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文化大討論學習總結

2021-03-03 21:32:53 字數 1007 閱讀 5960

三、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愛崗敬業是各行各業中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從客觀方面來說,乙份職業,乙個工作崗位,都是乙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

從主觀方面講,每乙個人無論從事的行業、工作崗位都會認真去做,因為是他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簡單的認真是達不到客觀實際的,比如我行也是靠「規章制度、法律法規來正常營運的,但農行要發展,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金融業中不斷強大,立於不敗之地,沒有我們每一位同志的無私奉獻精神是不行的。作為農行人,要正確領會總行提出的「愛我農行、追求卓越」的深刻道理,為了農行的前途,為了農行的聲譽,做一名愛崗敬業的人,是職業道德對我們最引為用以規範行為品質,評價善惡的行為規則。作為乙個金融單位的職工更應以自己所從事的職業上講求道與德,業務操作中講求合規,如果道路走得不對就會犯錯誤,就會迷失方向,就會給企業造成損失,就會發生各類案件;如果沒有德性,就難於為人民服務,就談不上自己的事業,也就沒有單位事業的興旺,就沒有個人事業的發展,也就失去了人身存在的社會價值。

我現在正在從事農行工作,農行我的職業,也是我唯一的職業,自我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從事這項職業,也一直熱愛這個職業,對農行工作有濃厚的興趣和深厚的感情,所以我一直是愛崗敬業的。只有愛崗敬業才是我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的具體體現。講求職業道德還必須誠實守信,所謂誠實就是忠心耿耿,忠誠老實。

所謂守信就是說話算數,講信譽重信用,履行自己應承擔的義務。所以通過對這次的學習,使我更深地了解到作為乙個農行職工的根本、為人、言行和責任,就是自己在工作中不斷地加強學習,時刻按照職業規範去要求自己,努力工作,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近年來,金融系統發生的經濟案件,不僅干擾破壞了經濟金融秩序,而且嚴重地損害了銀行的社會信譽。採取相應措施,從源頭上加強預防,是新時期防範金融犯罪的一道重要防線。這幾年銀行職業犯罪之所以呈上公升趨勢,其中重要一條是忽視了思想方面的教育,平時只強調業務工作的重要性,忽視了幹部職工的思建設,沒有正確處理好思想政治工作與業務工作的關係,限於既要進行正面教育,又要堅持經常性的案例警示教育,使幹部職工加固思想防線,經常警示自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從而為消除金融犯罪打下良好的群眾基礎和思想基礎,自覺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

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學習總結

三 愛崗敬業是各行各業中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我們寧河縣農行要發展,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金融業中不斷強大,立於不敗之地,沒有每一位同志的無私奉獻精神是不行的。作為農行人,為了農行的前途,為了農行的榮譽,做一名愛崗敬業的人,是職業道德對我們最引為用以規範行為品質 評價善惡的行為規則。作為乙個農業銀行的職工...

合規文化建議大討論

為營造合規文化建設的良好氛圍,增強 合規促進發展 的主動性和自覺性,9月19日晚,大朗支行召開內控合規管理活動工作會議,會議由該行梁燕文副行長主持,全體員工參加了會議。首先,該行梁燕文副行長就 合規文化建議大討論 活動做了動員講話,要求全行上下緊緊圍繞在合規管理與合規文化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教育...

合規文化大討論心得體會

近日,總行在全行組織開展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活動,不斷增強員工合規理念,強化合規意識,提高合規經營的自覺性。本人通過這次的學習活動總結了以下心得 一合規建設必須有完善的管理制度體系,必須有不斷構建合規文化宣講教育常態機制作為基礎,我們必須找出全行上下在合規管理和合規文化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教育 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