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招生工作階段總結

2021-03-04 07:03:56 字數 858 閱讀 1266

2023年我校的招生工作能夠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吉林省義務教育條例》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依法治教、依法辦學。充分體現義務教育的公平性、公益性,保障每一名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推進義務教育均衡、優質發展,我校的招生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勝利。現總結如下:

一、具體工作內容

1、根據今年招生政策的調整以及招生形勢的分析,特成立了以一把校長為首的專門領導小組,責權分工明確。

2、一把校長代表學校與教育局簽訂了招生工作責任書。

3、及時地制定了切實可行、行之有效的招生計畫和應急預案。

4、召開的多層面的招生工作會議也對今年的招生工作作了詳細的部署,為今年的的招生指明了方向。

5、堅持招生工作四大原則,公開、公正、公平、及時準確地向社會和家長公布招生資訊,為學生、家長和社會提供了諮詢、指導等便捷服務。我校為前來諮詢的家長和學生,印發了「2023年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招生工作家長須知」材料,使之快速、精準地了解2023年我區和我校的招生工作。並設立了諮詢員4人。

共接待家長的**諮詢 9次。家長對我們耐心細緻地解答和全方位地講解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二、完善下一步招生工作

(一)對招生工作的原則、變化等相關資訊繼續宣傳。

(二)認真貫徹落實辦學行為「十嚴禁」和招生工作「六不准」的各項規定,做到不招收學區和電腦派位以外的學生。

(三)依據招生計畫及時準確地派發《入學通知書》。

(四)做好電腦派位的各項諮詢工作。

(五)接好新生。開好新生家長會和學生會。

(六)填好《學生資訊表》、《長春市2023年初中招生(資訊)登記表》,做好建籍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七)按照隨機原則做好起始年級的均衡分班工作。

(八)新生建立學籍。

2023年招生工作總結

2010年在校黨總支 搶先抓早 部門聯動 骨幹帶頭 厲行節約 的戰略布置下,三月初招生辦啟動了招生工作,制定了詳盡的招生實施方案,現招生工作已全面結束。截止二次補錄結束共錄取人數人。在招生工作各校抽調精銳人員 重金投入 中職生源日益減少的前提下,回顧過去一年有欣喜有成績 有不足有遺憾。為做好明年招生...

2023年招生工作總結

廣州南華工貿技工學校 一 我校2015年招生完成基本情況。一 招生實際情況 2015年招生計畫1150人,實際招生717人,完成比例62.35 高階班人數 48人,佔總比6.69 預備技師班0人 高階班 三年 48人,高階班 五年 0人 中級班 三年 669人,校企雙制班0人。二 我校新生生源分布情...

2023年招生工作總結

2011年招生工作已基本結束,我今年負責的新幹縣招生按學院要求,已經按質按量完成了任務 今年新幹縣目標任務是22個,獎勵基數任務為16個,到目前為止完成27個,完成目標任務的122.7 獎勵基數的168.8 回顧這一年來的招生工作,我認為成功之處有三 1 在不了解該縣任何情況,沒有什麼人脈關係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