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企業級移動安全七大發展趨勢

2022-10-08 05:33:03 字數 1792 閱讀 8131

2023年政企單位移動資訊化成為創新熱點,明年移動資訊化將進入建設高峰期,使用者對企業級移動安全的認識也逐步全面和深入,逐步走出盲目跟風的原始狀態,明朝萬達(wondersoft)作為國內最早進入企業級移動安全領域並參與眾多政企單位移動安全建設服務的廠商,對企業級移動安全市場2023年發展趨勢做出七大**。一、移動安全作為移動資訊化的基礎選項成為趨勢

移動資訊化開啟了政企內網與網際網路通道,而且由於移動終端眾多,政企單位面臨的資訊保安風險急劇增高。隨著移動資訊化運營經驗的增多和產業界研究的深入,使用者對移動安全的風險認識更加充分,已經開始全面認識到移動資訊化過程中身份、裝置、鏈路、資料、應用及作業系統等引入的移動安全風險,認識到移動資訊化中安全風險無處不在,這直接推動使用者在移動資訊化過程中必須慎重考慮移動安全的保障問題。從明朝萬達觀測到的移動資訊化建設情況來看,移動安全作為移動資訊化的基礎選項將在2023年成為趨勢。

二、企業級移動安全技術呈融合趨勢

早期的企業級移動安全市場,受廠商聲音影響大,諸如裝置管理(mdm)和移動安全接入(vpn)等功能單一的產品技術受推崇,隨著使用者對移動安全及移動資訊化管理的認識加深,功能單一的產品由於難以支撐日益複雜化的移動資訊化管理需求而褪下光環,使用者更加期待融合型的移動安全解決方案,實現簡單快速的部署和統一的管理。這迫使解決方案提供商對移動安全技術進行融合,據明朝萬達觀

測,這一趨勢在2023年將愈加明顯。

三、企業級移動安全建設呈現平台化的趨勢

在移動資訊化初期,移動應用數量少,移動安全的技術手段往往針對某個應用單獨設計和建設,作為國內移動資訊化程序的參與者,明朝萬達觀測到,政企單位的移動應用呈現出快速增長的趨勢,針對單一移動應用進行移動安全投入因為重複投入和管理難度大的問題已經難以使用移動資訊化的發展創新需求,部分移動資訊化領先的企業已經提出包括移動安全在內的移動資訊化基礎支撐平台的建設規劃,企業級移動安全的建設必然隨之呈現平台化的趨勢。

四、企業級移動安全技術縱向兩端延伸

受「稜鏡門」和各類攻擊事件的影響,具有前瞻意識的使用者開始思考移動應用及作業系統存在的安全隱患,這推動移動安全技術在縱向上開始向兩端延伸,一端是向下延伸進入作業系統核心甚至基帶,一端是向上延伸進入應用內部及應用發布途徑。

五、獨立移動安全廠商更受使用者青睞

移動資訊化初期,移動裝置廠商及移動應用**商為滿足使用者簡單的安全需求,天然地成為移動安全技術**商,提供了附屬於移動裝置和移動應用的安全方案。明朝萬達作為專業的企業級移動安全廠商,觀測到這一趨勢在迅速被扭**這一方面源於移動裝置廠商和移動應用廠商由於缺乏體系化的安全技術積累,難以拿出應對日趨複雜安全風險的方案;另一方面由於移動裝置廠商和應用廠商難以站在獨立的利益視角來看待安全管理問題,往往處於自身利益考慮阻礙使用者

移動安全管理體系的形成,例如某些裝置廠商的移動安全方案有意或者無意降低對其他移動品牌裝置的支援力度,這間接導致使用者選擇權益受損。基於上面源於,並且由於移動安全重要性被提公升,選擇獨立的移動安全**商逐步成為趨勢。

六、企業級移動安全推動身份認證裝置實現變革

終端裝置多樣化是移動資訊化帶來的顯著問題,現有的移動認證方式難以滿足移動資訊化中使用者身份認證追求的統一性、便利性和安全性需求,這直接推動了身份認證裝置和方式的創新變革。明朝萬達觀測到,以藍芽認證裝置和otp為代表的新認證技術產品正在逐步出現,預計2023年將實現試點應用。

七、移動安全在byod領域開始落地開花

byod是移動資訊化初期便廣為關注的理念,但是在國內移動資訊化初期,其真正建設並沒有廣泛展開,更多政企使用者採用的是專購裝置的方式進行移動資訊化試水。明朝萬達觀測到,隨著金融網際網路化、移動醫療和**便民服務等對安全需求高的移動資訊化業務展開,除了推動byod快速落地,也推動了移動安全市場在byod領域的開花結果,扭轉了早期byod領域一些無關緊要應用試點時移動安全無用武之地的狀況。

2023年中國企業CSR報告新特點

八成報告由國企發布,國企仍是報告發布主要群體 實質性資訊缺失致很多csr報告侷限於公關價值 食品行業發布csr報告數量少,質量不高,食品安全資訊披露不足 銀行業csr報告整體得分位列前茅 中國公司開始意識到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性,但極少有直接披露二氧化碳排放量 全球領先企業探索綜合報告作為公司財務資訊...

2019中國企業培訓課程

2011中國企業培訓精品課程評選揭曉 2011年12月01日 08 12 文 本站培訓雜誌已有76位訪問本文 由 培訓 雜誌社發起並主辦的 2011年度中國企業培訓精品課程評選 活動於2011年9月份啟動,歷時兩個多月,歷經參評申請 資格審核 客戶調查 專家評審等環節,已於2011年11月圓滿結束。...

未來20年,中國企業靠什麼贏

未來20年,中國企業靠什麼贏?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全世界最好的發展機會在中國,中國廣闊的大市場為企業提供了強大的發展引擎 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中國企業的變革創新和不斷壯大,也為中國贏得越來越多的話語權。但是,我們仍不能盲目樂觀。經過30年的發展,中國固然誕生了華為 聯想等一大批優秀企業,但我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