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安全建設管理辦法

2021-03-04 09:32:21 字數 811 閱讀 7972

a) 班組長安全培訓內容

①安全管理能力提公升培訓

②安全法律法規知識培訓

③安全生產技術培訓

④ 事故案例及其他內容培訓

b) 員工安全培訓內容

員工安全培訓的目的主要使其掌握崗位安全操作規程,生產裝置、安全裝置、勞動防護用品的效能及正確使用方法;目的在於提高員工安全意識、掌握一定的安全技能。

①班組危險源及特點。重點介紹本班組生產特點、作業環境、危險區域、裝置狀況、安全設施、交待本班組的重要危險源、環境因素。

②安全操作規程和崗位責任。重點突出在思想上要處處時時重視安全生產,自覺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不違章,愛護和正確使用機器裝置和工具。

③文明生產的要求。工作場地要保持整潔,通道暢通,物件堆放整齊,實現文明生產、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

④實際操作示範。組織重視安全、技術熟練、富有經驗的工人進行操作示範,邊示範、邊講解,重點講解安全操作要領,對本班組歷年發生的工傷及重大未遂事故案例加以說明。

3 .4半月一活動

班組每月還必須自行組織一次至兩次的安全活動。

工段長的職責:

1自身必須要以身作則

2關心下屬身體與心理情況,做好調整

3掌握作業的危險隱患,做好安全措施和安全預防工作

4經常檢查安全措施的完好程度

5做好安全教育表(要有:時間,地點,相關內容,教育者與被教育者簽字)

6各個危險點的檢查與監督,一定做好記錄

7危險的工位或者地點,做到明顯標誌提示

8日日提醒監督安全問題,爭取做到0事故

9有事故發生應該做好急救工作,不逃避責任,積極配合調查,避免下次事

故的發生

班組建設管理辦法

為了加強我礦班組管理,搞好班組建設,使班組考核工作更具科學性 合理性 規範性 實用性,提高班組安全生產管理水平,促進我礦安全發展 和諧發展,特制定本辦法。1 管理規定 1 各區科領導必須高度重視班組建設,從思想上認識到班組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須把班組建設作為各單位的一把手工程,按照新星煤業班組建...

班組建設管理辦法

供電公司企業標準 2003 10 24發布2003 10 25實施 供電公司發布 前言 按照 供電公司加強標準化管理工作的要求,為了進一步規範班組建設管理工作,特制定 班組建設管理辦法 本標準由 供電公司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提出。本標準由企劃部起草。本標準主要起草人 本標準2003年第一次修訂。本標準由...

班組建設管理辦法

神東 2012 29號 關於下發 神東煤炭集團班組建設 管理辦法 的通知 各單位 各部門 神東煤炭集團班組建設管理辦法 已經1月10日公司黨政聯席辦公會議審查通過,現下發給你們,請嚴格遵照執行。此通知。二 一二年一月十八日 主題詞 班組建設管理辦法通知 神東煤炭集團公司綜合辦公室 2012年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