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2021-03-04 09:30:32 字數 1638 閱讀 6679

本人一年來,在黨的教育路線指引下,做了一些該做的後勤工作。為了搞好後勤工作,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順利地開展,我具體抓如下幾項工作。

一.開學前,重點抓好課桌椅的配備工作。我根據今年在校學生人數配備,當配備不足時,就訂購課桌100張,凳子150張,還組織職工維修50套,做到按時按量配足。

同時組織人員整修教學大樓的教室、黑板,採購教師用的各種教學用具用品,完善教學裝置,並做好安排人員報名、收費等工作,使學校的開學工作順利地開展。

二.開學初,抓緊制訂各項規章制度。在後勤工作方面有《行政領導工作職責》、《師生員工的考勤制度》、《學校財物管理制度》、《學生的住宿管理制度》、《學生的食堂、攤點管理制度》、《學生愛護公物管理制度》等等。

做到按制度辦事,以制度管人。

三.根據學校的工作程序,針對性地配合學校領導班子對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管理。一至二周認真做好新生的入學教育工作,對基礎較好的班級做好提高鞏固工作,發揮這些班級在學校各項工作中骨幹帶頭作用。

對基礎較差的班級,加強力量,認真抓好,嚴防出亂班。接著抓學風,通過多種途徑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堅韌的學習品質。

四.加強對師生生活的管理。開學初,先做好住校生住宿和開膳的安排,接著做好學生的食堂、攤點管理工作,嚴格要求食堂、攤點要做好飲食衛生,食堂環境衛生始終要保持乾淨,校領導經常深入食堂檢查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師生的宿舍門窗壞了,就組織人員維修。浴處、小便處不足,就組織人員再擴建,現在基本上滿足師生的需要。目前乾旱季節,師生的用水緊缺,我們嚴禁他人從井裡抽水,如果發現從嚴處理。

為了方便師生用水,我們在大井上面建築乙個水池,並安排人員每天從大井裡抽水放進池裡供師生利用,解決了師生的實際困難。

五.抓校園環境整治工作。校園環境的整治與美化非常重要,校園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陽光充足,清淨整潔,師生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學習、工作。

因此,我們在環境整治中,把學校整個環境衛生區劃分包乾給各班,嚴格要求各班始終要保持乾淨。規定總務處每週三檢查一次,好的表揚,不好的批評,並強調及時搞好。年終總評,並把總評結果列為政績考核內容。

我們還按規劃整治學校的場地,體育運動場,種樹、種花、種果,綠化學校環境。

六.加強衛生安全工作。為了做好學校的衛生安全工作,我對學校的飲食衛生安全工作進行全面檢查,認真檢查了學校的食堂,以及學校周邊的小炒小賣。

還深入教室、實驗室、圖書室、師生宿舍檢視電路。實驗物品和走廊欄杆等安全防範設施。並嚴格要求學生食堂、小賣部的攤點要提高安全警惕,嚴把購菜關等易引起食物中毒的瓜菜。

在重點抓好食物中毒的同時,還加大宣傳教育力度,通過健康常識課等途徑對全體學生進行飲食衛生和預防食物中毒常識教育,提高學生自我防範能力,確保學生健康成長。

七.加強對住校生的管理。為了做好對住校生的管理工作,我除了安排校警人員輪流值班外,學校領導還經常深入學生宿舍檢查監督,嚴格管理,不允許住校生上課時間在宿舍裡閒聊、睡覺或聚眾賭博;不許在休息時間大聲喧嘩,擾亂他人休息;不許損壞學校的門窗、睡床或在牆上亂刻、亂塗、亂畫、亂釘;不得在宿舍裡擅自拉電、安裝插座,使用電爐煮飯等等,如果發現從嚴處理。

一年來,雖然做了這些工作,取得了一點成績,但與黨的要求還相差很遠,現在還存在了一些問題。

1.學校的校容校貌整治尚未符合要求。

2.學校的水井還不夠,乾旱季節師生用水緊缺。

3.大便所不符合要求。

為了把上述問題解決好①要靠上級領導的重視和支援。②就要靠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

2019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王看小學 范增武 花開花謝,春去冬來。不知不覺間,又一年過去了,我默默地奉獻,我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下面我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作為一名學校的中層領導,我一直把 愛崗敬業,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作為自己畢生的...

學校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北戴河新區赤洋口小學劉勇2012年12月14日 劉勇,男,漢族,1976年4月生 36歲 1997年7月參加工作,初始學歷大專 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 現學歷為本科 河北師範大學 職稱為中學一級教師。1997年7月至2006年7月任教於昌黎縣團林鄉赤洋口初級中學,2006年9月至今任教於北戴河新區赤洋口...

學校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本人一年來,在黨的教育路線指引下,做了一些該做的後勤工作。為了搞好後勤工作,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順利地開展,我具體抓如下幾項工作。一 開學前,重點抓好課桌椅的配備工作。我根據今年在校學生人數配備,當配備不足時,就訂購課桌100張,凳子150張,還組織職工維修50套,做到按時按量配足。同時組織人員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