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021-03-04 09:36:01 字數 548 閱讀 3081

立案是訴訟的第一步,要打官司首先得把案子給立上,然後才能進入到法官的實體審理程式,立案固然不是訴訟的關鍵程式,但是能夠成功的一次把案件立上,就意味著好的開始,心情也會好起來。

第一就是起訴狀,視被告的數量準備的份數不同,比如被告有兩個,就準備三份,乙份給法院,兩外兩份由法院轉送達給被告。起訴狀內容主要包括原告和被告的詳細資訊,案由,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

第二是證據目錄和證據。根據證據製作證據目錄,證據目錄和證據的份數和起訴狀一樣,視被告的數量而定。證據目錄主要內容包括編號、證據名稱、種類、狀態、 頁數頁號、證明物件。

種類指的是書證還是物證或者其他證據種類,狀態指的是影印件還是原件,證明物件指的是要證明什麼內容。一般來說立案交給法院的證據都是影印件,原件等到庭審的質證環節再當庭提交,法院不會保留證據原件。

第三是原告的身份證明,如果是自然人需要原告的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是法人的話,需要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紅章和法人代表身份證明。

第四,如果原告委託了律師代為訴訟,那麼律師還要提交授權委託書和律師事務所出具的所函。

把材料一次帶齊,省得到時候再去影印或者回來再取,省時省力,提高效率。

立案要準備哪些

立案所要準備的材料 一 起訴書 a到底交多少份呢?答 被告人數 1 例 如果有兩個被告,那麼原告要交三份給法院,乙份法院留 叫做正本 其餘被告留 叫做副本 但不管正副本都是有原告簽名或蓋章的。b被告是自然人,怎樣寫相關基本資訊呢?因為很多時候原告對於被告的個人資訊不是很清楚的 答 根據法條要寫明當事...

商標續展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商標續展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呼和浩特市商標註冊續展 我國對於商標的使用年限是有規定的,每個商標從拿到證書起,可以使用十年。十年後,如果您還要繼續使用的話,就續展。商標的續展跟商標註冊一樣都要準備相應的材料,但也有區別 一 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 二 申請人經蓋章或者簽字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 委託...

攀岩需要做哪些準備

下降器 8字環下降器是最普遍使用的下降器。安全鐵鎖和繩套 是攀登過程中休息或進行其他操作時自我保護之用。安全頭盔 一塊小小的石塊落下來,砸在頭上就可能造成極大的生命危險,因此,頭盔是攀岩的必備裝備。攀岩鞋 是一種摩擦力很大的專用鞋,穿起來可以節省很多體力。鎂粉和粉袋 手出汗時,抹一點粉袋中裝著的鎂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