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組總結

2021-03-04 09:33:16 字數 451 閱讀 9991

2、個別老師的積極性不高,如工作的一些上交材料不寫,甚至不交;

3、我組老師相對缺乏,使得各學科的專業性受到了極大的挑戰與衝擊;

三、努力方向

1、增強學科新課標的再次學習與理論學習,全面掌握教科研的基本要求和有效方法。對現有教材進行更大膽的整合和處理,使學生在活動中既提高能力,又靈活運用課本知識。

2、通過制度來增強老師們的積極性和工作中的熱情。通過組內交流和請領導參加來增強老師的存在感主人翁意識。

3、積極參加教科研方面的培訓,增強**研究深度和廣度,將實踐經驗向理論轉化。

4、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加強學科資源的共享等。

總之,本組全體教師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齊心協力,努力工作,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作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當然,還有許多地方需要不斷完善、充實和提高,要虛心學習,博採眾長,為我所用,才能百尺竿頭,更上一步。我相信只要我們全體組員多努力,我們會在原來的基礎上不斷提高。

教研組總結

二 教學常規方面 全組教師認真學習 理解學校教學工作計畫及各項制度要求,落實在實處。在學校舉行的常規教學檢查中大部分老師的教案能按照學校要求的規範來寫,即教學內容,教學內容分析,三維目標,教學重難點,教學步驟等 並能於課後及時記錄教學反思和學生的作業反饋。每次檢查完畢,教研組長都能把檢查的結果反饋給...

教研組總結

5 加強對中青年教師的培養和提高,為中青年教師的發展創造環境,給中青年教師提供學習 培訓的機會和展示的平台,在 階梯式一課三講 活動中 通過年級組骨幹教師 傳 幫 帶 的方式,一方面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另一方面使青年教師盡快成長我組的學科帶頭人,同時使各位數學教師養成同伴互助的良好習慣。對校本教研活...

教研組總結

語文教研組工作總結 在全體語文教師密切配合下,我教研組以新 課程標準 和學校總體工作為指導,認真總結 反思,深入探索課堂學習的有效途徑,不斷深化語文教學改革,努力轉變教育教學觀念,大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大面積提高語文教學質量為目標,結合學科自身的特點,紮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