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會保險關係轉移與合併的問題

2022-08-16 09:54:02 字數 837 閱讀 2396

社保關係轉移手續如下:

一、養老保險轉入,要想從外地將保險關係轉入合肥首先要在合肥市參保,再持外地社保經辦機構出具的參保繳費憑證到合肥市社保徵繳經辦機構填寫《轉移接續申請表》。能否轉移,還需滿足下列條件之一: 1、合肥市城鎮戶口;2、男不滿50周歲,女不滿40周歲;3、合肥市是其最後乙個參保地且參保時限滿10年;4、經縣級以上黨委組織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批准調入合肥的人員。

符合條件的人員,合肥市社保徵繳經辦機構將把轉移接續聯絡函郵發給對方社保經辦機構,根據對方發來的接續資訊表,將轉入資金分別記入該參保人員個人賬戶和統籌**。

二、醫保險關係轉入,外地參保人員到本地就業的,由本人或用人單位攜帶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市社保經辦機構提出異地醫保關係轉入申請並填寫《基本醫療保險關係接續申請表》。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市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給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待收到對方發來的醫保《參保憑證》和《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型別變更資訊表》,以及轉來的相關個人賬戶資金後辦理醫保關係接續手續。

三、養老保險轉出,參保人員應攜帶身份證或社保卡到合肥市社保徵繳經辦機構申請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再持此證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轉入養老保險關係。隨後,合肥市社保徵繳經辦機構根據對方社保經辦機構郵寄來的轉移接續聯絡函出具《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並將此表郵寄給對方社保經辦機構,同時按國家規定專儲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和部分統籌**。

四、醫療保險轉出本地參保人員到外地就業的,由參保人員向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轉移申請。市社保經辦機構收到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發來的《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後,出具醫保《參保憑證》和《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型別變更資訊表》並發給對方社保經辦機構。醫保個人賬戶有餘額的,同時轉出醫保個人賬戶儲存額。

崑山社會保險關係轉移

一 範圍物件 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職工醫療保險後跨統籌地區流動人員。二 從我市轉出 1 參保人員持本人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 醫療保險ic卡,代辦需攜帶兩人身份證,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轉移申請。2 社保經辦機構審核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繳費情況,並出具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醫...

職工轉移社會保險關係程式

一 市區範圍內轉移社會保險關係 一 辦理範圍 在本市市區統籌範圍內 不包括工業園區 吳中區 相城區 流動辦理轉移手續的參保職工。二 報送材料 1 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2 轉出單位蓋章 職工本人簽字的 蘇州市區職工統籌範圍內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單 三 辦理程式 1 職工於流動當月底前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社...

填表說明 天津市社會保險關係轉移單

津社保轉字1號 填表說明 1.此單由繳費單位填報,在辦理參保人員 繳費人員與離退休人員 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時使用。填報一式四聯,經社保機構審核蓋章後雙方各留一聯,其餘兩聯由繳費單位分別轉交給轉入單位和轉入社保機構。2.公民身份號碼 姓名 按居民身份證 或戶口簿 所示內容填寫。批量轉出時,公民身份號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