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管樁施工總結

2021-03-03 21:31:27 字數 1206 閱讀 1505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少海白鷺洲和莊n15-1#樓,位於青島膠州市少海,建築面積為534平方公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地上二層,地下一層,由青島魯盛置業****開發建設,青島廣信建設諮詢****監理,由曙光控股集團****青島分公司總承包,膠州市眾興建築安裝****分包管樁工程。本工程採用柴油鎚擊打樁施工,樁基採用¢400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管樁,總樁數為45根,單樁承載力特徵值為600kn,以第五層強風化粉砂岩作為樁端持力層,樁頂標高為-4.75,樁全截面進入持力層的深度均大於0.

6公尺。樁型均為phc-ab400(95)-4.12,樁長為16公尺。

二、 工程施工

本工程2023年9月6日正式開工,2023年11月13日竣工,所完成工程量,設計樁位45根,實打樁數為45根,採用統一試樁方法,靜荷載實驗的樁數在同條件下為總樁數的1%,且不少於3根。

三、 施工勞動組織

本工程投入情況:專案經理1名,技術負責人1名,質量員1名,安全員1名,測量員2名,打樁工人8人,投入hd50滾洞式柴油打樁機2臺,e200型挖掘機2臺。

四、 工程質量評述

(1)樁位誤差概述

我施工方在測量工作當中仔細測量,準確放線,施工當中加倍小心,根據建設單位提供的座標點,按照設計施工圖紙尺寸定出軸線,再定出樁中心位,經有關單位複核驗線合格後才進行施工。因此該工程樁位偏差均在規定範圍之內。

(2)材料質量概述

經建設單位及監理公司考察,決定使用煙台建華管樁****生產的管樁,每批管樁進場時都進行質量審核,檢查進場管樁的出廠證明、合格證、樁檢驗報告以及電焊條合格證等。對每批進場樁進行外觀檢查,合格的進行數量登記,簽收報審表後才准許使用。

(3)、樁接駁口焊接逐個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焊接過程檢查焊縫飽滿符合施工及設計規定要求。

(4)、樁檢測情況

本工程按《建築基樁檢測技術規範》(jgj106-2003)要求選取了3根樁進行了單樁豎向抗壓靜載試驗,選取了15根樁進行小應變檢測,經青島市建築材料質量監督檢驗站檢驗證明全部合格。

五、工程質量評定

本工程由於重視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未出現安全事故;文明施工工作做得較好,而且工期短,順利完成任務。

在整個工程施工過程中,我司專案部按設計要求和施工方案,嚴格實行了事前、事中、事後的質量控制,把質量管理職責落實到每乙個管理人員、操作人員的身上,抓住施工過程質量控制難點,嚴把工程質量關,技術資料基本齊全。評為合格。

曙光控股集團****青島分公司

專案經理:

2023年月日

預應力管樁試樁總結

一 工程概況 由於本路段屬於衝湖積亞區,所以大部分地段為軟土地基。表層為衝湖積粘土 亞粘土,厚度0.8 7.0m,軟 硬塑 其下軟土層 淤泥質亞粘土 粘土,流塑,多呈層狀,夾薄層亞砂土,含腐植質及少量貝殼碎片,區域性為淤泥,頂板埋深1.0 15m,層厚0.8 22.3m.含水量33 42 左右,孔隙...

預應力管樁施工工藝總結

2 施工中的技術要求 1 垂直度 在第一節管樁起吊就位後,應認真檢查樁位及垂直度的偏差,樁身垂直度應控制在0.5 以內 施工中常見做法是在樁體正交方向設定兩個線錘或兩台經緯儀,不斷調整樁體及機架,直至樁身垂直度達到要求後方可進行施打。2 焊接質量 每節管樁擊打到一定深度 高出地面0.5 1.0公尺 ...

預應力管樁施工工藝總結

預應力管樁施工工藝總結預應力管樁的施工 預應力混凝土管樁簡稱預應力管樁或管樁,其主要由圓筒形樁身 法蘭盤和鋼套箍等組成。管樁沉樁方式最常用的有靜力壓樁式和柴油錘擊打式。鎚擊法施工噪音大,柴油產生的濃煙對空氣汙染嚴重,一般適用於在郊區或野外施工 鐵路與公路 而靜壓式施工基本無振動,無噪音,無空氣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