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人員的基本素質和基本要求

2021-03-04 09:37:58 字數 3186 閱讀 5855

反應靈敏、積極主動☆☆☆☆☆   客戶是銷售工作的工作物件,得到乙個客戶就等於得到了乙個銷售的出路。對於一名銷售人員來說,新客戶的資訊應該是他們頭腦中最大的興奮點。  對新客戶的一點線索都必須要反映靈敏,聞風而動,同時還要具有強烈的「進攻」意識。

一旦開始則咬住不放。不怕被拒絕,不怕聽冷漠的搪塞,不怕被人家從辦公室趕出來,要有一種信念:只要訂單還沒有被別人拿走,就有希望,就必須努力。

  自信心☆☆☆☆☆   作為一名銷售人員,首先你必須對自己有信心,你不能將自己的工作認為是去求別人購買你的產品,你要想自己是去提供別人需要的東西,是在幫助別人。因此你必須抱著「我在為客戶服務」的心態,這樣才能做好工作。當然,要想使別人相信你就首先要相信你自己。

  學習的潛力☆☆☆☆☆   好的銷售人員時時刻刻都在學習。作為一名銷售,你一定要能挖掘出你的一切知識和能力,並不斷地總結與提高;在與客戶的交流中,學習客戶領域的知識、產品與應用,也是相當重要的;不僅如此,銷售人員還必須學習公司的策略與銷售風格,以及成功與失敗的經驗。要想做乙個成功的職業銷售人,就必須要多讀書,對於做銷售的人,你讀的每一本書都會在工作中派上用場,多讀書更會提高你的銷售層次。

  善於交流☆☆☆☆☆   毋庸置疑,銷售的工作是從與客戶的交流開始的,善於交流是成為銷售人員最基本的素質。交流是生意的基礎,交流是建立感情的基本途徑。  語言是交流的重要工具,要把握語言交流的技術與藝術,口齒清晰、善於表達的銷售人員總是會受到客戶的喜愛的,然而語言又不是交流的唯一工具,要懂得"到什麼山上唱什麼歌"。

在任何可能的機會,和客戶交流,和業務夥伴交流,和老闆交流,和同事交流。  建立人脈資源的能力☆☆☆☆☆   在當今的關係型營銷環境中,優秀的銷售人員最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成為解決客戶問題的能手和與客戶發展關係的行家,力求敏銳地把握客戶的真實需求。

  優秀的銷售人員通常是這樣的:他們全神貫注,很有耐心,細緻周到,反應迅速,善於傾聽,十分真誠;他們能站在顧客的立場上,用客戶的眼光來看問題。  今天,客戶更希望銷售人員成為其「業務夥伴」而不是「玩友」,銷售人員應該很清楚這一點。

優秀的銷售人員所做的不是去討客戶的歡喜,而是應該真正去關心客戶的利益,關心客戶的業務發展方向,關心怎樣才能幫上客戶的忙。  豐富的知識☆☆☆☆☆   乙個優秀的銷售人員,往往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知識面上讓人覺得他是個通才。銷售人員接觸的人非常多,這些知識一方面是在與人交往中學到,但更多的還是自己平時的積累。

  銷售人應該知識面廣。在專業方面,你應該是專家,當然不是要求你做像工程師那樣的專家,你不必回答有關產品和技術的所有問題,但是你應該知道從什麼地方可以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銷售人員必須是"雜家",你要了解業界的發展趨勢,業界的歷史與掌故,周圍公司的產品,業界的時事,要有盡可能多的客戶領域的知識,學會用客戶的術語講話。

此外,如果你有充分的各個方面的常識或者有業餘愛好,你會發現,不管這種知識和愛好是在**、文學、歷史、體育還是在其他什麼方面,都會對你的銷售工作大有幫助。  最重要的是,對優秀的銷售人員來說,售前掌握必需的業務知識是非常必要的。銷售需要勇氣,但絕不能理解為盲目行動。

成功的銷售基礎是對客戶的理解,因而事先需要進行調查和了解情況,掌握必要的知識。銷售過程是對客戶的說服與指導過程,只有掌握了必要的知識,才能進行有針對性的說服與指導。三個要求:

看了銷售要做的工作,您還想做銷售嗎?如果答案肯定,那麼就請您看這一頁;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更要請您翻開這一頁,因為很有可能你就是銷售員們的下乙個銷售物件哦。  當代大學畢業生有很少甚至沒有任何銷售經驗,要想提高被僱傭的機會就要盡可能多的了解學習他們想要進入的公司.

銷售人員需要對他們的產品和服務有透徹的了解,不論他的學歷是高是低,學習的專業是什麼.重要的是,他是不是能通過交流了解這些資訊。  對於那些曾經從事過銷售職業的人來說,即使沒有引人注目的銷售業績,作為應聘者也應該要展現良好的銷售素質給面試官以深刻印象.

面試官喜歡樂觀,忠誠,喜歡外出,有個性而且非常主動的人.一位理想的應聘者應為有團對精神,可以隨機應變而且要「厚臉皮」,強烈的幽默感和良好的外表也是同樣重要.   不管怎樣,在銷售中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素質是準確的理解力,清楚你的客戶需要什麼,尤其是,他們購買你的產品有什麼是最受益的?

當你清楚了你的客戶最關心的熱點是什麼之後,就可以針對他們的需要恰到好處地展開你的銷售策略。在下一次見面時,你也可以先試著花幾分鐘的時間,輕鬆地問一些問題,了解一下你的客戶,從他們的講話中,你就可以明白他們需要你告訴他們些什麼。  總的來說作為乙個合格的銷售人員,勤勞第一,熱情第二,專業第三。

銷售是對人生觀和社交能力的考驗。好的銷售不一定是專業人士,但一定很懂行。不一定學歷高,但一定知識豐富。

銷售與工程師是完全二種性格的人,這往往是企業的誤區,特別是國營企業,喜歡用高學歷把真正的人才排斥在外。  在決定是否從事銷售職業之前你必須明確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你是否能承受很大的壓力想做銷售,你一定不能害怕壓力。

想想明天就是公司銷售業績的統計的日子,而你的任務只完成了一半時你會是怎樣的憂慮,這樣的壓力是很多從事其他職業的人難以想象的。  出色的銷售人員,必定有超乎常人的壓力承受能力。銷售這一行充滿了挑戰性,每天面對千變萬化的市場,壓力非常大,成功的銷售一定要能化壓力為動力。

  第二,你做事是不是只看結果不看過程誰都知道,銷售的工作是量化的,只計結果,不計過程。因此你必須適應這樣的生活,也許在你為乙個工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只要最後沒拿到定單,你等於什麼也沒做!一進入公司,你就會有嚴格的工作指標,能否完成任務將是你能否留任的唯一標準。

當你真正從事這個職業之後,也許你每天早上一起來,想的第乙個問題就是離完成任務還有多少。  第三,你的責任心是不是很強不要簡單的將銷售的工作看成是將產品賣出就萬事大吉,事實上乙個好的銷售人員肯定不能總是靠天天去敲門做生意,他們一般都有一批長期的穩定的客戶。而得到這些老客戶的惟一辦法,就是聲譽。

  想盡一切辦法把東西賣給客戶以後就什麼都不再管的銷售員永遠不會有好聲譽也不會有穩定的客戶。將產品賣出以前,你除了告訴客戶產品的優點,還應該講清楚實際使用後的問題和後果。客戶買了產品,出了問題,你必須盡力去解決。

也就是說,你銷售的不光是你的產品還有服務以及責任。  第四,你有沒有強烈的慾望和工作的激情你是乙個激情勃發的人嗎?你對成功的慾望是不是很強?

對做銷售的人來說溫和、無欲無求是毫無裨益的。做銷售,只要你有慾望,有需求,就能找到進入的方法。只有有慾望,有目標,才會有動力。

  第五,你是乙個耐心的人嗎?  作為一名銷售,你應該將「拒絕」視做乙個非常平常的事情,因為你所面對的客戶肯定有著不同的需求,所以也許你的方法都沒有問題但同樣還是沒有把產品成功的推銷給你的客戶。在這種情況下,你不能煩躁,也不能氣餒,你應當繼續你的嘗試,直到成功。

  當你一天撥了100個**,都遭到拒絕之後你是不是還會撥第101個?說不定這第101個就是你成功的開始。

超級銷售人員的基本要求和素質

超級銷售人員的十大基本要素及基本要求 第1節超級銷售人員的十大基本要素 1 一表人才 建立個人魅力 組織創新能力 科學家的腦 為使用者服務的熱心 藝術家的心 專業的技術能力 工程師的手 行動能力 勞動者的腳 2 兩套西裝 迅速進入客戶的頻道 牢記顧客的姓名 點頭微笑 信賴 關心顧客的利益 儀表 熱誠...

做銷售人員的基本要求

我公司招聘了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在面試過程中和實際錄用的大學生在工作中反饋了幾個問題當代大學畢業生有很少甚至沒有任何銷售經驗,要想提高被僱傭的機會就要盡可能多的了解學習他們想要進入的公司.銷售人員需要對他們的產品和服務有透徹的了解,不論他的學歷是高是低,學習的專業是什麼.重要的是,他是不是能通過交流...

員工基本素質要求

杭州 x 新員工 需具備的素質要求和能力要求 1 責任心 細心 2 同事間的協助和團隊合作精神 3 語言表達能力 文字表達能力 溝通能力 談判能力 理解能力 協調能力 4 執行力 5 外語能力 外貿知識 6 思考問題能力 分析能力 7 管理時間能力,制定日程 落實日程能力 8 感恩之心 孝心 9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