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土木工程專業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21-03-04 09:42:37 字數 567 閱讀 2214

因為混凝土澆築後,鋼筋的質量難以檢查,因此鋼筋工程屬於隱蔽工程,需要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檢查,並建立起必要的檢查與驗收制度。為了確保混凝土結構在使用階段正常工作鋼筋工程施工時,鋼筋的規格和位置必須與結構施工圖一致。

一般的鋼筋工程的施工過程如下:結構施工圖→繪鋼筋布置圖和填寫配料單→材料購入、檢查及保管→鋼筋加工→鋼筋連線與安裝→隱蔽工程檢查驗收。鋼筋的安裝對工人的看圖能力要求較高,鋼筋的型號,數量,位置要求很高,一般應和圖紙一致。

3、混凝土工程

混凝土的澆築是混凝土工程的重中之重,也只有合格的澆築,才能保證混凝土的強度,密實性符合設計的要求,才能保證結構的整體性和耐久性,尺寸準確,才能保證拆模後混凝土表面平整光潔。

混凝土澆築之前要做好隱蔽工程的驗收,而且還檢查模板的尺寸,軸線及其支架承載力和穩定性。澆築質量還以澆築工人的技術水平有密切的關係。若澆築過程中振搗不夠很容易產生離析現象,而且容易產生蜂窩、麻麵,甚至產生露筋現象。

通過為期一周的寒假社會實踐,我進一步深入學習了施工生產技術,在實踐動手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這次社會實踐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實踐基礎,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塊基石。最後,我衷心感謝專案部的領導和施工技術員的指導和關照。

2023年土木工程專業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11年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實踐是大學生活的第二課堂,是知識更新和發展的源泉,是檢驗真理的試金石,也是大學生鍛鍊成長的有效途徑。大學生成長,就要勤於實踐,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一起,在實踐中繼續學習,不斷總結,逐步完善,並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由知識 能力 智慧型等因素融合成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土木工程專業描述

開放分類 工程技術教育自然科學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 地下建築 含礦井建築 道路 隧道 橋梁建築 水電站 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 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 設計 施工 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編輯摘要 土木工程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

土木工程專業排名

全國共有188所大學開設土木工程專業,92所大學招收土木工程研究生,70所大學有結構工程碩士以上學位授予權,51所大學有岩土工程碩士以上學位授予權,30所大學有防災減災與防護工程碩士以上學位授予權,23所大學有橋梁與隧道工程碩士以上學位授予權。清華大 全國共有188所大學開設土木工程專業,92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