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班主任競選述職報告

2021-03-04 09:29:50 字數 1655 閱讀 2707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這裡參加這次骨幹班主任競選,我的內心非常激動。 我自從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已累計擔任了8年的班主任工作,這期間有過酣暢淋漓的快樂,也有過風風雨雨的坎坷。

下面我就個人在任職期間的政治素養、教育教學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述職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從教以來,我堅決擁護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並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在教育學生工作上,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和行為去感染學生。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

2023年,我獲得「xx鎮師德標兵」榮譽稱號。

二、教學工作方面記得曾經有人說過:「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首先必須是一名業務精湛的科任老師。」幾年來,我一直擔任語文教學工作,在工作中,我不斷研討新的教學方式方法,並積極進行課堂教學改革,認真的做好備教批覆考等每乙個環節,同時積極發揮每一名學生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讓他們真正嘗試到成功的喜悅。

通過努力我曾獲得了「縣教學先進個人」榮譽稱號,並取得了縣語文優質課一等獎,同時參加了市級期待式教學研究課題,並順利結題。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在工作中我一直遵循「嚴要求,高標準」的指導方針,並總結了以下幾點經驗:

1、以心換心,用制度引領班級發展。親其師,方可信其道。無以規矩不以成方圓。

我每接乙個新的班級,首要工作就是和學生做好思想交流工作,以消除師生之間的隔膜,取得學生的信任,然後和學生共同制定班級公約,一起接受班規的制約,共同推進班級的發展。

2、雙軌管理,讓責任促進班級成長。在班級管理上我積極發揮班幹部作用,實行以班委會團支部為核心的雙軌管理,對學生做出了嚴格要求,班內形成了團結向上的優良班風。這一觀點我概括成「跟自己走」。

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發現並培養一批強有力的班幹部。並逐步放「權」鍛鍊幹部,不斷加強對班幹部的監督和培訓,永葆班幹部隊伍的先進性。同時積極推行班務承包責任制,真正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讓責任促進班級成長。

3、活動引領,用樂趣培育班級凝聚力。在班級管理中,我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學校組織的運動會、足球隊、籃球隊以及桌球比賽、書法比賽等,讓比賽給學生帶來歡樂,也激發他們內心的競爭意識,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另外,認真利用班級宣傳文化牆,發動學生輪流出手抄報、寫鋼筆字書法、抄寫勵志小故事等,培養學生的班級榮譽感和團結協作的能力,在創作中體會學習的樂趣。

4、家校共育,讓溝通架起學生成長的橋梁。乙個班級是由學生、教師、家長三部分組成,是三位一體的。我把家長視做教育物件和教育資源。

提高家長的教育素養,並適時利用教育資源。 比如,在家長會上,拿出大部分時間讓家長做經驗介紹,之後,我對其做法給予肯定,並建議其他家長試試;或者鼓勵家長提出自己的困惑,大家一起討論。這種溝通對學生的教育非常有利。

在學校領導和其他老師的無私幫助下,我所帶的班級多次獲得先進班集體榮譽稱號,我本人也多次獲得鎮優秀班主任榮譽稱號。2023年在職業教育招生任務中,本班學生在我的指導下積極報名,並且超額完成了上級的送生任務。潮起海天闊,揚帆正當時,今天我站在這裡,真心的渴望能獲得這次培訓的機會,以認真學習其他學校和班級先進的管理經驗,更好的貢獻於xx教育,服務於xx人民。

如果這次機會與我擦肩而過,我仍然會一如既往地用愛心對待學生,用真誠對待事業, 勤懇付出,紮實工作,信心百倍的迎接每乙個挑戰,每一次朝陽!

我的述職完畢,再一次感謝大家的聆聽,謝謝!

班主任述職報告

王子黑有人說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說 班主任是學校裡最苦的崗位。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觸頗深,有幾分勞累,幾許收穫,我咀嚼過失敗的苦澀,也品嚐過成功的甘甜。經歷過一次次心靈的歷程,我認為做班主任老師是不乏味的 是充實的。乙個好的集體,沒有每個老師辛勤工作,沒有領導的支援,沒有同事的合作,沒...

班主任述職報告

趙光明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他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領導者,班主任工作的質量直接關係到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和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班主任工作中首要的就是德育工作,而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秘訣就是 愛 班主任要對每一位學生充滿愛,師愛是偉大的 神聖的。它凝結著教師無私奉獻的精...

班主任述職報告

工作總結 2011年元月擔任自動化系任輔導員,分別負責08級機電一體化技術 d1 d2 d3 班和08級電氣自動化技術 一 二 班的學生管理工作。九月份任11級電氣 一 二 班和09 五 機電d1和d2班的輔導員。在系黨支部的領導下,工作積極主動,勤勤懇懇,觀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在政治上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