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與工作計畫

2021-03-04 09:44:38 字數 2869 閱讀 4643

2023年工作總結與2023年工作計畫

隨著2023年的腳步日漸臨近,2023年的工作和生活進入了年終的倒計時。在和燕海外置業工作的半年時間裡,我看到了許多,實踐了許多,也從中學習和領悟了許多。

一步一腳印

2023年7月16日,我正式入職公司,擔任董事長秘書一職。剛進公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司裡充滿朝氣和活力的工作氛圍——全體員工都是80後——年青而充滿激情。

正式投入工作後,「一步一腳印」的企業文化時刻提醒我,我在工作執行中腳踏實地完成一項一項的工作任務。

認真、快速,堅守承諾

這是黃總對大家提出的三點工作要求。遵照這三點要求,我認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計畫——執行——總結——匯報。

在這半年裡,我作為董事長秘書,協助領導對公司各部門的工作進行梳理和專案執**況的跟進。7月中旬我首次參加了本公司與澳洲合作夥伴verve房地產公司,以及中山國旅在中山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的「加拿大、澳洲移民及留學房產現場諮詢會」,並在會後對相關的工作進行了跟進,負責本次活動的總結,客戶跟進情況的匯報,以及澳洲合作夥伴的工作溝通。

在接下來的日常工作中,我主要負責以下事項:

1. 協助董事長管理公司各項工作,完善及梳理工作流程及規章制度:

任職期間,我對原和燕海外的《公司制度》進行了梳理,對部分不符合公司實際運作的制度進行修改,規範了各個職能的崗位職責;並結合全體員工的意見,修改部分考勤和工作管理的內容,務求讓《公司制度》在執行過程中做到公平、民主,公正。

針對銷售部門的工作管理,我提出了銷售工作的管理大綱,並整理專案申請表、預算表,活動工作總結等標準化的日常工作執行流程。

2. 負責行政部管理工作,監控及支撐公司各部門日常行政事務:

公司規模不大,人員不多,因此我也會協助主要的行政管理工作,除監控《公司制度》的執**況外,我還參與如公司禮品製作,食品及辦公用品採購,跟進名片製作,組織公司活動,協助場地預訂等工作。

在12月18日舉行的「澳洲投資置業研討v紅酒會」活動中,協助專案策劃,對活動方案進行落實和執行。通過全體同事的努力,成功舉辦首次以公司為主場的客戶交流活動。

3. 跟進運營中心各項業務,協調董事長與銷售部門的工作溝通:

對運營中心開展的各項業務活動進行專案的跟蹤管理,並及時向董事長匯報活動的進展情況,發現問題立即反饋,並提出修正意見。

負責與簡訊推廣公司進行業務合作的洽談。牽頭(公司運作前期)公司的簡訊推廣工作,確定合作公司,策劃簡訊內容,傳送數量及傳送區域。在這半年裡,跟進的簡訊傳送計畫包括:

每月簡訊推廣,12月公司紅酒會邀請簡訊等。洽談的公司包括:廣州新啟點資訊科技****、藍旗人廣告策劃公司、全網廣告,廣州華易品牌策劃****等。

跟進公司官方**製作及宣傳物料製作工作。

4. 會議組織,會議檔案編寫及會務主持:

組織會議是秘書的最本質工作,雖然不負責,但很考驗乙個人的組織和統籌能力。儘管工作難度不高,但每次我都會認真對待,做到會前策劃,會中主持和記要,會後進行內容的整理和發布。會議紀要是公司員工對各種任務的實踐要求和執行的指引,好比一道「聖旨」,所有人都應按照會議紀要的內容開展相關的工作。

因此我也不敢怠慢,每次的紀要都會認真複習錄音,把握領導的主旨,提煉會議觀點,進而梳理和彙總各項工作指引。務求讓全體員工能有清晰的行動指南,配合大家順利地開展工作。

5. 董事長日常行程安排,差旅及商務活動安排:

協助安排董事長的日常出行,包括機票酒店和餐廳的預定,出席商務活動的安排。避免造成行程的交叉。

安排行程看似一項簡單的工作,但操作中需要細心和很強的溝通能力。對此我對自己的比較滿意,要繼續保持和進步。

6. 外賓接待及業務文字材料的中英文翻譯:

作為英語專業的文秘,我在公司的對外交流活動中起到了橋梁的作用。10月上旬,澳洲房地產公司verve正式與我司確立了合作關係。而在正式合作之前,主要負責用中英文互相轉達我們公司與verve就澳洲合作專案的各項意見,關鍵資訊和觀點的中英文翻譯。

此外,對verve公司提供的所有樓盤資料,市場分析材料進行翻譯和檢查,在確認資料正確性後交由市場策劃專員製作各樓盤宣傳資料,並對宣傳單草稿進行二次檢查後確定製作。

據市場分析,2023年將是澳洲房地產進一步發展的一年;因此我們要充分把握好這個發展的契機,做好全面計畫,讓公司迎來兔年的開門紅。

以下是我在2023年的工作計畫綱要:

1. 繼續做好本職工作,加強公司企業文化的管理,加強內部溝通,進一步強化工作流程和優化各項制度。繼續保持和諧互助的團隊合作意識,團結各部門的員工,做好員工關懷,及時發現和協調員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難題,及時向領導匯報。

2. 協助運營部門拓寬公司的海外房產推廣渠道:

主動積極地尋找優質的各種廣告策劃公司,除簡訊外,根據具體活動或需求策劃其它推廣渠道,如:網路郵件,網路廣告,主動營銷,活動贊助,聯合舉辦推廣會等。

在執行中要客觀地對合作物件進行篩選,保持工作的透明度和合理性,實事求是地做好推廣的計畫,執行和總結。

3. 為了推進公司業務,通過個人的關係網,努力拓寬公司的客戶渠道:

公司的發展迫切需要有業務的突破,作為公司的一員,我應急公司之所急,通過個人努力,拓寬各種客戶渠道。除客戶資源外,聯絡外部資源為置業顧問進行專業的客戶關係管理培訓,打造出專業的客戶服務團隊,全面提公升置業顧問的專業服務形象,做到「客戶滿意,品質第一」。

4. 牽頭和組織各種事務性管理培訓:

細心觀察和總結全體員工,尤其是置業顧問的專案管理能力,針對大家在專案管理中的弱項,組織各種相關的培訓,如:excel統計和檔案管理,excel資料管理,word文件編輯管理,powerpoint專案方案編寫等,提公升員工的綜合能力。

5. 繼續協助董事長開展各項管理工作,協調與各部門的溝通,跟進各個專案的執行效果,總結經驗,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和統籌能力。

6. 自我增值,學習優秀的管理經驗和知識,加強文秘工作的執行,繼續發揮優點和特長;及時修正缺點,多與同事溝通,取長補短,不斷完善。

我們即將迎來2023年的新年鐘聲,相信在未來的一年裡,經過全體員工的努力,我們一定能突破瓶頸,大展鴻圖,蒸蒸日上!

工作總結與工作計畫

12月份工作總結與1月份工作計畫 12月份的重點工作 一 員工的考勤管理 公司的考勤管理,本月的基本情況如下 直接管理人員的遲到 早退 請假 調休 加班等工作 對總部與蘇州基地人員的工作情況和考勤狀況進行監督並反饋 在本月的考勤的執 況 1.考勤方面 本月公司員工出勤正常。統計滿一年人員的資料,計算...

工作總結與工作計畫

2012年工作總結與2013年工作計畫 回首2012年的工作歷程,有碩果累累喜悅,有與同事協同工作的艱辛,也有遇到困難與挫折的惆悵,也經歷也很多沒有接觸過的事情,似乎一開始,新年帶來就是新的發展 新的要求,擺在我的面前,我只能選擇前進。總得觀察,這一年對我來說收穫很多,不論是在營運部的拓展新店工作,...

工作總結與工作計畫

2011年工作總結與2012年工作計畫 光陰飛逝,時光如梭,一年的工作轉瞬又將成為歷史,回想起剛來富貴鳥礦業的青澀,感慨萬千。回首緬懷的是對之前工作的總結和經驗,翹首待行的是對未來工作的開拓和進展。2011年即將過去,2012年即將來臨。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 新的機遇和新的挑戰,我決心再接再厲,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