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需要做好哪些準備措施

2021-03-04 02:15:07 字數 2543 閱讀 8506

孕前三個月

◎ 如果你決定懷孕,在懷孕前三個月就要作好準備。

◎ 選擇最佳季節受孕,每年農曆的

二、三、

七、八月是受孕的最佳季節。

◎ 停止口服或埋植避孕藥。不能照射x線,不能服用病毒**染或慢性疾病藥物。

◎ 脫離有毒物品,如:農藥、鉛、汞、鎘、麻醉劑等。

◎ 夫妻都不能抽菸。

◎ 調整自己的情緒,精神受到創傷或情緒波動如洞房花燭、喪失親人、意外的公傷事故等大喜大悲之後一段時間之內不宜懷孕。

◎ 到附近醫院的婦產保健科諮詢,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葉酸。

◎ 要有一定的經濟準備。

◎ 檢查你飲用水的質量是否合格,水汙染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淨化裝置。

◎ 清除夫妻身體內的煙塵與有毒物質,可食用畜禽血、春韭、海魚、豆芽。

懷孕前兩個月

◎ 這個月你可以整理你的居室環境,以方便你懷孕後的行動。

◎ 把可能絆腳的物品重新歸置,留出最大的空間。

◎ 經常使用的物品要放在你站立時方便取放的地方,清理一下床下與衣櫃上的東西,調整一下廚房用品的位置。

◎ 把你的曬衣架或曬衣繩適當調低,加長燈繩。

◎ 在衛生間及其他易滑倒的地方加放防滑墊。

◎ 在馬桶附近安裝扶手,使你孕晚期時更加方便。

◎ 此外盡量使你的工作環境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態。

◎ 如果你的居室通風條件不好,要設法安裝換氣扇或做其它的改善。

◎ 要養成物歸其位的習慣。

◎ 適量補充優質蛋白質。

◎ 與你的狗、貓、鳥等寵物隔離

懷孕前乙個月

◎ 這個月你應該調整一下你的梳妝台,把美容品、化妝品暫時放在一邊,留下護膚品。因為孕婦原則上只護膚不美容。

◎ 你的護膚品應選擇知名品牌,以防**過敏對胎兒造成傷害。

◎ 電視、音響、電腦、微波爐、手機都會造成電磁汙染,對胎兒發育極其不利。已經面市的「護胎寶」防護罩可有效防磁,建議你預先購買一套。

◎ 準備至少一套孕婦服,兩雙平底軟鞋。

◎ 受孕時間不要選擇長途出差、疲勞而歸不滿兩周的時候。

●孕前心理準備:孕育小生命是乙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因此孕前良好的心理對準媽媽來說至關重要;掌握相關知識;樹立新觀念;保持樂觀穩定的情緒狀態。

●有計畫地消費:懷孕、養育小寶寶不僅辛苦,而且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因此您在準備要孩子的時候,就要學會有計畫地消費,為懷

孕做一定的積蓄。

●愉快地接受孕期的各種變化:懷孕使女人在情緒等各方面發生變化,這一切都是正常的,所有想當媽媽的人都應以和平自然的心境來迎接懷孕和分娩的到來

●應該選擇在雙方身體健康的時候受孕:此時卵子和精子亦是健康的;患病時或精神不佳時最好不要受孕,這時對精子和卵子產生不良影響。

●創造良好的受孕環境:夫婦的心理和生理狀態對受孕有直接影響,安靜、舒適、和諧的環境有益於生殖細胞和受精卵的發育。

●在準備受孕前的乙個月雙方都要加強營養:多吃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以供給精、卵充足的營養;孕前戒菸戒酒,特別是受孕當天。

●正確掌握排卵期:女性乙個月一般只有乙個卵子發育成熟並排出,其壽命一般為24小時,此時**,受孕可能性較大。

●**時間選擇早上起床前:因為晚上人比較疲勞,而早上經過休息,精力充沛,且早上女性易測排卵期,男性激素水平高。

能提高你懷孕機率的飲食方法。

●準備懷孕前提前3個月到1年調整您的飲食;減少人工甜味佐料、咖啡因、酒精的攝入量;補充維生素;多吃脂肪酸,每天至少吃400微克;確定理想體重。

●停止過量食用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常常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亂,如:胃部不適、消化不良、便秘,甚至發生痔瘡。

●一方面由於懷孕後胎兒的長大,會影響孕婦的消化功能和排便,孕婦保持著進食辛辣食物的習慣,會加重孕婦的消化不良和便秘或痔瘡的症狀。

●另一方面也會影響孕婦對胎兒營養的供給,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難,避免生先天愚型、低能兒,因此在計畫懷孕前3-6個月應停止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停止過量食用高糖食物:懷孕前,夫妻雙方尤懷孕初期忌吃什麼其女方,若經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

●達到乙個健康的體重:懷孕時是最好的接近推薦體重的時候了,從選擇低脂、高纖維的食物開始。需注意,配合平衡膳食還要有適當的運動。

●確定你的理想體重:因為你想在懷孕時讓自己的體重盡量達到理想狀態。

那麼在你準備懷孕期間體重減少幾斤(或者增加幾斤,如果你太瘦)是最理想的。

●確定自己是否應該**或增肥,開始鍛鍊時。

每週減0.75-1.5斤的目標。

這是**的安全標準;迅速**會消耗身體內的營養儲備,對懷孕不利。

●開始補充維生素:產前補充維生素(或多用途的多種維生素)是為了保證孕婦獲得足夠的幾種重要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其中位列第一的是葉酸。

●葉酸:每天至少400毫克,它能降

降低心臟病、中風、癌症、糖尿病的發病率;而且能降低胎兒神經夢見流產管畸形,例如無脊柱胎兒。在懷孕前1個月就開始服用。

●制定(並堅持)乙個鍛鍊計畫: 乙個好的、均衡的健身計畫可以提供三方面重要的益處:耐久力、力量和柔韌性,至少應在懷孕前3個月開始健身。

●停止酗酒、吸菸和攝入毒品: 眾多研究表明:酗酒、吸菸和攝入毒品和低體重兒、流產、aids及產後的行動障礙有關。

●停止酗酒:懷孕前。

培訓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一 制定詳盡的培訓計畫 培訓計畫必須從企業戰略出發,滿足組織及員工兩方面的要求,考慮企業資源條件與員工素質基礎,考慮人才培養的超前性及培訓效果的不確定性,確定職工培訓的目標,選擇培訓內容及培訓方式。1 落實負責人或負責單位。培訓計畫的制定和實施,關鍵是落實負責人或負責單位。要建立責任制,明確分工。培...

創業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創業是靠自己的能力,來撐起自己的一片天空 創業是許多人的夢想,是自己雄心壯志的體現,是大展手腳的機會,也是揚名立萬的機遇 所以,創業前的準備工作是少不了的。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創業前需要做的準備工作,歡迎大家前來參閱。創業初期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工作?1 你對於市場的了解程度,特別是對於你即將進入這個行業...

自己如何創業需要做好哪些準備

現在是乙個全民創業的時代,很多人選擇創業,然而創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己如何創業?創業需要準備什麼?如何選擇創業專案?在創業前我們都會面臨各種問題,下面小編就從自己如何創業需要做好哪些準備?為想要創業的朋友總結幾點。1 選擇創業領域 在選擇創業方向上,最好就選擇自己比較熟悉 感興趣的領域。相關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