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二學期六年級心理健康教育總結

2021-03-04 09:42:37 字數 818 閱讀 5653

麗江小學梁志權

本學期在六年級學生的配合下,我順利完成了心理健康課程和青春期心理疏導。以下是我對這一學期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總結。

一、充分發揮課堂教學的主渠道作用

工作中我積極構建課堂講授與心理訓練相結合的心理健康教育課程體系,規範教學管理,優化課程設定,豐富教學內容,改革教學手段,採取生動活潑、形式多樣、易於被學生所接受的教學方法進行教學,努力提高課程的教學效果,發揮課程的心理知識普及心理素質培養功能。新形勢下的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力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努力營造關心學生心理健康、提高學生心理素質的良好氛圍。心理健康教育以講座、報告、主題班會、心理劇表演、心理知識競賽等為載體,通過報紙、板報、廣播、電視、網路等大力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提高學生心理素質。

二、不斷加強心理教育指導、心理諮詢及輔導工作,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導航

加強心理教育指導、心理諮詢及輔導工作的規範化建設,建立心理諮詢制度、諮詢與個別諮詢相結合、面談諮詢、**諮詢、書信諮詢與網路諮詢相結合的心理諮詢與輔導體系,全方位服務於學生。

三、心理健康教育努力構建學生心理危機干預體系

積極開展預防、建立心理檔案,及早發現有心理問題的學生,及時解決學生中存在的主要心理問題,對那些心理困擾較為嚴重的學生要逐一訪談,並根據訪談情況給予積極、有效的心理幫助或心理干預,實行動態管理。要積極構建學校、班級、心理防護網路,形成早發現、早評估、早預防、早干預的學生心理危機干預體系,構建個人、家庭、學校、社會整合的心理健康支援系統。建立學生心理危機干預機制。

四、要重視心理健康教育

高度重視心理健康教育的調查研究工作,科學分析當代學生的心理特點,探尋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規律,總結心理健康教育實踐經驗,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課題研究。

2019學年第二學期六年級工作小結

2011學年第二學期六年級工作小結 2012年6月 我們年級組在校長室的直接領導下,經過老師的共同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下面從德育和教學兩個方面進行小結。一 年級組的德育工作 一 開展了 規範日常行為爭做優秀學生 的教育活動。為培養學生良好習慣提高學習效率年級組討論決定開展了 規範日...

六年級第二學期

輔導資料 2 一 計算 1 口算 532 230.18 0.9 9 0.8 99 0.821 49 5.38 1.8 2.38 2 遞等式計算 2.5 1.9 1.9 1.9 1.936.18 18 1.01 2.9 三 填空 1 3 8平方分公尺 平方公尺 平方分公尺 6350平方公尺 公頃 4公...

2019至2019學年第二學期六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教師 張寶榮 本學期我擔任六年級英語,兩個班共有學生52人,通過上學期的努力,大部分學生都有進步。這是小學最後乙個學期,除了完成本冊教材內容,還必須要進行全面系統複習。我制定如下教學計畫 1 總體思路 堅決執行學校的教育教學方針,面向全體學生。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培養學生良好地學習習慣和濃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