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招生工作總結

2021-03-04 08:24:11 字數 1101 閱讀 3687

2023年招生工作已基本結束,我今年負責的新幹縣招生按學院要求,已經按質按量完成了任務;今年新幹縣目標任務是22個,獎勵基數任務為16個,到目前為止完成27個,完成目標任務的122.7%,獎勵基數的168.8%。

回顧這一年來的招生工作,我認為成功之處有三:

1:在不了解該縣任何情況,沒有什麼人脈關係的情況下:通過往年的

一、二級主管、本地學生的關係;已經和50多位中學老師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2:在當初中學老師不支援學生來藍天就讀,甚至有高三班主任做反面工作的情況下,通過多次溝通交流後,該縣大多數班主任和主管領導主動為我院推薦學生。

3:在2023年3位同學填報我院志願的基礎上,今年78位同學填報我院志願,其中一志願39位同學,填報志願在去年的基礎上大有增加。

存在的問題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工作不是特別徹底,和老師聯絡主要是**聯絡,沒有經常找老師見聊天,請他們吃飯交流的次數不夠多,更沒有到老師家裡去玩。

2、沒有太多的人際關係和得力的註冊招生員,過於依賴中學老師;過於相信他們對學生的掌控能力及對我院招生工作的支援;對考生沒有做到全面的家訪,導致相當一部分生源流失。

3、有個別學生為了名額宣傳不要填報我院志願,只要繳費就可以錄取,這樣相當一部分考生填報了其他學校,最後被其他學校錄走;有我院已辭職的教師在高中老師面前說反對我院的話,也導致個別考生和教師同樣不信任我院,選擇去其它院校。

對於2023年招生工作,我有如下想法:

1、保證教學正常進行的基礎上,招生也要有序進行;每個縣市安排乙個負責老師,只需4月底和6月初2次短期的宣傳,這2次宣傳一定要老師帶著指定的學生下去;下去的學生一定要是少而精;可以在全院招聘品學兼優並且口才好有一定人脈關係的學生下去宣傳宣傳。避免學生對同一所學校進行重複宣傳造成考生反感。在高考及填報志願時,一定要大力宣傳;特別是高考的時候,宣傳一定要到位;暑假可以適當安排老師和學生長期在站點,但老師也要兼顧班級招生。

2、高中老師的宣傳才是真正有效的宣傳;適當安排一些中學老師到我院考察;每個高中要選擇專門為我院招生負責的老師,並且這個老師可以適當給予一定報酬,盡量讓他幫忙去宣傳。

3、高考後組織來校參觀學生可以安排住宿,讓他們有足夠長時間去了解我院,在招辦有一批固定的專業講解老師,負責給參觀學生講解介紹。

曹關華2011.10.13

2023年招生工作總結

2010年在校黨總支 搶先抓早 部門聯動 骨幹帶頭 厲行節約 的戰略布置下,三月初招生辦啟動了招生工作,制定了詳盡的招生實施方案,現招生工作已全面結束。截止二次補錄結束共錄取人數人。在招生工作各校抽調精銳人員 重金投入 中職生源日益減少的前提下,回顧過去一年有欣喜有成績 有不足有遺憾。為做好明年招生...

2023年招生工作總結

廣州南華工貿技工學校 一 我校2015年招生完成基本情況。一 招生實際情況 2015年招生計畫1150人,實際招生717人,完成比例62.35 高階班人數 48人,佔總比6.69 預備技師班0人 高階班 三年 48人,高階班 五年 0人 中級班 三年 669人,校企雙制班0人。二 我校新生生源分布情...

2023年招生工作總結

2012年招生就業辦在校部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不斷探索新思路,緊緊圍繞改革創新開展招生就業工作,並取得一定成果。招生工作方面 1 抓隊伍建設。一切工作的成敗都取決於工作態度 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在工作中,本部門同志認真遵章守規,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實行重點工作報告制 認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