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大討論學習心得體會

2022-11-02 23:48:07 字數 557 閱讀 9807

合規大討論學習心得體會自市行開展合規大討論以來,我認真學習了相關內容,結合崗位自身進行省察、剖析,我深刻的認識到,合規是在特定的歷史時期形成的具有中國銀行金融特點的教育方式及與之相應的治理制度和組織形式,下面,我就這次學習的收穫,談幾點我的體會:1.加強合規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提高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降低金融風險,實現企業效益的最大化。

工作中要樹立正確的指導思想。要在追求盈利的同時重視資金的安全性和流動性,防止出現為了片面追求高速業務增長而忽視風險防範。要堅持思想教育。

要緊緊抓住四項教育這一重要環節,經常開展有關規章制度的學習,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不斷增強依法合規經營的意識,利用金融四通身邊發生的案例進行現身說法,使每位同事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2.開展合規大討論活對於規範操作行為,遏制違法違紀和防範案件發生都具有積極且深遠的意義。

加強合規文化教育,是提高經營治理水平的需要。開展合規文化教育強化學習提高,樹立企業良好的形象。一方面,要統一各級領導對加強合規文化教育的熟悉,使之成為企業合規文化建設的倡導者、策劃者、推動者。

當今社會是乙個知識經濟社會,各種新事物不斷湧現,新業務、新知識更是層出不窮。

合規文化大討論學習心得體會2019

2011年我行在全行開展 合規文化學習 活動,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管理促經營 以改革促發展,圍繞影響全行管理質量 管理水平 管理效能的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長短結合,標本兼治,持續優化制度流程,創新管理工具,完善管理機制,強化資訊支撐,提高員工素質,著力解決管理領域的基礎性 機制性和瓶頸性問...

合規文化大討論心得體會

近日,總行在全行組織開展合規文化建設大討論活動,不斷增強員工合規理念,強化合規意識,提高合規經營的自覺性。本人通過這次的學習活動總結了以下心得 一合規建設必須有完善的管理制度體系,必須有不斷構建合規文化宣講教育常態機制作為基礎,我們必須找出全行上下在合規管理和合規文化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教育 制...

銀行廉政合規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是農業銀行信奉和借鑑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的管理經驗方式並付諸實踐的價值觀念,集中體現了農業 銀行員工的價值準則 經營觀念 行為規範 共同信念及創造力 凝聚力 戰鬥力,是推動農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可以說,這次活動的開展,讓我進一步認清了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