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為公司員工購買社會保險的方案

2021-03-04 09:40:38 字數 802 閱讀 9273

缺點:社會保險費用的支出會較高。

方案二、職級及特殊崗位方案:

1、經理級(含副經理)以上員工,從批准轉正的次月起至一年為期,公司為其辦理社會保險。

截止至2023年3月18日,利屬本司管理的副經理級(含車間主任)以上員工34人,其中參保員工有28人,即每月企業為員工承擔繳納部分為:28*704.78=19733.84元。

2、入職滿一年表現優秀的辦公室人員及車間技術骨幹人員,這類人員需提交社保申請單,經審批後,公司為其辦理社會保險。

截止至2023年3月18日,利屬本司管理的入職滿一年的技術骨幹人員共147人,其中參保員工60人。即每月企業為員工承擔繳納部分為:704.78*60=42286.8元。

若兩項均繳納,每月費用共應支出62020.64元。

優點:社會保險參保範圍明確,易於操作,社會保險費用的支出會較低。

缺點:覆蓋範圍小,參保人員少,不利於基層員工積極性的發輝,且易受生產及人員調動影響。

方案三、不為員工購買社會保險:

與員工簽訂《自願不夠買社保的協議》,現時為員工購買社保最低基數個人需支付267.16元,建議可支付300元費用給員工作為不購買的社保的補償。

優點:部分員工不需要支付費用,公司可以減少較多支出。

缺點:日後存在糾紛風險,但屆時可依據員工簽訂的《自願不夠買社保的協議》證明員工自願不購買社保,若員工提出仲裁,實務中是員工再返還給單位這部分錢,單位再補繳,單位不會受行政懲罰。

以上方案,均可單向或多向施行。

妥否,請領導批示!

***2023年3月18日

附件一、《社保申請單》

附件二、《自願放棄社保協議》

關於逐步為員工購買社會保險的整改計畫

1 建立社保管理程式,並明確規定要為所有員工購買5險 生育,養老,醫療,失業,工傷 由行政部負責人負責起草。2 為相關的管理人員及全體員工提供關於社保要求方面的培訓,並召開關於參保的全體員工動員大會 會議頻率,一季度一次 如果有新進員工,需要為新員工在入職的乙個星期內做社保要求的培訓。培訓老師 人事...

員工自願不購買社會保險的處理方式

員工自願不購買社會保險的處理方式,產生原因分析 一是養老保險要交15年後才可享受到,對於流動人口根本享受不到這一項 二是即使買了社保後也不能轉回家,就要去退保,而退保時,只能退自己繳的那部分但公司幫繳的那部分是退不出來的,相當於只是無息存款還不如自己拿在手裡放心 三是不太了解國內保險體制的發展,國家...

個人的社會保險和員工的社會保險的計算

舉例 陽泉市城市大王麵食店員工個人每月工資1620元。1 養老保險費 單位繳納20 324元 個人繳納8 129.6元 2 失業保險費 單位繳納2 32.4元 個人繳納1 16.2元 3 醫療保險費 單位繳納7 113.4元 個人繳納2 32.4元 4 工傷保險費 單位繳納,個人不繳納。5 生育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