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學期20周晨會講話稿

2021-03-04 09:27:05 字數 1060 閱讀 8729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門: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迎接期末考試」。

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次公升旗儀式,等待大家的是將是輕鬆愉快的寒假,熱鬧喜慶的春節。想到這些,我想:大家的心情肯定是非常愉快的。

但是,在享受這些之前,我們必須接受學習上的一次重要檢驗——那就是期末考試。期末考既是對老師們一學期工作的考核也是是對同學們一學期學習的檢閱,是父母評價我們學習情況的重要依據,通過期末考試,我們可以反思學習過程,發現學習問題,研究學習方法,進而改進和調整學習策略,提高學習質量,以達到進步的目的。 同學們!

離考試時間只有兩個小時了,對於本次考試,我們做如下要求:

1、期末檢測,嚴肅考風考紀。違規違紀考生將視情況接受不同程度的處分。

2、考試期間,晚自習和早讀、第一節課按課表上課(預防考試遲到),晨掃按時進

行,營養早餐提到第一節課、中午下午的紅袖套執勤也平常要求做。(本週值周班級61班、掃男生宿舍204)希望老師們站好最後一班崗,也希望同學們堅持最後四天的學習生活。為優秀班級評選爭取最後一周價值連城的分數。

3、學校未宣布放假前、大家不能將行李收離宿舍、同學更要保管好自己的財產(特別是學習用具、課本和假期作業)。

4、考試結束,1月16號上午11:00全校師生集隊宣布放假。各班級、各宿舍學生離開學校前,請班主任聯絡級部主任檢查、驗收班級教室、宿舍財產,填寫檢查表冊,簽名認可,級部主任收齊教室鑰匙和執勤袖套後統一交由政教處保管。

5、考試期間,由於有大量自由活動時間、同學門合理安排休息時間、和諧相處,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本週若發生學生打架鬥毆事件,將加大處罰力度。

6、星期二晚上,各班級由班主任和當課教師統一發放中考複習資料及假期作業。同學們視情況在離校前領走期末檢測試卷。

7、為了統一放假時間,16號初二級部下午物理科考室提前到週三晚上。初二級部在58班教室的考生改在物理實驗室考; 59班教室的考生改在生物實驗室考;60、61班教室的考生改在計算機教室考;初一級部和初**部按課表正常上晚自習。

最後,希望同學們用最誠摯的問候表達我們對老師的感謝,以班級為單位用掌聲也行、用語言也行!好!很好!

謝謝!希望同學們都能夠取得滿意的成績!我和我們每一位老師都等著大家的好訊息!

晨會講話稿

期末考試,我準備好了!同學們,我們已經迎來了新的一年 2010年,不少同學還沒有從輕鬆愉快的節日氣氛中回過神來,可當我們靜下心來,聆聽時間,猛然發現,期末考試已經悄然而至,學習生活也變得緊張忙碌起來,對於考試,樂觀的同學把它看成是一次挑戰,在挑戰中肯定自己,超越自己。悲觀的同學則把它視為苦役,在苦役...

9周一晨會講話稿

周一晨會講話稿 自護 自救安全教育 張店鎮雙廟小學張世餘 一 主題 安全知識教育 教學內容 學習一些家居安全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等知識。教學目標 通過學習有關安全知識,使學生樹立自護 自救觀念,形成自護 自救的意識,使學生安全 健康成長。教學時數 一課時 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

科技周啟動會講話稿

各位領導 工程師 技術人員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 黑龍江建龍首屆科技周 啟動儀式,特邀請市科技局專家 孫書偉 吳迪 崔愛琳 到現場進行指導,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動員全公司專業技術人員積極投身到技術創新活動中來,提高全員科技創新意識,確保完成2011年公司利潤目標。藉此機會我向出席今天啟動儀式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