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4:00 字數 2167 閱讀 7800

3、 協調是指協調與施工進度有關的單位、部門、和工作隊之間的進度關係。

影響施工專案進度的因素:

1、 有關單位的影響:最主要對有關單位作好協調工作,以達到我施工單位工程順利進行。作到甲方影響有簽證,平行施工單位影響有甲方認可。

2、 施工條件的影響:在客觀條件影響下,使工期發生了偏差,需要及時與甲方溝通,取得甲方認可。

3、 技術失誤:在技術交底過程中,要保持嚴肅、認真的態度,使工人對裝置的基礎知識掌握程度達到100%。對各施工環節熟練掌握。

4、 施工組織管理不利:在施工之前編制好施工計畫,主要對施工順序進行反覆推敲。對施工管理制度進行制定。

5、 意外事件的出現:當突發事件出現的時候,是避免不了的。這就要求在施工過程中要保持認真的態度。

作為專案經理要分析各種因素採取措施對工期進行動態的控制以保證工期。

二、質量的控制

堅持「百年大計、質量第一」做好事前、事中、事後三環節工作,抓好質量控制。

(一)事前質量控制

事前質量控制,指在正式施工前進行的質量控制,其控制重點是做好施工前準備工作,且施工準備工作要貫穿於施工全過程中。

事前質量控制的內容:

1、 技術準備:熟悉和審查專案的施工圖紙,掌握要點重點,編制專案施工組織設計。

2、 物質準備:包括施工材料、施工工具以及施工附材的準備。

3、 織組準備:包括施工專案組織機構;集結施工隊伍,對施工隊伍進行入場教育。

4、 施工現場準備:材料進場,技術交底工作進行,編制工程質量管理制度。

(二) 事中質量控制

事中質量控制是指在施工過程進行的質量控制,事中質量控制的策略是全面控制施工過程其具體措施是:

1、工序交接有檢查(抽查)。

2、施工分項有方案。

3、技術措施有交底。

4、圖紙會審有記錄。

5、設計變更有手續。

6、質量處理有複查。

7、質量檔案有檔案。

(三) 事後質量控制

事後質量控制是指在完成施工過程形成產品的質量控制。

1、 組織除錯執行。

2、 準備驗收檔案。

3、 組織自檢和初步驗收。

影響施工專案質量的因素,有以下五大方面:

1、 人,人是直接參與施工的組織者、指揮者與操作者,主要是擔負失誤,以至發生人為質量問題,這就是對參與施工人員的主要控制。

2、 材料,材料的控制是指對原材料、裝置以及附件的控制。主要是嚴格檢查驗收、正確合理地使用,管理臺帳,進行收、發、儲各環節的技術管理,避免混料和將不合格的原材料使用到工程上。

3、 機械,機械的控制包括施工機械裝置、工具的控制,正確使用、管理和保養好機械裝置,建全制度,確保機械裝置處於最佳使用狀態。

4、 方法,方法的控制,包含施工方案、施工工藝、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技術措施的控制。主要應切合工程實際,能解決施工難題。

5、 環境,工程的環境很多,有工程技術環境,工程管理環境,勞動環境,作為專案經理應根據影響質量的環境,採取有效的措施嚴加控制,尤其是施工現場,應建立文明施工,文明生產環境,為確保質量創造良好的條件。

施工質量控制的原則:

1、 堅持「質量每一,使用者至上」。

2、 以人為核心。

3、 以預防為主。

4、 堅持「質量標準,嚴格檢查,一切用資料說話」。

5、 貫徹科學、公正、守法的職業規範。

三、安全控制

對於安全的管理要依據以下六項原則執行:

(一) 管生產同時管安全。安全寓於生產之中,並對生產發揮促進和保證作用,因此,安全與生產雖有時會出現矛盾,但從安全、生產管理的目標目的,表現出高度的一致和安全的統一。

(二) 堅持安全管理的目的性。安全管理內容是對生產中的人、物環境因素狀態的管理,有效的控制人的不安全行為和不安全狀態。清除避免事故。達到保護勞動者的安全與健康的目的。

(三) 堅持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安全生產的方針是「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

(四) 堅持「四全」動態管理,安全涉及的,生產涉及的方方面面,涉及的從開工到竣工交付的全部生產過程,涉及的全部的生產時間,涉及的一切變化著的生產因素。因些生產活動中堅持全員、全程序、全方位、全天候的動態安全管理。

(五) 安全管理重在控制。進行安全管理的目的是預防、消滅事故,防止消除事故傷害,保護勞動者的安全與健康。

(六) 在管理中發展、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是在變化著的生產活動中的管理,是一種動態,其管理就是意味著不斷發展的,不斷變化的,以適應變化的生產活動,預防新的危險因素。

工程管理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2014年東海新水晶城建設工程已經開始了,公司領導為了更好的監控工程施工質量,抓好工程進度,成立了工程建設管理處,由李書記負責,把工作分工具體到人,安排我負責安裝組工作,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感到一定的壓力,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所以日常工作中認真熟悉圖紙,認真閱讀相關設計說明,認真學習相關規範...

工程合同管理工作總結

篇一 合同管理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回顧過去的工作,目的是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吸取教訓,克服不足,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2011年在公司各級領導及同事的幫助和協助下,順利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現將2011年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今年主要工作 1 起草 審查 簽訂各類合同40餘件,簽訂額達1.8億元以上 2 ...

工程物資管理工作總結

篇一 工程物資管理人員定職工作總結 當我們承擔了一項施工專案工程,該專案工程效益的好壞,最終的利潤與成本的比例大小,與物資管理 節約材料費用 降低工程成本,有著密切的關係,由於施工企業材料費用佔到工程總造價的50 60 左右,甚至達到70 故加強物資材料管理是提高施工專案工程經濟效益的最主要途徑。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