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流程

2021-03-04 09:43:56 字數 3798 閱讀 7965

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操作要求

一、制訂方案,進行民主推薦

(一)組成工作組,擬訂民主推薦工作方案;

(二)組織進行民主推薦;

1、召開民主推薦動員會,公布推薦職務、任用條件、推薦範圍,由所在單位提供參會人員花名冊、符合推薦條件人員花名冊。參會人員範圍一般為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直屬(下屬)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其他相關人員,如單位人數較少則可全體人員參加。

2、組織進行會議投票推薦和個別談話推薦(民主推薦表見附件1、2、3,談話推薦表見附件4)。

3、工作組對推薦票進行分類統計,民主推薦結果在一年內有效。

4、工作組將推薦情況報人力資源部門研究後向黨委匯報。

二、黨委會議研究,確定考察物件

由人力資源部門根據民主推薦情況,結合工作需要,提出意見報黨委會議研究,確定考察物件。

三、組織幹部考察

(一)組成考察組,擬訂考察方案。人力資源部門組織成立2人以上的幹部考察工作組,制訂考察工作方案。考察組要由思想政治好、有較豐富工作經驗並熟悉幹部工作的同志組成;

(二)溝通意見。與考察物件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就考察工作方案溝通情況,徵求意見;

(三)考察預告。考察前須根據考察物件的不同情況,通過適當方式在一定範圍內進行考察預告(附件5);

(四)進行考察;

1、召開會議,確定參會人員範圍,明確工作程式和要求。對考察物件進行民主測評(附件6《民主測評表》),填寫《幹部民主測評彙總表》(附件7)。

2、組織個別談話,詳細了解考察物件德能勤績廉各方面表現情況,徵求談話人對被考察物件擬任職的意見。談話人員範圍一般為上級主管部門領導、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單位中層及直屬(下屬)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整個談話過程須在封閉室內依次單獨進行,並形成談話記錄(附件8)。

3、徵求單位黨委(總支、支部)、分管領導、紀檢部門、人力資源部門以及計生部門等各方意見,紀檢部門出具廉政鑑定(附件9),計生部門出具計畫生育證明(附件10)。

除採取民主測評、個別談話方式外,還可結合實際採取發放徵求意見表、實地考察、查閱資料、同考察物件面談等方式一併進行。

4、考察組綜合考察情況形成考察材料(附件11)。

四、進行任前檔案審核

按照分級審核原則,交通集團黨委管理幹部由交通集團人力資源部負責人事檔案審核(考察物件所在單位將其人事檔案送交交通集團人力資源部);交通集團所屬各單位黨委(總支、支部)管理幹部由本單位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事檔案審核。重點對考察物件的「三齡一歷(年齡、黨齡、工齡、學歷)等重要資訊進行審核,填寫《擬任用幹部基本資訊審核認定表》(附件12),報經單位主要領導審核後,向所在單位和本人反饋《擬任用幹部基本資訊審核認定表》的資訊。

五、黨委會議討論決定

人力資源部門提出任用建議並提供相關資料報黨委會議研究(附件13《已考察人員情況簡表》、附件14《幹部任免審批表》和考察材料等)。黨委討論決定幹部任用事項時,必須有2/3以上成員到會。黨委成員應發表同意、不同意或緩議等明確意見。

在充分討論基礎上,採取口頭表決、舉手表決或者無記名投票等方式進行表決,以黨委應到會成員超過半數同意形成決定。

六、任職公示

黨委會議研究同意後,人力資源部門對擬任職物件在一定範圍內進行為期7-15天的任職公示(附件15)。

七、組織任前談話、廉政考試,宣布任職

公示無異議後,由黨委指定專人(一般為紀委書記或分管組織人事工作的領導)對提職幹部進行任前談話,紀檢部門組織廉政考試,對考試合格者印發任職檔案(附件16、17),宣布任職。對提拔任用的幹部實行試用期制,試用期限一般為一年。試用期滿後,經考察,對勝任現職的正式任職,不勝任的免去現任職務,一般按試任前職級安排工作。

所屬各單位幹部任職情況需向交通集團人力資源部報備。

八、資料入檔

幹部任職後,組織人事部門須將《幹部任免審批表》、《考察材料》、《廉政鑑定》、《計畫生育證明》、《幹部「三齡一歷」審核確認登記表》(附件18)等相關資料歸入幹部人事檔案;民主測評表、考察談話記錄、任職檔案等歸入人力資源部門文書檔案備查。

九、幹部競爭上崗

競爭上崗工作是幹部選任的重要方式之一,在黨委領導下由組織人事部門組織實施。對成功競崗人員按照程式進行考察。

附件1**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幹部推薦表

年月日注:1.只限推薦1人。

2.被推薦人員姓名要書寫工整、清楚。

附件2**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幹部推薦彙總表

(領導班子)

時間: 年月日

填表說明:1、「被推薦人姓名」「現任職務」欄中填寫認為符合推薦條件人選的姓名及現任職務。

2、本表以無記名方式填寫。

發出票,收回票,其中廢票票。

計票人監票人:

附件3附件4

附件5幹部考察預告

根據工作需要,對×××作為提職人選進行考察。現將考察工作預告如下:

一、 考察物件:

×××(××職務)

二、 考察談話範圍:陝西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分公司××管理所相關人員。

三、 考察時間:××××年××月××日

四、 考察談話地點:陝西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分公司××管理所

五、 聯絡**:

六、 考察組成員:

甲 **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分公司人力資源科科長

乙 **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分公司人力資源科幹事

丙 **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分公司監察員

交通集團××分公司××管理所全體員工如有與考察物件相關的意見和反映,可直接與考察組人員聯絡,考察人員將認真聽取大家的反映。

歡迎交通集團××分公司××管理所全體員工對考察工作進行監督。

××××年××月××日

附件6民主測評表

測評時間: 年月日

填表說明:1、在相應內容選擇欄中進行評價打「√」,多打為廢票,不打為棄權。

2、本表以無記名方式填寫。

附件7民主測評表

(彙總表)

測評時間: 年月日

填表說明:1、在相應內容選擇欄中進行評價打「√」,多打為廢票,不打為棄權。

2、本表以無記名方式填寫。

發出票,收回票,其中廢票票

計票人:

監票人:

附件8幹部考察談話記錄

考察時間:

考察地點:

考察物件:

考察類別:

考察組成員:

記錄人:

談話人員名單:

談話內容:

附件9附件10

計畫生育證明

茲有××社群(××村)居(村)民×××,性別,×年×月×日出生,於×年×月×日與×××(性別,出生年月,戶口所在地)登記結婚,屬初婚,於×年×月×日計畫內(外)生育一女(男)×××,沒有違反計畫生育政策。

特此證明。

××計畫生育辦公室(蓋章)

××××年××月×××日

附件11

×××考察材料

×××,男,漢族,××××年××月生,陝西××人,中**員。畢業於××大學××××專業,××學歷,××職稱,××××年××月參加工作。××××年××月調入**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工作,現任**省交通建設集團公司××分公司××管理所××職務。

×××同志思想政治方面表現。

×××同志工作方面表現。

×××同志生活方面和為人表現。

在考察期間,收到/未收到該同志不廉潔的反映。

最大特點:。

不足之處:。

本次考察共發民主測評表票,收回票,其中優秀

票,稱職票,基本稱職票,不稱職票,棄權票。

本次考察共和交通集團××分公司××管理所相關人員談話人,對×××同志提拔考察人同意, 人不同意, 人棄權。

考察人:××× ×××

××××年××月××日

附件12

附件13

已考察人員簡表

附件14

幹部任免審批表

註明填表人,一律列印或鉛印。

選拔任用科級領導幹部工作實施細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進一步認真貫徹 幹部任用條例 建立科學規範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制度,形成富有生機與活力的用人機制,保證黨的基本路線的全面貫徹執行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順利發展,特制定本實施細則。第二條本實施細則是全旗各級黨組織貫徹執行 幹部任用條例 的配套規定,各級黨組織在選拔任用幹...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幹部任用條例 是重要的黨內法規,是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 a.基本依據 b.主要依據 c.重要依據 d.基本遵循 答案 d 2.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是根據 和有關國家法律制定的。a.黨管幹部的原則 b.德才兼備 任人唯賢的原則 c.中國共產黨章程 等黨內法規 d.中國共產黨...

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流程

參考檔案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2014年1月14日,中發 2014 3號 1 黨委動議 2 組織人事部根據黨委意圖形成工作方案 根據需要報省委組織部審核 3 民主推薦 1 確定民主推薦參會人員名單 2 根據工作方案中的推薦表比率統計民主推薦結果。4 根據統計結果上報學院黨委,請示考察名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