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小結

2021-03-04 09:43:21 字數 842 閱讀 3690

還有:不要學"古董英語"。任何語言都是活的,每天都會發展,學習陳舊的語言毫無新鮮感,而且基本無處可用。

不鮮活、不入時、不風趣幽默的語言不是我們要學的語言,所以,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多讀英語報紙、多看原版影視作品來補充新詞彙。

三、口語與語法:

1、學好英語的標準是能流利的和他人交流,但有些同學把卻把是否能看懂當成學習的標準。每拿到一本口語教材,翻開幾頁一看,都看懂了,就認為太簡單了,對自己不合適。其實,練習口語的教材,內容肯定不會難,否則沒法操練。

看懂不等於會說,把這些你已經學會的東西流利地表達出來,才是口語學習最主要的目標。

2、千萬不要用漢字來記英語發音。學習一門外語如果發音不過關,始終不會真正掌握一門外語,而且最大的害處是不利於培養對外語的興趣,影響下一步學習。有同學用漢語發音標註英語,比如把"goodbye"記作"古得拜",這種做法是有創新精神,但對英語口語的學習是絕對沒有好處的。

3、學英語要敢於開口,不怕語法出錯。我覺得,如果沒有具體問題,一般不要去讀語法書。超前學習那些枯燥的語法,可能會使你喪失學習外語的樂趣和信心。

而且,語法好比游泳理論,對於沒有下過水的人來說,游泳理論是用處不大的。同樣,對於語言實踐不夠豐富的我們,直接學習語法的用處不是很大。所以,語法的理解一定要結合語言實踐,因為語法是學會語言後的一種理論思考。

學語言不存在對錯,只要能說出來,意思讓人家明白就可以了,不用費盡心機考慮用什麼句型,只要能選準乙個單詞就行。

學口語最好的辦法,不是做習題,不是背誦,也不是看語法書,而是反覆高聲朗讀課文,這種做法的目的是培養自己的語感,只有具備了語感,才能在做習題時不假思索、下意識地寫出正確答案。而且,當你熟練朗讀幾十篇課文後,很多常用句子會不自覺地脫口而出,mr任所謂的"用外語思維階段"就會悄然而至。

英語學習方法小結初中

在經歷了小學簡單的英語學習之後,進入到初中開始正規系統的學習了,這段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英語的打基礎階段,這段時間的英語學習一定要形成良好的學習態度,習慣還有方法,它一直可以影響到以後直到大學的英語學習,況且初中生正在處於青春期發育階段,良好的學習方法可以輔助形成健全的人格。學習方法 小學的英語學...

高一英語學習方法小結

1.學英語要有自我約束力,要有恆心。春來不是讀書天,夏日炎,正好眠。秋來蚊蟲冬又冷,背起書包待明年 如果這樣,我們的學習永遠不會學好。古人云 人靜而後安,安而能後定,定而能後慧,慧而能後悟 很有道理。因此,在學習上我們必須要靜心學習,抵制各種 集中精力,專心學習。2.要對英語學習有信心。自信是成功的...

高中英語學習方法小結

學好英語一要有好的方法 二要感興趣,充滿信心,相信自己能學好英語 三要努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感興趣,就會主動 持久的學習,而且會想方設法的學。學語言需要每天堅持,持之以恆,學習的效果和所花時間是成正比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但好方法可以給你提供捷徑,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好效果。一 堅持各種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