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7:23 字數 1468 閱讀 4800

工作總結

2023年東海新水晶城建設工程已經開始了,公司領導為了更好的監控工程施工質量,抓好工程進度,成立了工程建設管理處,由李書記負責,把工作分工具體到人,安排我負責安裝組工作,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感到一定的壓力,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所以日常工作中認真熟悉圖紙,認真閱讀相關設計說明,認真學習相關規範資料,經過不斷的學習和掌握,對安裝工作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對安裝工作的內容、工序、要求、有了一定的基礎,對於現場管理有了一定的實踐經驗。

在2023年中具體工作如下:

1. 新水晶城的受電申請,經過領導與供電公司的多次溝通,確定採用三主一備受電工程,由濱河變三回主供,西湖變一回備用,已於5月份申請成功,大約於2023年6月供電。

2. 自來水主供管道工程:

自來水主供管道採用直徑300mm,從農委門前府苑路北側引到新水晶城紅線內,採用頂管施工。全長約730公尺,已於5月中旬試壓完成,接表供水。

3. 現場臨電管理,每週進行一次安全大檢查,對現場所用臨電使用情況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對於不符合工程臨電管理規範要求的責令現場立即整改,以防發生安全事故。

4. 2500kva臨變的申請工作,由於原1250kva的臨變不能滿足工程現場的負荷要求,根據工程負荷需要,增加2500kva臨變,於11月10號送電投入使用。

5. 正式用電設計,由連雲港智源電力工程設計院設計,已於11月中旬完成並通過供電部門審核。

6. 受電工程間隔工程已委託連雲港智源電力工程設計院設計,經供電部門審核通過。

7. 工地現場安裝工程,水電預埋.預留的現象監管、跟蹤。防雷接地的現場監管和測量。

8. 地下室裝置間吊裝鉤的預留情況,與設計院溝通,最終確定預留吊裝鉤事項

9. 濱河變主供線更改,原供電線由富國至到振興路至府苑路進入新水晶城紅線。線路距離過長,投入資金較多,後經領導現場勘察,與供電部門溝通,規劃部門審查。

改由濱河變沿中華路東側埋設,規劃和供電部門已審核通過。

10. 受電工程間隔工程已委託連雲港智源電力工程設計院設計,經供電部門審核通過。

11. 安裝工程材料進場、空調通風材料進場、空調水管材料進場、排水材料進場、消防材料進場,會同監理進行現場檢查測量。對符合國標要求或各專業標準規定的,准予進場,對不合格的產品,給予現場責令退場處理。

12. 1、2號館地下室空調通風,空調水系統,地下室排水,地下室消防管道正在開始安裝,1號館地下室空調水管主管安裝完成90%。由於1號館地下室圖紙出現變更,致使空調水管工程需要返工,重新按新圖進行安裝,由乙方拿出具體拆除方案,由於2號館圖紙還未設計完成,已令施工隊停工,待圖紙完成後再施工。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經歷,作為安裝組的管理人員,對於現場各項的管理工作,還需更好的加強學習,總結經驗,向有經驗的工作人員多學習,彌補不足、發揮所能、更好地、有效地管理安裝工作,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今後安裝工作管理中,站好自己的崗位,嚴格要求自己,督促現場各專業人員工作情況,努力控制好工作質量、工程安全、工程進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若有重大問題,及時向主管領導匯報,以便更好的及時的處理問題,減少損失,使工程順利進行。

工程管理工作總結

3 協調是指協調與施工進度有關的單位 部門 和工作隊之間的進度關係。影響施工專案進度的因素 1 有關單位的影響 最主要對有關單位作好協調工作,以達到我施工單位工程順利進行。作到甲方影響有簽證,平行施工單位影響有甲方認可。2 施工條件的影響 在客觀條件影響下,使工期發生了偏差,需要及時與甲方溝通,取得...

工程合同管理工作總結

篇一 合同管理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回顧過去的工作,目的是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吸取教訓,克服不足,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2011年在公司各級領導及同事的幫助和協助下,順利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現將2011年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今年主要工作 1 起草 審查 簽訂各類合同40餘件,簽訂額達1.8億元以上 2 ...

工程物資管理工作總結

篇一 工程物資管理人員定職工作總結 當我們承擔了一項施工專案工程,該專案工程效益的好壞,最終的利潤與成本的比例大小,與物資管理 節約材料費用 降低工程成本,有著密切的關係,由於施工企業材料費用佔到工程總造價的50 60 左右,甚至達到70 故加強物資材料管理是提高施工專案工程經濟效益的最主要途徑。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