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拓展之目標突破型團隊活動方案

2021-03-04 04:46:02 字數 1824 閱讀 3503

09:00 -- 09:30 集中進入xx景區:由拓展教練介紹拓展當天活動的科目,講解活動流程、安全等事項。

09:30 — 09:45 組建團隊:進行拓展分隊,選隊長,取隊名,確定新隊的隊歌和口號。

09:45 — 10:00 破冰訓練(團隊熱身):

視團隊隊員的男女比例、年齡情況組織進行2-3個團隊熱身遊戲,目的讓隊員之間增進了解,消除隔閡,逐步增進隊員的團隊意識。為拓展活動作前期準備。

10:00 — 12:00 目標突破科目

1、如:協作突破訓練:協作必須是一種細緻的機制,一種從強制執行到成為習慣的機制,協作要素包括目標、分工、流程、考核、溝通、獎懲等,每個要素都會影響到協作的效果。

協作首先需要的不是精神,而是協作的機制和方法,缺乏方法的支援和機制的促進,哪怕再有心,協作還是會很無力。(可選擇:拆彈專家或猴子撈月等)

2、如:溝通突破訓練:溝通需要態度,更需要方法和鍛鍊。

溝通與不溝通,有時並不是個人愛好的問題,而是必須做的一件事。因為很多事情的成敗往往就取決於溝通的方法對錯、溝通的徹底與否。一位優秀的管理者或是一位優秀的員工,它必定是一位積極溝通的高手。

(可選擇:盲人方陣或電波速遞等)

注:客戶可根據參與團隊的實際情況在八大目標突破訓練中選定2-3項進行突破訓練,八大突破包括:責任突破、協作突破、溝通突破、效率突破、方法突破、創新突破、競爭突破、交際突破。

12:00 — 14:00 午餐時間(可參觀遊玩xx景點)

14:00 — 15:00 團隊大比拼訓練

木樁橋---天羅地網:隊員在通過搖晃不定的木樁橋後,必須經過設定結構錯綜複雜障礙重重的天羅地網。前有堵截、後有追兵,時間緊迫、困難重重,如何過關?

要步調一致、靈活應變、果敢的行動,才能完成任務!)

空中鋼絲—極速圓木:參訓隊員從出發點通過位於高空的鋼絲,然後再經過連綿起伏的圓木橋返回原地。須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和相互支援、緊密配合團隊協作精神才能取得優異成績!

(克服心理障礙,面對困難,勇於挑戰自我!)

踏籠飛渡:此專案由連綿起伏的浮箱和搖晃不定的竹籠組成,極大地考驗參訓隊員的體能和意志,參訓隊員必須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地,堅定不移,才能順利通過。(檢驗隊員的團結協助、互相支援、相互配合的精神!

)15:00 — 16:00 打造「贏」的團隊

孤島求生:是乙個鍛鍊各級管理人員面對複雜環境或接受高難度任務時,臨危不懼、充分利用現有資源,群策群力、克服困難,勇創佳績的良好膽識和魄力。同時可以拉近各部門、各級管理人員之間的距離,達到消除隔閡、相互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支技、資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可選擇:蕩悠臺等)

16:00 –-17:00 自選專案活動

突出重圍、天羅地網、天馬行空、快樂筒、情侶橋、地轉天旋、挑戰筒、紅軍橋、水上漂、桶上飛、「s」橋等專案多多、精彩不斷!

自費專案: 水戰船: (水上爭霸賽),精彩刺激、留戀往返!

波波球: 精彩刺激、回味無窮!

17:00 –-17:30活動總結:

根據全天各參訓團隊的具體表現,從各隊隊長的領導、溝通決策、工作安排,各隊隊員的組織紀律、精神面貌、團隊溝通、協作以及團隊中存在的不足等方面進行點評,指出改善的建議!

17:30 活動結束、返程!

以上活動行程,由教練根據當天天氣及團隊的狀況靈活調整,以便達到更佳的培訓效果。

注意事項:

1、參訓隊員禁止赤腳,禁止穿高跟鞋、拖鞋,禁止在專案上搖晃、打鬧,禁止故意跳網、跳水;

2、為了便於拓展活動,請女同胞們盡量不要穿裙子;

3、一切活動聽從教練及工作人員指揮和安排;

4、手術初癒或身體不適者不宜參加拓展訓練;

5、園區水果為私人所有,請不要隨意採摘,並請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

團隊戶外拓展活動方案

拓展訓練是戶外體驗式教育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與國際上流行的project adventure 簡稱pa教育模式 high 5 五步高階學習 expeditionany learning 簡稱el外展訓練 等戶外教育模式一樣,既是一種教育理念,也是一種體驗式學習的課程體系,更是我國現有傳統教育...

戶外拓展活動有利團隊協作與溝通

轉眼間半年的時間已經過去,回想起那一次在明陽天下拓展公司參與的戶外拓展活動,感觸依然很深。那是乙個草木萌動 百草新生 大地草綠如茵的春天,我們公司組織全體員工一起來到了明陽天下拓展公司進行戶外拓展活動,希望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面相互合作 共同努力為公司再創高峰。盲人方陣 這個專案是乙個非常考驗團隊合作的...

激發團隊活力,凝聚組織力量 記戶外拓展活動

激發團隊活力,凝聚組織力量 萬好地產泉州寶山拓展訓練 單絲不成線,獨木難成林。為了提高團隊協作能力,萬好地產集團組織員工分兩批進行戶外拓展訓練。第一批40名員工於3月23日 24日前往泉州寶山基地開展了拓展訓練。在兩天的拓展中活動中,大家齊聚力量,突破重重阻礙和道道艱險,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收穫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