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小學2023年招生工作計畫

2021-03-04 09:41:58 字數 1124 閱讀 4753

一、 指導思想

嚴格貫徹落實《義務教育法》,保障適齡兒童接受義務教育權利,進一步規範學校辦學行為,依據《瑞昌市2023年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工作指導意見》及《瑞昌市2023年小學招生工作實施辦法》要求,制定本計畫。

二、 組織機構

成立招生領導小組

組長:曾興淼

組員:余傳炫熊貽平

成立招生工作小組

組長:余傳炫

組員:熊貽平劉文劍周慧鴻

三、報名條件

1.入學年齡:年滿六周歲,即2023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

嚴禁招收不足齡的兒童入學。

適齡兒童確因身體狀況或其他原因需要延緩入學的,應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提供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狀況證明,由市教育局教育科批准。殘疾兒童入學年齡可針對具體情況放寬到7周歲或8周歲。

2.轄區內內適齡兒童

適齡兒童應隨父母(法定監護人)在同一戶籍,且應在2023年6月10日前取得所在轄區內家庭正式常住戶籍。

戶籍與實際常住地可報名入學(注:2023年秋季入學的適齡兒童及其監護人須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所在轄區內家庭正式常住戶籍)。

四、報名時間和入學辦法

1.符合入學條件的適齡兒童帶相關證件到祿口小學報名登記。

2.適齡兒童監護人報名時需出具以下證件:監護人及適齡子女在祿口的戶口簿、產權證、出生證、預防接種證等有關證明。

3.新生入學後,學校要按省教育廳《關於統一實施義務教育階段學籍電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用統一的學籍管理軟體建立學生電子檔案,按時、準確填寫學生資料,並報教育局教育科備審。

4.本轄區內適齡兒童凡是因故要到轄區內外借讀的新生,也應先在我校辦理報名手續,取得學籍後才能到借讀學校辦理借讀手續,並註明借讀年限。

5.凡有參加電腦號需求的本市戶籍的適齡兒童, 在轄區內小學報名登記的同時,逾期不報,為自動放棄處理。

6.凡是小學新生報名工作結束後出現適齡兒童家庭住房、戶籍變更的、過期報名的,由學校登記情況並報教育局教育科,由市招生辦根據具體情況安排學校就讀。

五、招生工作主要日程安排

1、制定我校2023年招生計畫和招生公告

2、在宣傳欄、學校公示欄、張榜公布招生公告

3、一年級新生報名

4、張榜公布新生入學名單

5、完成新生學籍註冊工作

小學2019招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決貫徹執行市教育局對一年級招生工作的意見,根據相對就近 統籌兼顧 統一調配安排的入學原則,在學校教務處的統一領導下,做好此次招生工作,使本地段居民及進城務工子女中的適齡兒童充分享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二 招生要求 1 學校招生小組的工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照市教育局的檔案精神辦事,嚴格把好入學...

2023年招生工作計畫

為保證2015年招生工作圓滿完成,工作計畫如下安排 1.2014年底打好人脈關係基礎 人力資源的問題,如何整合,如 南京 劉,沛縣 孟,魏。魚台 趙,泰興 常,揚州 肖,泗水 張,五段 仁,碭山 王,南京 裴,南京 阿亮,南京 楊,南通 秦,陝西 成文發展的 特殊備註 黑龍江 高磊,泰州 常。南京 ...

2023年招生工作計畫書

2011年的招生工作過去了,在緊迫感 使命感和責任感面前,我學會了反思 提煉和總結。在這種創新改革的一年卻沒有做大做強,這種心裡上的落差,不斷的使我陷入深深的思考與探索,然而這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穫!根據今年的報考政策,分低就可以上大學。生源嚴重降低,教育廳對公辦院校的重視,致使民辦學校大環境陷入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