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學期體育教研組工作計畫

2021-03-04 07:43:28 字數 584 閱讀 1575

(四)、完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測試工作,形成檔案管理

1、組織教師認真學習《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測試》及實施辦法,明確實施《標準》的重要意義:體育教師在上學期的基礎上要完善各部分內容。

2、本學期建立學生個體《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登記卡、新生入學體質健康測試制度。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幫助學生順利達到《標準》及格以上等級。

3、按照上級教育部門的要求,認真做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考測和資料上報工作。

(五)、認真抓好體育訓練和競賽工作,發揚學校傳統優勢專案

1、體育訓練工作:

(1)、我校確定田徑隊和籃球隊為體育振興的突破口,所以學校認真抓好田徑運動隊,籃球隊組建工作,做到長抓不懈,提高競技水平,並做好骨幹運動員的培養工作。

(2)、學校體育教師要制定訓練計畫,時間內容安排,認真記好訓練記錄,要定期進行測驗,並進行訓練總結。

2、體育競賽工作:

(1)豐富校園文化,迎接2023年縣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鍛鍊運動員適應比賽能力,培養學生永不服輸的體育精神。

(2)學校本學期將參加城區小學桌球預賽,體育教師要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和訓練工作。

荷花池小學體育組

2023年9月

2023年下學期體育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工作思路 本學期體育組工作將在學校的正確領導與支援下,以學校整體工作思路為中心,以堅持貫徹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為目標,全面開展學校體衛工作,努力提高全校師生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銳意改革,開拓進取,使學校體衛工作在制度化,科學化,規範化等方面邁上新台階,為我校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全...

2023年下學期教研組工作總結

三 以多元化的活動,開展合作教研活動 教研活動不僅僅侷限於鑽研教材研究教法,更主要的是要促進教師的發展與創新,本學期,我組充分發揮綜合人力的因素,將勞技 資訊科技 自然融為一體,以 合作互助 活動形式,探索教研活動的實效性具體做法是 第 一 合作研討課要求教研組教師集體參與課堂教學,由一人上課,其餘...

教研組工作計畫2023年下學期

3 以縣教育局對學校教學質量考評的標準為指導,嚴格常規管理,提高教學質量。1 備課 組織教師開展集體備課活動,積極倡導 同課異構 備出優質課,實用課。共同 新課程 新標準 新教法的教學模式,完善備課的各環節。教研組將定期檢查備課情況。2 上課 教師要做好課前準備工作,在教學中要注重現代化手段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