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年度計畫

2021-03-03 21:32:53 字數 3552 閱讀 2897

北京藝術職業學院工程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規劃

2023年,專案部部在姜總的領導及其他各部門的支援與配合下,認真貫徹落實總公司下達的年度生產目標,銳意進取,破解難題,取得了較為出色的成績。2023年在緊張忙碌中即將過去,站在歲末年初,心中感觸頗多。展望2023年,專案部全體成員更加信心滿懷,在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的基礎上,穩紮穩打,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

藉此機會向各位領導及同事匯報一下專案部部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請給予我幫助指導。

第一部分 2023年工作總結

一、回顧全年生產指標完成情況

(一)專案部2023年北京藝術職業學院工程完成的具體情況如下:

油工完成了:

1、教學樓、宿舍2#樓外牆塗料完成90%;

2、教學樓室內牆面第一遍膩子完成80%,宿舍1#樓牆面第一遍膩子完成50%,宿舍2#樓牆面第一遍膩子完成60%,教學樓地下第一遍塗料已完成;

3、地落車庫頂棚及牆面第一遍膩子已完成。

瓦工完成了:

1、教學樓陶粒地面完成75%,宿舍1#樓陶粒地面完成80%,宿舍2#樓陶粒地面完成50%;

2、教學樓衛生間牆面套方抹灰完成了二到五層及地下一層,宿舍2#樓衛生間牆面套方抹灰完成了二到五層,宿舍1#樓完成了二到九層衛生間牆面抹灰掛網。

木工完成了:

1、教學樓:二到五層房間內的吊桿已完成,牆面管線包封及2200mm的疊級吊頂豎龍骨已完成二到四層,吊窗龍骨及封單側石膏板已完成二到四層;

2、宿舍1#樓完成二層各型別樣板房間的吊桿及主副龍骨的安裝已完成;

3、宿舍2#樓完成了二到五層剪力牆面管線包封豎龍骨的任務。

(二)專案部內部團隊建設:

根據工作任務需要合理調整專案部組織架構,專案部現有五大部門:技術部、工程部、質量部、商務部、物資部,五大部門相互配合,共同管理。專案部現場監督並記錄現場施工過程,檢查、監督工程現場的施工質量、進度、按期完工落實情況,並負責到甲方專案管理部門簽辦相關變更及簽證手續。

特別是下半年,工程部員工的工作熱度和積極性有了很大提高。

二、存在主要問題

(一)專案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1、工程質量控制方法手段需要改進

工程質量是公司發展的基礎,在過去的一年中質量控制還存在許多不足,工程質量控制的管理思路不清晰,工程質量控制重點不突出;工程質量控制的手段單一,沒有形成全過程的把控體系;沒能充分調動合作單位的積極性,各質量控制主體的作用沒有全部發揮出來,特別是現場監理的工程質量控制作用。

2、進度控制需要提前謀劃

2023年的進度控制管理不是很好,主要體現在進度控制計畫的制定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進度計畫的執行過程中控制不嚴格,對於存在的問題處理不及時導致工程進度與計畫嚴重脫離,安裝工程前期規劃考慮不周,工程施工過程變更太多。

3、協調管理能力應加強

管理協調能力對專案工程進展的影響很大,目前我們專案管理人員與甲方專案管理單位的溝通能力還需進一步提公升,特別是在施工過程中驗收和簽辦相關變更簽證手續的時候需提高達成率。

(二)工程部管理職能應加強

1、制度建設及規範化管理推進水平不高

2023年專案部完善了專案管理制度、技術交底制度的建全,但是員工對公司制度的了解和執行程度距離公司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同時公司制度還存在很多空白的地方,這需要專案部結合工地實際情況,符合工地的實際情形下有效的按照標準指導。

2、監督檢查、指導力度需要提高

在北京藝術職業學院工程專案的過程中,專案的檢查力度不夠,對於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沒有及時發現,導致在質量控制、進度控制、合同管理方面遺留了一些問題。這需要專案部不斷加強對專案建設的監督、指導的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第二部分 2023年工作規劃

2023年的工作我們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2023年專案部面臨的任務更加艱鉅,質量管理和進度管理任務都很重。面臨的問題要求我們「早謀劃、嚴要求;堅決執行、及時總結」極力推進工程管理的施工進展。

一、主要工作思路

在2023年的工作中專案部將「以拓展生產目標為導向,以專案管理為重點,以加強工程部職能建設為保障,確保工程管理大目標的實現。」

二、主要生產管理目標

(一)生產目標

專案部目標保質、保量、保進度完成北京藝術職業學院工程的施工任務,圍繞這一目標,我們要做好以專案管理為重點,對工程進行三控制、二管理、一協調全面做好各項工作:

三控制:對工期的控制、對質量的控制、對成本的控制。

二管理:合同的管理與資訊的管理。

一協調:協調與甲方專案管理單位之間的關係。

1、加強工程質量控制

施工質量控制是專案部管理的重點,特別是質量通病防治要嚴格控制。2023年的工作中工程部將以此為重點,做好每個工地的工作,直至順利竣工驗收。我們始終堅持「質量標準,嚴格檢查,一切用資料說話」。

2、強化進度管理

以公司制定的年度施工計畫作為控制重點,專案部在開工前組織專案部編制進度控制計畫,施工過程中將年度計畫分解到月度計畫、周計畫,並嚴格監督各個班組執行。在計畫的執行過程中要提高預見性,及時處理影響工程進度的因素。出現施工進度滯後工程計畫時要求工程部技術部聯合制定趕工方案,確保進度控制計畫的實現。

3、嚴把成本控制關

對於成本控制,專案部在專案預算編製階段就要參與,根據工程的特點和專案定位結合以往專案造價力求專案預算的準確;施工過程中對於各項施工嚴格按照專案標準進行,在每個完工驗收前,我們首先組織自檢小組現場勘查該施工部位質量及核對工程量。

4、做好溝通協調工作

專案建設過程中,要與對方專案管理部門保持良好的溝通,在維持公司利益的前提下積極協助各施工單位推進工作的進展。發現問題要及時解決,確保專案建設目標的實現。

(二)管理目標

1、施工質量目標合格率100%,施工質量通病控制目標不超過公司要求,材料損耗率不超過3%;

2、進度控制目標,關鍵節點按時完成率95%以上,竣工目標實現率100%;

3、成本管理目標,過程控制執行公司制度100%,執行及時率95%以上;

4、合同管理目標,按合同執行客戶評價100%;

5、回款控制目標,按照回款計畫回款達成率90%以上;

6、員工培訓目標,不低於1次/人/月;

7、公司制度員工培訓率100%;

8、專案部各負責的工程質量組織檢查不少於1次/專案/星期。

(三)加強工程部職能建設、提高工程部員工素質及管理水平

1、合理調整組織架構、明確崗位職責及工作目標

結合工程專案的情況及時調整工程部組織架構,並明確各個崗位職責,給每個崗位員工書面的任務說明,使每個人知道自己的工作職責,便於推進工作的開展。

2、推進制度建設和規範化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根據員工情況結合工程進展,對新進的施工班組要求必須全部培訓一遍;老班組組織不少於1次/人/月的管理制度和專業知識的培訓、使班組知道工作如何開展,並通過定期檢查,及時掌握制度的執**況。根據工程的特點對於公司制度的空白處制定專項的作業指導書,使每個管理人員知道如何進行操作,用規範統一的行動推進工作開展。

3、通過定期檢查、提高專案部執行力度

2023年專案部將定期組織對專案的檢查,並對檢查的結果組織各個專案的評比。2023年的工作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經驗,2023年專案部要以生產為導向,專案管理為重點,嚴把工程質量控制關,竭盡全力,迅速執行,全面推進專案部各項工作的開展,確保年度生產管理目標的實現。

北京藝術職業學院工程專案部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規劃

綜採一隊2011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以來,我們綜採一隊認真按照礦黨政的工作部署,結合我隊實際,靈活開展各項活動,我們精心組織人員制定措施,全面加強節支降耗活動的開展,另外,我們還積極參加礦組織的各種安全會議和活動,做好下訪談心,辦實事及職工文體活動,加大民主管理隊務公開力度,有力促進了各項工作開...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陳文剛

2012年度工作總結及2013年度工作計畫 一 2012年度工作總結 1 對公司廣域網的網路結構進行構架 整理 維護,完成了公司辦公電腦 印表機 筆記本無限上網等多方面廣域網路的配置要求,保證同事們上網 列印等工作的需求。2 安裝 除錯指紋打卡機及其後台資料處理系統,已於2012年08月1日正式使用...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牛旭東

六萬平方公尺的藝匯佳文化商業廣場在總經理舒心女士的率領下,在各部門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致力於打造成流行品牌風向標 潮流一族聚集地 文化時尚新中心的文化商業綜合體。在過往的一年中,依據藝匯家商業定位,在各部門的大力配合下,帶領招商團隊完成了如下主要工作 一 完成招商面積4,460平方公尺。2015年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