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骨幹教師寒假高階研修學習總結

2021-03-04 09:33:58 字數 868 閱讀 8546

面對困難,你爭我搶共分擔。實話實說,正式研修前一天,忙碌了一天的我,當時很困惑,我能把這次學習進行到底嗎?因為最近自己身體不適,腰椎有點毛病,就打起了退堂鼓,明天我申請退出吧,因為作為組長,小組事務多,任務大,如果做不好,不但自己不好,還影響團隊的聲譽。

但就是在第二天,我看到了觀華老師的留言:我們今天考試,中午有2個小時的時間,如果需要,可以安排我做點事情。僅僅只有兩個小時,徐老師還這樣積極主動,我還能說什麼呢?

不客氣的說,我之所以能堅持下來,是徐老師在最關鍵的時候向我伸出了橄欖枝,讓我沒有輕言放棄。在小群內,我們召開民主會議,大家紛紛主動搶任務,一天勝過一天,僅僅拿演示文稿說說吧!剛開始,因為我自己對演示文稿不熟悉,先由惠平老師來做。

第二天,她有事來不及做,我只好硬著頭皮根據早期演示文稿,比著葫蘆畫瓢,沒少費勁,算是做好了第二期演示文稿,按時發到大群,還好沒耽誤事。正是這一天,詠梅老師把自己主動做的演示文稿發給我看,真的,比我做得還好,當天晚上,我再次把我們夢想三組更好的演示文稿推舉出去,我的想法就是,在夢想三組團隊決不埋沒任何一位成員的能力。以後的日子,詠梅老師全力負責演示文稿的製作工作,並且越做越好。

如果僅僅是這樣,也就沒什麼意思了,好的是,在詠梅忙不過來之時,我們的王艷老師、相芳老師也主動請纓,嘗試演示文稿製作工作。可以說,小小的演示文稿製作過程,就像我們三組乙個最好的接力棒,把我們的工作有機地串聯起來,成為夢想三組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當然,演示文稿只是我們夢想三組事務的乙個方面,我們全體成員,正是發揮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風尚,有事搶著做,互不相讓,我們的各項工作才會蒸蒸日上。

面對榮譽,你推我讓顯風格。如果說面對小組的任務是你爭我搶,而對於每天的優秀學員的推選和落實那是再難不過了,因為大家都認為自己做的還不夠,每當某個成員被推選而出時,都說自己不夠格,都要讓給別人。就像龍福蓮老師,全體都通過了,她還是不願意接受,最終我硬下死命令,龍姐才算接受。

骨幹教師高階研修計畫

我再次被評為縣級骨幹教師,內心十分激動,這是對我教學能力的一種肯定。縣級骨幹教師 是很多教師夢寐以求的一種榮譽,這種榮譽是來之不易的,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在高興之餘我感到肩上責任重大,我要用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對得起 縣級骨幹教師 這一稱號。為了不斷提公升自身的師德修養 教育教學水平 教育科研能力以...

骨幹教師個人高階研修計畫

為了更好的發揮骨幹教師的帶頭 引領 輻射作用,適應當代教育對教師的新要求,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學術水平,增強教育創新意識和教育教學技能,從教育教學各個方面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身專業素養,特制定個人研修計畫,具體內容如下 一 完善自我,師德為先。師,以德育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故此,作為骨幹教師要...

骨幹教師高階研修心得體會

對教師來說,研究是學習 反思 成長 發展的同義詞,與專業人員的研究具有質的區別。它是 以解決問題為目標的診斷性研究及實踐者對自身實踐情境和經驗所做的多視角 多層次的分析和反省。通過學習,從 過去的我 與 現在的我 的對話交流,是努力擺脫 已成的我 為不斷獲得新生的過程。努力研究自己,其目的就是為了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