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二學期家長學校工作總結

2021-03-04 07:43:28 字數 605 閱讀 1216

西城門小學2014—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家長學校工作總結

為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精神,全面提高素質教育質量,充分發揮家長學校在社會、學校、家庭一體化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充分發揮家長在新世紀提高人口素質中的積極作用,為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教育和生活環境,我校高度重視家長學校工作,針對新世紀少年兒童的特點,努力構建家長學校的新模式,健全家長學校的網路建設,提高了教育的實效性,取得了顯著的效果,現將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組織機構健全

我校有固定的組織機構及人員名單,如「家長委員會組織名單」、「家長學校組織名單」等,由校長、副校長、教務人員、教師代表、家長代表等構建成家庭教育的網路結構。由每班選出乙個家長代表組建了家長委員會。每學期都舉行「家長會」,商量、討論學校有關事宜,由專人負責記錄。

家長學校由校長主持日常工作,教務處、少先隊負責教學業務,負責建檔、歸檔工作。學校積極構建「三結合」教育網路,形成教育合力。

(1)定期進行「家長學校」授課。在開學的工作計畫中定好講授內容,授課人及時間,家長學校不斷改變形式,開展各類活動,形成三位一體的教育網路。

(2)學校通過家長會和家訪的形式,共同承擔起教育孩子的任務,把家長會和家訪作為班主任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有記錄、有檢查。

2019學年第二學期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為充分發揮備課組的作用,立足課堂教學的主陣地,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益,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實施素質教育,結合本校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一 以教研組為單位,各學科備課組每週至少活動一次,每次至少40分鐘,要做到三落實 即人員 時間 內容落實 二 每位教師必須按時參加備課組活動,因故不能參加的須向教研組長請假...

家長學校工作總結第二學期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隨著教育改革的深入發展,幼兒園 家庭 社會三位一體的立體式教育模式,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幼兒園對家庭教育指導的重要性也已成為大家的共識。本學年我園的家教指導工作在園領導的重視下,在家委會成員的協助下,在各班老師及家長的密切配合下,也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使家園共...

家長學校工作總結第二學期 2

家長學校工作總結 2019 2020學年度第二學期 為貫徹落實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精神,全面提高素質教育質量,充分發揮家長學校在社會 學校 家庭一體化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充分發揮家長在新世紀提高人口素質中的積極作用,為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 教育和生活環境,我校多年來高度重視家長學校工作,針對新世紀少...