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實量資料分析及整改措施華仔版

2021-03-04 09:18:31 字數 3526 閱讀 2294

金融街·融景城(一期)專案(三標段)

編制審核

審批 中建八局金融街·融景城(一期)專案(三標段)

專案經理部

2023年 3 月

目錄1 編制依據 1

2 工程概況 1

3 準備措施 2

3.1 組織保障措施 2

3.2 勞動力及機械組織 2

4 對已測資料的分析 3

5 對應的整改措施 4

5.1 垂直度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4

5.2 平整度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5

5.3 截面尺寸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5

5.4 板厚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6

5.5 頂板極差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6

1 編制依據

本工程結構、建築施工圖紙;

金融街重慶融拓置業****技術標準檔案、產品質量實測管理細則(版本:a1)

其它相關的標準及要求。

2 工程概況

3 準備措施

3.1 組織保障措施

總包管理部設立由總包專案經理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各分包單位設立由分包專案經理或勞務負責人為組長的管理小組,確保實測實量工作順利進行及處理措施及時。

組長:副組長:

組員:專案各部門負責人、勞務隊負責人

隊員:專案各部門成員、各班組長

樓:勞務負責人:

樓:勞務負責人:

實測實量專職小組:

組長:組員:

3.2 勞動力及機械組織

為了保證過程中的質量控制,在拆除模板後立即進行垂直度、平整度、板厚等各項的測量工作,測完的資料報監理;並對測量出的資料進行分析,查詢原因,制定出相應的措施,以保障在後續的施工中進行改進,以確保質量符合相關要求。 各棟號人員安排如下

每棟樓最少安排2名(福長中、陳建平、楊杰、趙光平、陳志明、唐開文、鐘兵、菊人和)專職處理的工人,根據偏差情況及數量情況隨時可以增加人數。正在施工的主體結構在模板拆除清理後7天完成當層砼所有資料並每日將實測資料書面上報監理,牆柱垂直度、平整度應在實測位置標註其實測資料;對實測實量有偏差的部位專人及時進行清理,處理時間為提交實測實量資料後14天內完成,整改後保證各項資料合格率達95%。

4 對已測資料的分析

目前我們已完成3.15實測實量計畫,已測樓層為47號樓一層~十二層、48號樓一層~六層、49號樓一層~6層垂直度、平整度、板厚、截面尺寸及頂板極差。我單位根據金融街重慶融拓置業****技術標準檔案中垂直度、平整度、板厚、截面尺寸及頂板極差的測量方法對現場進行測量,記錄真實的資料。

在實際測量過程中由於儀器誤差、人為因數等各種不確定性因數對資料產生一定性的影響。

技術標準檔案中垂直度及平整度合格標準均為0~8mm,而我單位測出的實際資料垂直度合格率大約在60%,平整度合格率在75%~80%;截面尺寸合格標準均為-5~8mm,實際測量資料合格率91%~100%;頂板水平極差合格標準0~15mm,實際測量資料合格率85%~95%;板厚合格標準為-5~8mm,實際測量合格率在75%~90%。相對於業主要求的合格率在95%以上還存在一定的差距。為此我們對牆體垂直度、平整度、板厚、截面尺寸及頂板極差進行整改處理並提出相應的預防措施。

5 對應的整改措施

5.1 垂直度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1 原因分析

1)上下模板拼縫不整齊。

2)區域性模板支撐體系強度不夠,澆築時略有漲模。

3)模板跟換不及時,造成區域性地區外觀質量較差,垂直度偏差較大。

2 垂直度偏差整改措施

1)對垂直度及平整度有偏差的部位,偏差較大的採用鋼鏨進行剔鑿細毛,並用靠尺進行檢查,保證邊剔鑿邊檢查,直到剔鑿合格為止,剔鑿時注意不能鑿出鋼筋。

2)對垂直度偏差較小的部位採用磨光機對突出的點位及接搓的部位進行打磨處理。

3 垂直度偏差預防措施

1)在牆體模板安裝過程中,嚴格依據牆身線、控制線進行垂直度的控制,保證牆模板垂直;

2)頂板模板支設時,在靠近牆邊必須進行吊牆身控制線進行頂板邊沿位置控制,以保證頂板與牆體的90度夾角垂直方正,符合要求。

3)在施工過程中,專人對牆體模板垂直度,頂板模板進行檢查,牆體模板主要採用線墜吊垂直線,分上中下進行測量,測量資料符合垂直度要求,底部量控制線,檢查牆身是否有偏位,對有偏位的及時進行校正,從模板的支設過程保證垂直度、牆身位置、平整度符合要求(具體詳見模板施工方案)。

4)在牆體模板就位後,採用穿牆螺桿進行加固,間距為500*500,為了避免砼澆築時牆體垂直度的偏移,對牆體模板增加斜撐,間距1500分上中下加設,保證牆體的整體穩固。

5)砼澆築時,從中間向兩邊進行,每隔50cm分層進行下料振搗澆築,以避免從一方推進其側壓力將模板壓偏移或澆築太高漲模,影響砼實體的平整度及垂直度。

5.2 平整度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1 平整度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1)對平整度有偏差的部位,偏差較大的採用鋼鏨進行剔鑿細毛,並用靠尺進行檢查,保證邊剔鑿邊檢查,直到剔鑿合格為止。

2)對平整度偏差較小的部位採用磨光機進行打磨處理。

2 平整度偏差預防措施

1)在模板安裝過程中,嚴格控制模板的拼裝質量,在合模前,檢查模板的拼縫、接縫除平直嚴密。

2)頂板模板支設時,嚴格控制模板的平整度,標高準確,對模板的支撐體系嚴格控制(水平杆、掃地杆、間距及木方的間距符合方案的要求),防止下墜影響平整度及感官質量。

3)在砼澆築施工過程中,專人對標高進行控制,在鋼筋上做好50標高點,並拉上小白線,找平人員根據拉的標高線進行找平收面,已保證砼面的成型質量及平整度要求的板厚的要求。

5.3 截面尺寸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整改措施:根據現場實際情況來看,截面尺寸複核業主技術標準要求,合格率在95%以上,少數截面尺寸的偏差也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只需用打磨機進行打磨處理即可。對區域性輕微漲模的地方,將漲模的砼剔鑿,用毛刷刷乾淨,並用水沖洗,使其無鬆動石子及粉塵,再用1:

2水泥砂漿抹灰找平。

預防措施:在模板施工過程中,合模前放置好砼內撐(同牆截面厚度),間距為800~1000mm,以保證牆身的最小截面符合要求;加固採用穿牆螺栓,間距450~600mm,防止模板漲膜,增大截面,減少使用空間;澆築砼之前,用鋼捲尺進行截面的測量,截面尺寸=測量尺寸-2*模板厚度,對截面尺寸偏差較大的地方重新進行合模,確保澆築後的截面厚度;砼澆築時按50cm分層澆築,下料時從中間向兩邊分開同時澆築,以防砼澆築振搗時漲模。

5.4 板厚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整改措施:對板厚偏差的部位先採用鋼鏨進行輕微的剔鑿(注意避免剔鑿到板筋),剔鑿過程中使用板厚儀進行測量,邊剔鑿邊測量,確保板厚剔鑿恰到好處,達到要求後及時將剔鑿的砼塊進行清理。

預防措施:在板筋綁紮過程中,在板邊部墊高強鋼絲馬凳(符合板厚要求),沿著短邊方向布置,間距600~800mm,四條邊布置完成後再向內布置,間距800~1000mm;馬凳與鋼筋之間用扎絲綁紮牢固。確保板的厚度得到有效控制;在模板安裝時,對於大於4m跨度的樓板模板,中間略微起拱,起拱高度為跨度的千分之二。

5.5 頂板極差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整改措施:磨光機進行打磨找平

預防措施:樓板模板施工時嚴格控制模板的平整度、標高,砼澆築施工時,專人對標高進行控制,在鋼筋上作好50標高點,並拉上小白線,找平人員根據拉的標高線進行找平收面,已保證樓板極差在可控範圍內。

實測實量資料分析及整改措施

目錄1 編制依據 1 2 工程概況 1 3 準備措施 1 3.1 組織保障措施 1 3.2 勞動力及機械組織 1 4 對應的整改措施 2 4.1 垂直度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2 4.2 平整度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3 4.3 截面尺寸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4 4.4 板厚偏差整改及預防措施 5 4.5 頂...

黨性分析及整改措施

二 原因分析 我自己在高中入黨,由於當時緊張的學習,組織放鬆了對我們理論上的要求,自己對黨理論的學習也隨之鬆懈,直到大一再一次和其他同學一起參加黨校培訓才對黨的理論進行了系統的學習,然而認識也只是停留在理論層面,缺乏實踐的考驗。以至於理論水平不高,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認識不夠。存在以下多方面的原因 1...

事故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一 事故的分類 為了對事故進行調查和處理,必須對事故進行歸納分類,至於如何分類,由於研究的目的不同,角度不同,分類的方法也就不同。主要有以下分類方法 1 依照造成事故的責任不同,分為責任事故和非責任事故兩大類 責任事故,指由於人們違背自然規律 違反法令 法規 條例 規程等不良行為造成的事故。非責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