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戶外拓展活動方案

2021-03-04 09:37:59 字數 1450 閱讀 6903

拓展訓練是戶外體驗式教育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與國際上流行的project adventure (簡稱pa教育模式)、high-5(五步高階學習)、expeditionany learning(簡稱el外展訓練)等戶外教育模式一樣,既是一種教育理念,也是一種體驗式學習的課程體系,更是我國現有傳統教育必要的也是重要和有效的補充。

參訓人員,團隊拓展訓練課程將達到如下目標:

1. 挑戰極限,讓學員體驗到個人潛能的不斷被激發,培養在超越自我的信念和意識;

2. 磨練意志和毅力,提高應對挫折的承受力;增強學員的自信心和強烈的進取心,在工作中保持積極與樂觀的心態;

3. 加深參訓人員彼此間的了解,溝通團隊成員間的感情,充分認識團隊協作才能帶來高效執行績效;

一天課程安排

8:00 集合上車(地點可選)

9:00 到達戶外拓展訓練基地,開始場地類拓展專案

9:00-9:30 破冰:問好、分組、團隊圈、熱身

訓練目的:這是安排在訓練開始的系列活動。透過活動,使學員集中注意力,進入訓練狀態。同時完成分組,解除學員之間,學員與教練間的陌生感。

9:30-9:45 旗人奇事

訓練目的:促進個人融入團隊,感受團隊文化的建設過程,形成歸屬感與團隊意識。激發和強化學員運用和發揮集體智慧型,推動團隊建設程序。

9:45-11:30 抓鬼行動

訓練目的:體會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幫助。克服不良情緒:自私,長舌,冷漠,懶惰,帶來的影響。以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工作,生活。

11:30-12:00 小結,分享。

12:00 休整,補充能量,午餐。

12:45 下午團隊拓展活動開始。

12:45—13:45--盲人排隊

非常狀態下的溝通;組織紀律;學習方法;學會傾聽;嘗試(有效操作);策劃、決策;意志力的挑戰。

14:00—16:30 真人cs野戰

cs野戰是一項以團隊協作、溝通、策劃、決策為主的活動,有助於提高團隊的分工協作,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及運作效率。

16:45:17:00總結、分享返回

個人裝備:

防曬品、毛巾、飲用水、零食、長袖長褲、運動鞋、防風衣

友情提示

1、活動中不宜穿塑料底鞋、拖鞋和皮鞋,應穿登山鞋或旅遊鞋。

2、請愛護生態環境,維護公共衛生。

3、請參加活動者聽從教練指揮,積極配合,不單獨行動

參訓單位收益:

進一步明確和認同團隊目的,增強團隊凝聚力;

學會相互配合,互相支援,增強團隊精神和整體意識;

改善人際關係,形成積極向上的團隊氣氛;

促進溝通現資訊交流,讓人際交往更暢順;

讓每個參訓員工的工作崗位上表現更傑出;

增強團隊應變性,從容各種挑戰。

參訓學員收益:

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

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

調整身心狀態,樂觀積極地面對工作和生活的挑戰;

認識團隊的作用,增強個人責任感和參與意識。

戶外拓展之目標突破型團隊活動方案

09 00 09 30 集中進入xx景區 由拓展教練介紹拓展當天活動的科目,講解活動流程 安全等事項。09 30 09 45 組建團隊 進行拓展分隊,選隊長,取隊名,確定新隊的隊歌和口號。09 45 10 00 破冰訓練 團隊熱身 視團隊隊員的男女比例 年齡情況組織進行2 3個團隊熱身遊戲,目的讓隊...

戶外拓展活動方案

篇一 戶外拓展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團結 互助 合作 二 活動意義 戶外拓展訓練能夠激發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 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 改善人際關係,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三 活動物件 全所研究生及博士 ...

戶外拓展活動方案

戶外推展培訓的意義 戶外拓展培訓原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去戰勝乙個個困難。拓展訓練通常利用崇山峻嶺 翰海大川等自然環境,通過精心設計的活動達到 磨練意志 陶冶情操 完善人格 熔煉團隊 的培訓目的。戶外推展培訓的意義 時尚性 適應了當代完善人格 提高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