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2-10-08 05:33:04 字數 510 閱讀 4107

下降器:8字環下降器是最普遍使用的下降器。

安全鐵鎖和繩套:是攀登過程中休息或進行其他操作時自我保護之用。

安全頭盔: 一塊小小的石塊落下來,砸在頭上就可能造成極大的生命危險,因此,頭盔是攀岩的必備裝備。

攀岩鞋:是一種摩擦力很大的專用鞋,穿起來可以節省很多體力。

鎂粉和粉袋:手出汗時,抹一點粉袋中裝著的鎂粉,立刻就不會滑手了。

攀登裝備指繩子、鐵鎖、繩套、岩石錐、岩石錘、岩石楔(chock),有時還要準備懸掛式帳篷。

鐵鎖和繩套: 連線保護點,下方保護攀登法必備的器械。

岩石錐:固定於岩壁上的各種錐狀、釘狀、板狀金屬材料做成的保護器械,可根據裂縫的不同而使用不同形狀的岩石錐。

岩石錘:釘岩石錘時使用的工具。

岩石楔:與岩石錐的作用相同,但可以隨時放取的固定保護工具。

懸掛式帳篷:當準備在岩壁上過夜時使用的夜間休息帳篷,須通過固定點用繩子固定保護起來懸掛於岩壁。

其他裝備包括揹包、睡具、炊具、爐具、小刀、打火機等用具,間長短和個人需要攜帶。

成功演講需要做哪些準備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演講與口才課作業 結合選修這門課之所得以及至今接觸或者體驗的一些形式多樣的演講的感觸,我認為做乙個成功的演講主要依靠三大方面的準備。其一也是其中最基礎的是對於演講本身的準備,其二是演講者的心理素質的與表達能力的提公升,其三也是往往被忽視的,是對演講環境的確定。演講本身的...

培訓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一 制定詳盡的培訓計畫 培訓計畫必須從企業戰略出發,滿足組織及員工兩方面的要求,考慮企業資源條件與員工素質基礎,考慮人才培養的超前性及培訓效果的不確定性,確定職工培訓的目標,選擇培訓內容及培訓方式。1 落實負責人或負責單位。培訓計畫的制定和實施,關鍵是落實負責人或負責單位。要建立責任制,明確分工。培...

懷孕前需要做好哪些準備措施

孕前三個月 如果你決定懷孕,在懷孕前三個月就要作好準備。選擇最佳季節受孕,每年農曆的 二 三 七 八月是受孕的最佳季節。停止口服或埋植避孕藥。不能照射x線,不能服用病毒 染或慢性疾病藥物。脫離有毒物品,如 農藥 鉛 汞 鎘 麻醉劑等。夫妻都不能抽菸。調整自己的情緒,精神受到創傷或情緒波動如洞房花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