一如既往堅持幫助各總隊做好各項施工技術服務工作。

六、與其他各部門的合作協調工作

本人自進場後,及時明確了本部門員工與經理部其他部門的配合協調人員,根據分工,本人主要負責與機物、計經等部門配合聯絡,能及時配合機物部完成了隧道二襯台車的方案優化、砼攪拌站各項計量裝置的配備、各類主要材料用量的提供等,能及時配合專案總經濟師、計經部門完成與隧道局的數量確認、每月施工生產計畫的編制等各項工作。與部門之間的配合愉快,促進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七、本部門規章制度的建設和執**況

本部門規章制度齊全,部門員工崗位職責清晰,能認真執行專案部各項規章制度,及時貫徹執行上級的各項工作指令。能嚴格管理好本部門員工。

八、廉潔自律方面

能嚴格遵守國家和上級有關廉潔自律方面的各項規定,以身作則,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在本人分管的每季度內部質量信譽評價評比和勞動競賽活動的組織管理上,能嚴格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進行自己的工作。同時本部門員工未發生任何廉政問題。

總之,過去的半年,在**客運專線的開工之初,作為乙個新的集體的部門負責人,本人始終堅持從我自己做起,以自己的行為影響帶動本部門員工,認認真真、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做好各項工作。在下半年的工作中,隨著正式工程的逐漸全面開工,本人將一如既往,努力完成各項工作,為五局在**客運專線的建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總結人:***

****年*月*日

專案經理部

6.1?一般?規定 6.1.1?大 中型施工專案,承包人必須在施工現場設立專案經理部,小型施工專案,可由企業法定代表人委託乙個專案經理部兼管,但不得削弱其專案管理職責。6.1.2?專案經理部直屬專案經理的領導,接受企業業務部門指導 監督 檢查和考核。6.1.3?專案經理部在專案竣工驗收 審計完成後解...

專案經理部職責

按部門考慮 1 專案經理為專案的第一責任人,負責整個工程的施工管理 安全生產 達到與甲方簽署的一切目標 2 負責帶領團隊消化工程招標檔案 投標檔案 圖紙 答疑 工程合同,明確公司的權利 職責與義務。3 負責牽頭完成工程專案的深化設計 包括施工方案 施工圖 裝置材料清單等 與技術部 成本部 商務部的交...

專案經理部職責

一 根據國家和上級主管單位的有關規定和要求,依法全面管理建設專案,嚴格執行國家基本建設程式。二 負責對承包商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等各項工作進行監督檢查。三 負責對施工組織設計和重要施工工藝 重要標準進行審查。四 負責編制總體工程計畫 進度計畫 資金使用計畫,並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嚴格實行合同管理。五 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