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2021-03-04 07:43:28 字數 1011 閱讀 8349

八項規定是在12月4日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審議通過的,主關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以下是我學習八項規定的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內容是這樣的:「改進調查研究」、「切實改進會風」、「切實改進文風」、「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道」、「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特別是「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嚴格控制以**名義召開的各類全國性會議和舉行的重大活動,不開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會,未經**批准一律不出席各類剪綵、奠基活動和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博覽會、研討會及各類論壇;提高會議實效,開短會、講短話,力戒空話、套話。」

教師作風如何,對班風、學風乃至整個學校風氣具有重要影響。抓作風建設,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學生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良好黨風帶動政風民風,真正贏得學生信任和擁護。要下大決心改進作風,切實解決學生反映強烈的問題,始終保持同學生聯絡。

第一、要樹立學生的工作態度要做好工作,態度和本領缺一不可。本領是會幹的問題,態度是願幹的問題。態度是行動的先導,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必定有什麼樣的行動;態度是行動的方向,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可能有什麼樣的結果;態度是行動的示範,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定會有什麼樣的效應。

因而在工作中,冷淡、蠻橫、粗暴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方法我堅決杜絕。自覺地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真誠地做到不厭煩、不推託、不敷衍,簡化工作程式,明確工作職責,提高辦事效率。有了這種態度,學生對我們才會有信心,我們在工作中才會有信心。

二、要轉變工作作風,以情服人,堅持以人為本

身為一名教師,一定要有好的工作作風。努力做到以情服人,堅持以人為本,善於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學生著想,實事求是地研究和解決學生困難。要學會深入學生,在貼近學生中不斷汲取工作動力。

只有轉變思維方式,對學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學生才能真正給予理解、積極支援。

第三、要提公升服務質量

要提公升服務質量,首先是標準要公平。堅持平等對待每位學生。贏得學生支援。

用客觀公正的態度和真抓實幹的作風體現公平正義,讓學生滿意,讓學生信服。 總之,我要按照八項規定的要求做好自己,當好老師,真正為學生服務。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孫惠霞學習了中共 政治局會議的八項規定後,我深深體會到了政治局常委們的務實精神。提出這八項規定,他們要求從他們自身做起,一針見血的提出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 我們從中不難看出 領導的決心和氣魄。新一屆 領導班子帶了個好頭,樹立了良好的風氣。領導同志嚴格要求從自身做起,我們更沒有理由做不好。調查...

學習貫徹「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進展開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題目。這是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載體,也是推動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戰略舉措。展開教育實踐活動必須與學習貫徹 同道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貫徹八項規定結合起來。中...

教師黨員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縣第二小學 高玉妹 通過八項教育的學習,增強了我的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思想和覺悟產生新的飛躍,讓我受益匪淺。1 教育是一項平凡而偉大的工作,是關係千千萬萬孩子的未來,系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要克服工作中的急躁情緒,從點點滴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對待學生要有耐心,特別對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