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1

2021-03-04 09:42:37 字數 1097 閱讀 9502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肩負著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培養人才的歷史使命。怎樣才能不辜負「人類靈魂工程師」這一光榮的稱號,怎樣才能完成黨賦予的培養人才的責任,這是每個教師必須認真對待並要用實踐作出回答的問題。

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班級當成自己的「實驗室」、「試驗田」,並投入精力去做,就一定能使自己變科研的局外人為局內人,變可能性為現實性,實現經驗型向科研型的轉變。當我們的教師走上了從事研究的這條幸福的道路,就會得到教師職業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同時也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展示了新的希望。

教師要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學識。博學多才對一位教師來說當然很重要。因為我們是直接面對學生的教育者,學生什麼問題都會提出來,而且往往「打破沙鍋問到底」。

沒有廣博的知識,就不能很好地解學生之「惑」,傳為人之「道」。但知識絕不是處於靜止的狀態,它在不斷地豐富和發展,每時每刻都在日新月異地發生著量和質的變化,特別是被稱作「知識**時代」、「數字時代」、「網際網路時代」的今天。因而,我們這些為師者讓自己的知識處於不斷更新的狀態,跟上時代發展趨勢,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內容和方法,顯得更為重要。

否則,不去更新,不去充實,你那點知識就是一桶死水,終會走向腐化。

在當今知識經濟時代,教師隊伍的發展和素質的提高,不僅是教育事業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個人幸福之所繫。老師不能只是一桶水,而應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流。要做一名合格的小學教師,既需要有紮實的學術根底,廣闊的學術視野,不斷更新知識、追逐學術前沿的意識,又需要把握教育的真諦,了解學生發展的規律,掌握現代教育資訊科技,具備熱愛學生、關心學生的創造性,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

教師既要做「經師」,又要做「人師」。

作為老師首先要有誨人不倦的精神,才能很好的做到傳道,授業,解惑。耐心是教師應該具備的職業道德。學生犯錯誤時迫切想得到的是理解、信任和幫助,而絕不是批評和懲罰。

教師放下架子與學生面對面地平等交流,學生感到被理解和尊重,顧慮自然消除,有利於弄清事情真相;師生之間心與心的溝通,能讓學生敞開心扉,坦陳自己的想法,我主動真誠地與學生交流。

通過學習,我深知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學生要有慈母般的愛心,且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知識,做到與時代同步,才能培養出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這付教書育人的重擔。

教師個人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通惠小學王佳

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靜 通過一學期的業務學習,使我進一步了解到教師職業的神聖,同時也感責任的重大。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還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下面我從以下幾個個方面談談我對本學期業務學習的一點感受和心得體會 教師要具有無限的愛生之心。霍姆林斯基說過 教育的技能全部奧秘就在於熱愛每個學生。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出發...

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 楊倩 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肩負著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培養人才的歷史使命。怎樣才能不辜負 人類靈魂工程師 這一光榮的稱號,怎樣才能完成黨賦予的培養人才的責任,這是每個教師必須認真對待並要用實際作出回答的問題。我認為,好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要畢生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做到這一點,就應充分認識...

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精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三篇 今天,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第一次參加了本園業務培訓,主要分為兩塊內容,一是馬燕老師主持的 如何備課 第二個是由費利群老師主持的原本特色 剪紙 一上午下來讓我收穫良多,同時也引發了我的一些思考 我覺得成功的一節教學活動都要經過教師的精心鑽研和精心打造,這才是教師的一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