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畫

2021-03-04 09:42:36 字數 1434 閱讀 1019

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

人考中心函[2004]99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廳(局)人事考試中心:

根據人事部、****生產監督管理局《關於印發〈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國人部發[2003]13號)和人事部辦公廳《關於印發〈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工作計畫〉的通知》(國人廳發[2003]20號)精神,現將202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務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2023年9月11、12日在全國首次進行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按照《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和《202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畫》(見附件1),各地要切實做好考試的宣傳和報名、資格審查、考場設定、准考證編排及評卷等各個環節的考務管理工作。

三、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共設4個科目,其中第4科目《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為主觀題,直接在試卷上作答,閱卷工作全國統一組織實施,具體事宜另行通知;第1、2、3科目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閱卷工作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組織實施。第3科目《安全生產技術》試卷由1組必答題和9組選答題組成,必答題為安全生產通用技術內容;9組選答題分別對應各專業技術內容。應考人員須完成必答題(佔分值的80%)和1組選答題(佔分值的20%)。

四、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年為乙個滾動週期),參加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五、考試資訊採用《人事考試管理資訊系統ptmis》進行管理,類別、級別、專業及科目**為:

六、各地在接到本通知後,請即行組織報名工作,並於7月31日前將試卷預訂單(見附件2)一式兩份報我中心。

七、各地上繳考務費的標準暫按每人每科15元上交我中心,待新的收費標準批覆後再行通知。各地考務費收費標準,請按有關規定向所在地物價、財政部門申報。

八、應考人員應考時,應攜帶黑色、藍色墨水筆(簽字筆)或原子筆。2b鉛筆,第3、4科可攜帶靜音、無程式設計、無編輯功能的普通函式計算器。第1、2、3科試卷卷本可作草稿紙使用,不再另發草稿紙,第4科草稿紙由各地配發,在考後與試卷一併收回。

九、考試期間須有專人值班。請各地將值班**於考試前一周上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有關考務方面的問題與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聯絡,有關試卷內容方面的問題與****生產監督管理局註冊安全工程師工作辦公室聯絡。

值班**: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010)64401031

****生產監督管理局註冊安全工程師工作辦公室

(010)64463136 (010)64463146

附件:1.202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畫

2.202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試卷預訂單

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

二oo四年六月一日

附件1:

附件2:

202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試卷預訂單

單位(蓋章):

填表人填表日期:2023年月日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

有 危險的多層廠房的平面裝置布置,其原則基本上與單層廠房相同,但對多層廠房不應將有 危險的裝置集中布置在底層或夾在中間層。應將有 危險的生產裝置集中布置在頂層或廠房一端的各樓層。2 採用耐火 耐爆結構。對有 危險的廠房,應選用耐火 耐爆較強的結構型式,以避免和減輕現場人員的 和裝置物資的損失。廠房的...

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材料表

附件1201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畫 附件2 201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部分科目免試表 檔案號保證成績滾動管理,請老考生務必填寫原檔案號,新考生不用填寫 報名序號 注 在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人發 2002 87號 下發之日 2002年9月3日 前已評聘高階...

註冊安全工程師學習總結

2012年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您在準備了嗎?為了有效備考2012年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我們向大家推薦乙份 2011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學習方法總結 供今年要參加考試的學員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考生們最好以章為單位,如果章的內容較多,就以節為單位,購買一些配套的練習題進行閉卷演練,不會做的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