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壓力時應該做好的壓力管理法則

2021-03-04 09:44:39 字數 1407 閱讀 5754

郝文采:資深心理學專家、註冊心理諮詢師、資深心態輔導教練

10年以上的培訓管理經驗,領導並開發了2ps管理培訓體系、郝老師將心理學和教練技術原理引入培訓中,通過不斷的引導和啟發讓學員大程度激發學員身體內部的潛能和想要改變的力量。

北京天下伐謀管理諮詢****合夥人、心理學院副院長

情緒與壓力管理

壓力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結合國內企業家和員工的工作壓力的特點,我們在進行壓力管理時應該注意五個法則:

壓力管理法則一:充分利用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不僅僅能聊天發e-mail,它還應該成為你職業中的最好幫手。如果你對求職心有疑惑,將教會你如何做好簡歷,怎樣通過面試和以適當方式提出薪金要求。如果你正在創業,將向你展示如何作出規劃和籌集資金。

總之,網際網路上的內容應有盡有,花一點時間掌握它,並在平常留心尋找那些最能給你提供幫助的**,你就一定會常常擁有「柳暗花明」的感覺。

壓力管理法則二:正確評價自己的優缺點

將你的優點和缺點列出一張表,並讓那些熟悉你並能坦率直言的朋友對這張表作出修改。然後決定你該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每項長處並有效避免暴露缺點。

壓力管理法則三:克服畏懼情緒

開發出潛力的關鍵是克服人人都會有的畏懼情緒。你可以從和工作毫不相關的小事入手。比如,主動和剛認識的朋友打招呼,獨自一人去看恐怖片等。

經常嘗試一些你想做卻不敢做的事,能讓你在工作中也逐漸擁有無所畏懼的魄力。

壓力管理法則四:讓生活充滿秩序

有秩序的生活會使你每天頭腦清醒,心情舒暢。每天下班前整理好辦公桌,定期清理電腦中的檔案和電子郵件都是必要的。光是看見桌上堆滿了報告、備忘錄和要回的信就已足以讓你產生混亂、緊張和憂慮的情緒。

另外很重要的壓力管理法則,就是千萬不要小看家庭生活。事業的成功與否往往與家庭生活有直接關係。乙個從容的早晨,一頓豐富的早餐也許就決定了你一天的心情和工作效率。

沒有人會覺得蓬頭垢面、飢腸轆轆地趕去上班會讓一天都有好心情。

壓力管理法則五:保持平和的心境

不要感到倍受壓力,是保持良好心境的關鍵。為此,你應該每天至少從事一種體育活動,時間不少於半小時;最好還能在家裡開闢出一塊能徹底不受打擾的地方,每天去那裡呆上一刻鐘,在這段時間裡,只想積極的、讓你開心的事情。這種短時間的充電對你的情緒會大有幫助。

我們說,閃閃發光的金剛石與平平常常的石墨有著天壤之別,然而,化學家的結論卻令人驚異:金剛石與石墨一樣,都是由碳原子構成,並且,石墨竟然能變成金剛石。石墨在5-6萬大氣壓及攝氏1000至2000度高溫下,再用金屬鐵、鈷、鎳等做催化劑,可使石墨轉變成金剛石。

那麼,企業家是怎麼把"石墨"變成"金剛石"的呢?--激勵。但是激勵是有一定方法的。

比如可以將主管、經理自己成長的例子講述給新人和下屬,來鼓勵、激勵下屬同樣成長。

面對各種壓力時,或選擇放棄。但及時調整心態,換種思考:壓力越大,越能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後碰到相同的人、事,就不會不知所措。當然解壓的方法還有很多,因人而異,適合自己就好。

如何調節工作時的壓力

我一朋友,在一家外企實習,她去那有乙個多月了,她說感覺在那不容易進入她所在的部門的圈子。她的部門就她乙個實習生,其他的都是結了婚的正式員工。她覺得聯想到自己以後正式工作了估計也是這樣不容易和同事處好關係,所以情緒非常低落,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她是乙個積極進取,非常要強的人。她和同學相處的都很好,朋友...

國旗下的講話《面對壓力張弛有度》

面對壓力張弛有道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面對壓力張弛有道。對我們初中生來說,壓力是乙個很普遍現象,多種社會因素使初中學生處於無形的壓力之下,適度的壓力能使人情緒處於興奮狀態,活躍思維能力,增強反應速度,可以轉化為個體前進的動力。但如果經常處於高壓力的環境下...

1面對自己的學生,教師應該做些什麼

1 面對自己的學生,教師應該做些什麼?教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辛勤的園丁 無私奉獻的紅燭。面對這些讚美和敬仰,作為一名教師的我無疑是自豪的,然而,面對洶湧而來的新世紀大潮,我又是困惑的。因為,時代在變,對教師的要求也在變,尤其面對我這個新老師的我不禁也在問自己 今天,該怎樣做教師?以人為鏡 方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