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需要準備的材料

2021-03-04 09:23:00 字數 6419 閱讀 5118

結尾。思想匯報的結尾可寫上自己對黨組織的請求和希望。一般用「懇請黨組織給予批評、幫助」或「希望黨組織加強對自己的培養和教育」等作為結束語。

在思想匯報的最後,要署名和註明匯報日期。一般居中書寫「匯報人╳╳╳」,下一行寫上「╳╳╳╳年╳月╳日」。

寫思想匯報應注意的問題:

(1)思想匯報應是真實思想的流露,最重要的是真實,切忌空話、套話、假話,做表面文章。

(2)寫思想匯報應根據不同時期的思想認識狀況,集中新體會和認識深刻的

一、二個方面的問題談深談透,不要羅列多個方面的問題泛泛而談。

(3)寫思想匯報要密切聯絡自己的思想實際,不要長篇大段地抄錄黨章、報告、領導講話和報刊文章的內容,防止形式主義。

(4)寫思想匯報要實事求是,對自己做一分為二的評價,不但要對自己的成長進步進行肯定,而且要找準存在的不足,敢於向黨組織暴露缺點和問題。

另外,黨組織不能簡單地用思想匯報次數的多少衡量乙個人是否積極靠近黨組織,但是對於要求入黨的人來講,經常,主動地向黨組織匯報思想是加強同黨組織聯絡,增強組織觀念的一條有效途徑,因此,申請入黨的人應積極主動地向黨組織匯報思想。

五、群眾調查(非自己寫)

六、自傳(左右)

入黨自傳材料的內容包括以下內容:

1、本人的基本情況,如:姓名、出生日期、籍貫、出生地、民族等基本情況。

2、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主要包括成長經歷、參加進步團體和民主黨派的歷史、學習簡歷、工作簡歷和歷史上受到的獎勵或處分的有關情況等。主要要求是:參加進步團體或民主黨派的歷史要寫清楚參加的時間、任何職務等情況。

學習簡歷要寫清楚起止時間、在何處、學習的專業、任何職以及最熟悉你這段歷史的證明人,前後時間要銜接。

3、大學裡的情況重點介紹,特別是你思想成長的過程,並且有入黨的願望。

4、寫入黨自傳材料的基本要求是:對黨要忠誠老實,所寫內容要詳實,不能含糊其詞,不能模稜兩可,不能隱瞞自己知道的而又應該向黨組織說清楚的問題。親筆用黑筆書寫,不能用微機列印件代替。

材料寫完後要親筆簽名,並簽署書寫日期。

附:家庭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

家庭成員:

姓名與本人關係政治面貌工作單位

1.2.

主要社會關係:

姓名與本人關係政治面貌工作單位

1.2.

入黨需要準備的材料和注意事項_入黨材料_考察意見_自傳_入黨志願書_...

內容提要

關於下列入黨所需材料的介紹和講解,以及政治面貌等問題的解釋。

《入黨申請書》、《思想匯報》、《自傳》、《關於吸收**同志加入黨組織的考察意見》、《關於推薦**同志加入黨組織的群眾意見》、《關於吸收**同志加入黨組織的黨內意見》、《團組織推優入黨表》、《查檔意見》、《社會關係表》、《入黨志願書》、《黨課結業證》

寫在前面

筆者是某大學某學院某理科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在高中入黨,大一轉正,大二擔任所在黨支部組織委員,大三大四擔任所在黨支部副書記。大學期間一直協助支部書記(輔導員)從事基層黨組織的黨員發展工作。近來,閒來無事,把過去的一些相關工作經驗進行一下總結。

希望能為一些剛入門的基層黨建工作者和想入黨的同學們提供參考和幫助。

特別提示:

一、 筆者作為最基層黨組織的最基層工作者,無品無級,水平有限,難免有所疏漏和錯誤。所以,本文僅供參考,同時,也歡迎黨內外的同志給予意見和建議。

二、以下所提到所有要求(比如材料種類、格式、字數等具體要求)均是我所在學校和學院的黨組織在當時針對理工科本科生的要求和規定,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黨組織。

三、 本文中所用材料范文例句,大量借用《三國演藝》中的人名,參考者慎重。

材料列表

一名大學生成為預備黨員時,黨支部要把下列材料上交組織部門建立其黨員檔案。

《入黨申請書》

《思想匯報》若干份

《自傳》

《關於吸收**同志加入黨組織的考察意見》

《關於推薦**同志加入黨組織的群眾意見》

《關於吸收**同志加入黨組織的黨內意見》

《團組織推優入黨表》

《查檔意見》

《社會關係表》

《入黨志願書》

《黨課結業證》影印件

統一的基本要求

用紙:16開方格稿紙

請盡量採用統一規格的稿紙。使材料整理方便,嚴禁使用橫線稿紙或者過於花哨的稿紙。不要使用備課筆記紙、畫圖紙、面巾紙或者衛生紙……

用筆:黑色簽字筆

就是考試、簽字專用的黑色中性筆或水性筆,嚴禁使用藍色或者其他顏色的筆,嚴禁使用鋼筆、油性原子筆、鉛筆、毛筆。不要使用水彩筆、蠟筆或者描眉筆……

書寫:一、 工整。字寫得不好的同學,只要認真書寫就好了,不求美觀,但求大方。不要過於潦草,讓人難以辨認。

二、 字跡:需要本人撰寫的材料嚴禁他人**代抄(文盲或者沒有書寫能力的人除外);需要黨組織指定他人撰寫的材料嚴禁由考察物件本人抄寫!(哪些材料需要誰寫,下面具體說)

三、 依據最基本書寫格式,標題居中,抬頭頂格,正文每段首行空兩格。落款靠右側,上下對齊。在稿紙上的段與段之間,不允許出現空行。落款不能另起一頁,單獨存在。

四、 除另有要求的,不得使用列印稿或影印件。(建議積極分子對不確定的材料先用電腦撰寫電子版草稿,可列印出來讓有經驗的黨員幹部批改,修改後再抄寫在稿紙上)

內容:一、 不要有常識性和時間上的錯誤。因為很多積極分子都會在網路上「參考」別人的材料,經常會搞出一些時間上的錯誤。

舉幾個例子:我曾經見到過的,某份落款時間為2023年的思想匯報這樣寫到,「今年夏天,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這讓我倍感……」某份落款時間為2023年的入黨申請這樣寫到,「建國60周年大慶的閱兵式盛況空前……」某位出生在西部,從未去過東部的同學「深情」地寫到「上海即將舉辦世博會,我為我是上海人而驕傲」,還有諸如「新疆省」「12億人民」之類的字眼。記住,這不是笑話,這都是我曾親眼看過的東西。

二、 文章內容要實事求是,不得抄襲。個人資訊要和身份證件以及學籍檔案中一致。

裝訂:單份多頁材料加封皮用三個訂書釘釘在頂部,封皮可用同規格的空白稿紙,背面朝上覆蓋在材料第一頁上,在封皮上要寫清材料名稱,落款。多份材料用兩枚回形針別在一起。

《入黨申請書》

簡要要求:

一、 本人撰寫

二、 再次強調不要出現時間上的常識性錯誤

三、 以上

四、 封皮中上方居中寫清醒目的標題「入黨申請書」,封皮右下方寫落款。

如:申請人:諸葛亮

2023年2月29日

具體寫法

五、 首頁第一行劇中寫標題:「入黨申請書」

六、 首頁第二行頂格寫抬頭:「敬愛的黨組織:」(其他亦可,如「尊敬的xx黨支部」)

七、 第三行進入正文,有的基層黨組織硬性規定首句必須是「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請根據自己所在單位的具體要求執行。

八、 內容上必須包括以下幾部分:對自己做出的介紹,自己對黨的了解和認識,入黨的動機、要求和決心。如果通篇沒有要求入黨,這就不叫「入黨申請書」了。

此外,最好表明自己是「一顆紅心,兩手準備」,例句:「黨組織同意了我的要求,我將……,如果黨組織沒有同意我的請求,則說明我在xx方面還不夠,我將……」

九、 署名日期不得早於上黨課時間,更不能早於上大學的時間(上大學之前或進入本單位之前所寫入黨申請書一般不能採用)根據正常的組織程式,只有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的同志,才可以進入業餘黨校學習黨課。也就是說,在程式上,入黨申請書要早於黨課結業時間。所以落款時間和內容,請自己斟酌。

《思想匯報》

一、 本人撰寫

二、 基本格式參考《入黨申請書》的第

四、五、六條,但要注意落款為「匯報人:諸葛亮」

三、 內容是向黨組織匯報本人近一段時間內的思想動態,可以結合實時新聞來寫。

四、 每篇以上。

五、 落款時間一般為從上黨課到最近這一段時間內均勻分布。

《自傳》

基本要求:

一、 本人撰寫

二、 基本格式參考《入黨申請書》的第

四、五條,但落款為「諸葛亮」即可,封皮標題為「自傳」。正文內需要居中的標題有三個。見下文。

個人簡介部分

三、 正文首頁眉行居中書寫標題「個人簡介」。這是第乙個居中的標題。

四、 第二行寫正文第一段,簡單介紹個人情況及家庭,點明家庭對自己選擇成為黨員的影響,左右,不宜過多。

五、 第二段進入正文,寫明自己的小學經歷,要重點突出何年何月何地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請注意,入隊沒有介紹人)以上。

六、 第三段寫初中生活,要重點突出何年何月在何地經何人介紹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上。

七、 第四段寫高中生活,多談當時的實事對自己的影響和對黨的認識,以及當時的學習、工作情況,以上。高考復讀的,要如實寫清楚。

八、 接下來描寫大學生活,最少用五段的篇幅(筆者稱之為「標準五段式」,這是一直經常用在材料中的寫法,其實你可以使用更靈活的方式書寫,但是如果你寫不好,請參照下面示例的「標準五段式」)。

九、 第五段,開頭為「在思想方面,我……」思想方面主要指個人對黨的指導思想以及基本理論等方面的認識,要特別寫出自從參加了黨課之後的思想變化。以上。

十、 第六段,開頭為「在學習方面,我……」學習方面主要講述自己在大學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等方面的學習,研究和實踐。重點描寫自己獲得的榮譽,如獎學金等,以上。

十一、 第七段,開頭為「在工作方面,我……」工作方面主要描寫個人在學校參加學生會、社團或者參與班級管理擔任幹部中的工作情況,也可以寫勤工助學等其他社會實踐工作,寫清楚自己獲得的榮譽,多寫真事實事,不要寫空話廢話,以上。

十二、 第八段,開頭為「在生活方面,我……」生活方面主要描寫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道德品質,與他人關係等,以上。

十三、 第九段要寫存在的不足和今後努力改正的方向,請避重就輕,哦!說錯了,請不要避重就輕! 左右。

十四、 最後一段做總結,不用落款。

社會關係部分

十五、 個人簡介寫完了,我們繼續《自傳》的下半部分。另起一頁。

十六、 在新一頁的首行居中書寫標題「家庭成員」這是第二個居中標題。

十七、 在第二行列表寫出與自己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成員(未上小學的嬰幼兒可以不寫)。

十八、 在新一行(不翻頁),寫第三個居中標題「主要社會關係」。

十九、 十

九、按照上面的**填寫兩到四個對自己有較大影響的親友(盡量寫黨員幹部)

示例:《關於吸收**同志加入黨組織的考察意見》

一、 由黨支部指定乙個黨員作為該積極分子的入黨聯絡人,撰寫在稿紙上,並請支部書記簽字。

二、 內容以《自傳》為參考,要求簡明扼要,不要廢話連篇,每段字數要求詳見范文,特別要注意,不要照搬考察物件的《自傳》。

三、 基本格式要求極為嚴格,請參考范文。另注意:不要出現「該生」和「我」!可以稱「諸葛亮同志」、「該同志」、「他」。

范文: 關於吸收諸葛亮同志加入黨組織的考察意見

諸葛亮,男,漢族,河南省南陽市隆中縣臥龍鄉人,現年1829歲,現就讀於三國大學丞相學院206級,任學習委員。

諸葛亮同志於xx年x月至xx年x月在xx小學讀書,成績優異,表現突出,並於xx年x月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 xx年x月順利畢業。證明人:***(以下)

xx年x月至xx年x月,其在xx中學上初中,他更加努力,……多次獲得「xx」稱號。並於xx年x月經劉備和關羽介紹,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證明人:***(以下)

xx年x月至xx年x月,其在xx中學上高中,他學習……,還擔任了xx,在平時也不忘學習黨的理論知識,……還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但因為……沒有被批准,但是他……。證明人:***(以下)

xx年x月至xx年x月,諸葛亮同志因高考失利進入xx中學進行補習。證明人:***(一語帶過)

xx年x月,諸葛亮同志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三國大學,進入丞相學院學習,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有了較大的進步。特別是參加了中共三國大學黨校第x期黨課並順利結業,他的進步……。證明人:

xx(以下)

諸葛亮同志的家庭主要成員:

母親:xx,群眾,xx省xx縣xx鄉xx村務農

父親:xx,中**員,xx省xx縣xx局局長

祖父:xx,民革會員,xx省xx縣xx鄉xx村

哥哥:xx,中共預備黨員,xx大學xx學院研究生

弟弟:xx,共青團員,xx省xx縣人民中學學生

妹妹:xx,少先隊員,xx省xx縣xx鄉中心小學學生

諸葛亮同志的主要社會關係:

舅舅:xx,中**員,xx大學教師

叔叔:xx,中**員,xx省xx市xx區經商

經組織審查:諸葛亮同志一直上學,沒有參加過任何反動組織或者封建迷信組織及活動,政治歷史清白(詳見個人簡歷)。家庭主要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人員無政治、歷史問題。

根據諸葛亮同志的申請,經考察,支部認為他在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表現突出:

在思想上,他(堅持理論學習……,特別要寫出黨課之後的變化)(以下)

在學習上,他(突出學習成績和綜合考評,**和科研成果,著名題目、專案、刊物、時間……沒有以上優點則略寫)(以下)

在工作上,他(積極主動承擔組織分配的各種任務,……)(以下)

在生活上,他(發揚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以下)

諸葛亮同志的優點和進步是顯著的,但還是存在一些不足和缺點,如:……,希望他……。(75字以下)

根據黨員八條標準衡量,支部委員會認為諸葛亮同志已經基本具備一名共產黨員的條件,同意其入黨。現提請支部大會討論。

中共三國大學

丞相學院206級學生黨支部

支部書記:王允

2023年x月x日

生育津貼需要準備的材料

1 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 一式2份 2張 男方單位 處蓋公章,其他資訊均不需要填寫,由女方單位統一填寫。2 北京市生育服務證 原件 影印件 3 結婚證 原件 影印件 4 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嬰兒出生證明 原件 影印件 5 醫學診斷證明書 原件 影印件 注意 診斷證明書需明確標註被診斷人姓名...

立案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立案是訴訟的第一步,要打官司首先得把案子給立上,然後才能進入到法官的實體審理程式,立案固然不是訴訟的關鍵程式,但是能夠成功的一次把案件立上,就意味著好的開始,心情也會好起來。第一就是起訴狀,視被告的數量準備的份數不同,比如被告有兩個,就準備三份,乙份給法院,兩外兩份由法院轉送達給被告。起訴狀內容主要...

預備黨員需要準備的材料

師兄,師姐,先祝賀你們這次成功推優!現在你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第一,入黨申請書要求 信紙4頁 第二,黨校學員考核登記表要求 黨訓班後的那張考核表,在學工辦 第三,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要求 本週統一一起填寫 第四,發展物件考察登記表要求 本週統一一起填寫 學院團總支蓋章簽字 彭俊老師 然後拿關於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