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與安全評價師的區別

2021-06-16 21:50:18 字數 474 閱讀 6958

(二)取得安全工程專業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工作3年以上;其他專業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工作5年以上;

(三)取得安全工程專業研究生以上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工作1年以上;其他專業研究生以上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工作2年以上

考試採用閉卷形式。考試內容包括基礎知識與綜合應用兩部分,分兩個半天進行,考試時間各為150分鐘。基礎知識、綜合應用的試卷滿分各為100分,合格標準各為60分。

參加考試的人員應在一次考試中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為合格。考試不設補考。考試合格者,應在規定的時間內辦理登記手續,取得《安全評價人員資格證書》。

另外還有如下不同之處:

1、安全評價師是安監局組織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是由人事局組織的。

2、註冊安全工程師主要為企業服務,安全評價師主要為評價機構服務。

3、註冊安全工程師可以從事評價工作,但不能在評價報告上署名。

4、從發展趨勢看,標準化到一定程度,註冊安全工程師會取代安全評價師。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

有 危險的多層廠房的平面裝置布置,其原則基本上與單層廠房相同,但對多層廠房不應將有 危險的裝置集中布置在底層或夾在中間層。應將有 危險的生產裝置集中布置在頂層或廠房一端的各樓層。2 採用耐火 耐爆結構。對有 危險的廠房,應選用耐火 耐爆較強的結構型式,以避免和減輕現場人員的 和裝置物資的損失。廠房的...

註冊安全工程師學習總結

2012年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您在準備了嗎?為了有效備考2012年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我們向大家推薦乙份 2011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學習方法總結 供今年要參加考試的學員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考生們最好以章為單位,如果章的內容較多,就以節為單位,購買一些配套的練習題進行閉卷演練,不會做的題做...

註冊安全工程師初始註冊提交材料樣本

註冊安全工程師 初始註冊提交材料樣本 注 1.此樣本是為了規範材料格式,方便學員註冊而製作。紅字部分為提示語言,請在實際材料中予以刪除。第1頁 本頁內容需要正反面列印到一張a4紙,並貼上二寸 一張,請勿手工書寫 註冊安全工程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注 1.此表共兩頁,須正反面列印。申請人填寫內容除簽名用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