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安全管理制度

2021-05-22 20:46:01 字數 956 閱讀 2022

為保證敬老院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保護老人的人身安全,杜絕人為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我敬老院的實際情況,制定本規定,認真貫徹執行。

一、進一步加強對敬老院安全工作的領導和管理

1、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院長是敬老院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制定敬老院安全責任制和各方面安全措施,敬老院所有人員應樹立安全第

一、安全無小事的思想。

2、敬老院定期採用多種形式對院民進行安全知識教育,發現問題應及時進行安全教育。

3、建立重大事故報告制度。敬老院出現的重大**事故要立刻報告院領導,並按程式逐級上報。

4、實行院領導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安全隱患排查、取暖設施用前檢查和維護工作。

5、建立安全工作檢查制度,院長要經常檢查院內安全設施情況,排除安全隱患。

二、門衛的安全管理

院內老人外出必須嚴格履行請假手續,自覺服從門衛管理,任何人不得強行進出敬老院。

三、設施安全管理

1、院長負責敬老院內設施裝置的安全效能。

2、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每半月進行一次全院性安全工作大檢查。

3、配備一定的消防器材和應急照明燈,確定專人管理。

四、食堂安全管理

1、食堂人員和參與飲食的工作人員,必須定期體檢,身體狀況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得從事食堂工作。

2、嚴格執行食堂有關操作規範,切實做好消毒工作。按崗位責任制要求,搞好環境和個人衛生,消滅廚庫、倉庫和配食間的害蟲。

3、嚴禁採購和加工腐爛、變質的食品原料,嚴格把關,防止疾病傳染、食物中毒。

五、舍務安全管理

1、未經敬老院工作人員同意,任何人不得隨意進入老人宿舍。

2、嚴禁在老人宿舍點明火,嚴禁使用炭爐,嚴禁個人私拉亂接,防止失火、觸電等安全隱患的發生。

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組長:劉春亮

成員:孫海英

都煊李華喜

朱景順馬寶太

李彥宗張懷仁

王洪澤馬純中

劉成本值班表

敬老院安全管理制度

為保證敬老院正常的生產 生活秩序,保護五保老人的人身安全,杜絕人為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全縣敬老院的實際情況,制定本規定,要求各敬老院認真貫徹執行。一 進一步加強對敬老院安全工作的領導和管理 1 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院長是敬老院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制定敬老院安全責任制和各方面安全措施,敬老院所有人...

敬老院管理制度

1 敬老院管理職責 2 敬老院服務專案 3 工作學習制度 4 工作人員目標管理制度 5 工作人員崗位責任制 6 五好 7 文明五字歌 8 衛生管理制度 9 門衛值班制度 10 食堂管理制度 11 炊事員職責 12 財務管理制度 13 院務管理委員會職責 14 院長守則 15 院民守則 16 院民互助...

敬老院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 認真學習並落實 食品安全法 落實崗位責任制。從業人員需持證上崗並定期進行身體檢查,杜絕傳染病發生。二 找到乙個統 一 正規的食品銷售網點,作為我們採購指定單位,並設立專業的食品採購人員 三 定期對從業人員進行食品安全問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積極組織從業人員參加衛生部門等單位組織的學習和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