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文化建議大討論

2021-03-04 09:42:36 字數 674 閱讀 4740

為營造合規文化建設的良好氛圍,增強「合規促進發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9月19日晚,大朗支行召開內控合規管理活動工作會議,會議由該行梁燕文副行長主持,全體員工參加了會議。

首先,該行梁燕文副行長就「合規文化建議大討論「活動做了動員講話,要求全行上下緊緊圍繞在合規管理與合規文化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教育、制度、執行、監督、整改、獎懲等方面進行深入討論,促進合規文化深入推廣根植,保障全行各項業務又好又快的發展。接著,組織全體員工集中學習了《張云同志在中國農業銀行合規文化暨案防制度宣講報告會上的講話》、《關於印發〈中國農業銀行2023年合規文化建設實施方案〉通知》、《中國農業銀行廣東省分行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實施方案》及《李筠同志在全省農行深入推進「基礎管理提公升年」活動**會議上的講話》;通過集中學習,引導全體員工深入思考,「你---在為誰合規」,「誰---在為你合規」,進而充分理解合規不但是為農行,而且是為他人,更是為自己,深刻認識「合規是嚴肅的愛,是一種對每個人負責任的愛」,逐步實現全員合規、主動合規。

最後,為貫徹落實開展營業機構「三化三鐵」考評前期工作,檢查營業網點櫃檯業務人員對《中國農業銀行營業機構「三化三鐵」工作考評辦法》的熟知情況,該行組織相關人員進行「三化三鐵」知識測試。為開展「三化三鐵」考評工作奠定了基礎。

通過召開內控合規管理活動工作會議,引導督促員工全面正確履行崗位職責,營造合規經營嚴格管理的氛圍,鞏固合規文化培育成果。

(大朗支行葉妙霞供稿)

合規文化大討論學習總結

三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愛崗敬業是各行各業中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從客觀方面來說,乙份職業,乙個工作崗位,都是乙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從主觀方面講,每乙個人無論從事的行業 工作崗位都會認真去做,因為是他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簡單的認真是達不到客觀實際的,比如我行也是靠...

合規文化大討論心得體會

近日,總行在全行組織開展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活動,不斷增強員工合規理念,強化合規意識,提高合規經營的自覺性。本人通過這次的學習活動總結了以下心得 一合規建設必須有完善的管理制度體系,必須有不斷構建合規文化宣講教育常態機制作為基礎,我們必須找出全行上下在合規管理和合規文化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教育 制...

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學習總結

三 愛崗敬業是各行各業中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我們寧河縣農行要發展,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金融業中不斷強大,立於不敗之地,沒有每一位同志的無私奉獻精神是不行的。作為農行人,為了農行的前途,為了農行的榮譽,做一名愛崗敬業的人,是職業道德對我們最引為用以規範行為品質 評價善惡的行為規則。作為乙個農業銀行的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